「爸、媽,我們來了。」

 

金鐘雲對裡頭早已坐著的人的稱謂,證實金厲旭第一時間心中的臆測。

 

想抽回的左手被緊緊握住,讓他有點發急,卻又不敢用力甩開。

 

此時此刻,他的腦袋慌得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只有躊躇不前的腳步被小力的拉著往前進。

 

金家父母的臉孔越近,他越不知該如何是好。該道歉嗎?該請求原諒?還是該努力爭取屬於他的愛情?

 

如果被反對了怎麼辦?他要離開金鐘雲嗎?不!他做不到。但這是不是就意味著他們必須展開一場抗爭?

 

金鐘雲呢?他又是怎麼想的?毫無預警的把他帶來這種場合,是事先都安排好了嗎?否則他不相信他的鐘雲哥會這麼魯莽行事,可他又有幾分把握?

 

原本空白的腦袋,現在因為塞滿各種想法讓他摸不著頭緒,與空白無異。

 

望一眼金鐘雲,他的眼神裡透著和他一樣的緊張,卻多了一股堅定,似乎在告訴他:相信我。

 

於是,金厲旭鼓足勇氣,他該相信金鐘雲,就算今天的結局不是他們所想要的,他們也會一起去面對、克服。

 

從門口到餐桌短短的距離,他的思緒轉了又轉,最後只是回握緊金鐘雲的手。

 

感受到手上的力道,金鐘雲嘴角微微上揚,果然是他愛的人,總能在不同時刻信任他、理解他,即使是這麼突如其來、令人無措的場面。

 

等他們走到定位,金厲旭恭敬的打了招呼,「伯父伯母好。」

 

金父面無表情的「嗯」了一聲,金母則是有些尷尬的回:「好、好,坐吧。」

 

他們坐定之後沒多久就上菜了,席間金父依然不發一語,金母則是斷斷續續的問:家裡還有誰?父母是做什麼的?這類的問題。

 

一頓飯下來,金厲旭根本沒吃上幾口,只是小心翼翼的觀察著金父金母的臉色。

 

金鐘雲也沒好到哪兒去,他不只要顧上金厲旭、還要看著自家父母,也是食不下嚥。

 

反觀父母這邊,飯菜倒是吃得很香,「等下還有事嗎?」

 

這是這頓飯到目前為止,金父說的第一句話,金鐘雲和金厲旭趕忙連聲說:「沒有。」

 

「那好,到家裡坐坐吧。」

 

金父的話這次真的讓金鐘雲受到不小驚嚇,當天就把金厲旭帶回家,這並不在他的預期之內,他實在摸不透父親是怎樣的想法。

 

帶著忐忑的心情回到家裡,金鐘真和白熙秀已經在家等著。

 

都坐定後,金母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蜂蜜水,「我聽鐘雲說你在駐唱,蜂蜜潤喉,多喝點。」

 

「是,謝謝伯母。」金厲旭趕緊把面前那杯淡黃色液體拿起,現在就算這是毒藥他也得喝下去吧。

 

金父喝一口水之後才說:「鐘雲上次回家後告訴我你們的事,這孩子的個性我了解,他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現在我想聽聽你的想法。」

 

金厲旭感覺他的心臟快跳出喉頭,喉嚨明明才喝過水,卻乾澀無比,但金鐘雲都這麼勇敢了,他也不能退縮。

 

「我、我喜歡鐘雲哥…」聲音不像出自他的口,像從遠方飄來,隔著一層膜,迴繞在他的耳邊,嗡嗡作響,但他很明白自己在說什麼,「我知道這不是世俗所能接受的感情,也不是長輩們期待的姻緣,但我跟鐘雲哥是真心的,希望伯父伯母能夠同意。」

 

「如果我們完全無法認同,又把鐘雲趕出去呢?」

 

「今天如果伯父伯母不能接受沒關係,我會努力到兩位可以接受為止,到那天到來前,我都會陪在鐘雲哥身邊,不會再讓他孤單一個人。」

 

「你的父母呢?吃飯的時候我聽你說過他們的職業,我想這麼有地位的人,不可能輕易接受這件事。」

 

這個問題讓金厲旭猶豫了一下,「我一樣會努力得到他們的諒解…」

 

「如果他們也把你趕出家門、斷絕關係呢?」

 

問到這兒,金厲旭啞口無言,因為這確實是他父親會做的事,對於自己的兒子愛上一個男人,這嚴重性應該高過於他不想當醫生。

 

他的確會努力請求父母的諒解,但他想被諒解的機會幾近於零。

 

所以,這個問題他無法回答。

 

就這麼沈默一、兩秒,金鐘雲才想著要不要出來打圓場時,金父又開口了:「這問題你們自己好好考慮,至於我們嘛,鐘真,你有沒有意見?」

 

「我跟熙秀討論過了,我們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哥開心就好。」

 

「好,我跟你媽也沒有意見,路是你們選的,遇到問題要共同去面對,既然決定在一起,就要好好走下去,不要白費我們的心意。」

 

說完,又安靜了幾秒,金鐘雲和金厲旭不太能分辨現在的情況。

 

看他們一臉呆滯,金鐘雲坐到自家大哥身旁附耳過去小聲說:「爸媽是同意了。」他這才回過神來,拉著金厲旭站起身,「謝謝爸媽。」

 

「謝、謝謝伯父伯母。」

 

「嗯,客廳就讓給你們,我們兩個老的先回房去了。」

 

事情就這麼解決,讓金厲旭有點不敢置信的看向金鐘雲,困惑的叫聲:「鐘雲哥…」。

 

「是真的。」聽到這句話,他才有了幾分真實感。

 

金鐘雲很想壓抑住自己的情緒,臉上的笑意卻出賣了他,要不是還有金鐘真在場,金鐘雲非把金厲旭抱起來轉個幾圈不可。

 

不過慶祝的事等回到他的公寓再做,現在他還有些事想弄清楚。

 

「爸媽怎麼會同意得這麼爽快?」他問向金鐘真,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也不知道,從哥你告訴爸媽的那天,他們好像就商量了很久,一直到有結論,才把我跟熙秀叫來問我們的意見。我也很驚訝,可能是哥已經離開家太久,不想再為這件事破壞家人的感情吧。而且有永雲哥當先例,爸媽的接受度好像比較高一點。」

 

「那你們呢?真的不在乎嗎?熙秀的家人可以接受?會不會影響到你們?」

 

金鐘真看向白熙秀,她便接口說:「我會找個時間試探家裡人的反應,如果他們接受不了的話,或許我會選擇隱瞞這件事,鐘雲哥你們不會介意吧?」

 

「當然不會,我不希望因為我們造成你們任何困擾,但是,熙秀妳本身呢?對於我跟厲旭。」

 

畢竟是將來會成為自己弟媳的人,金鐘雲不想白熙秀的心裡對他們有任何芥蒂。

 

「這個嘛…」只說了這句話,白熙秀就沒再往下,可從她臉上曖昧的笑容和眼神,金鐘雲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熟悉感,是什麼呢?

 

鄭湘湘!突然,他的腦中浮現這個名字,然後心中的警鈴開始大作,不會吧…

 

「哥放心,熙秀是真的一點都不介意…」金鐘真無奈的笑了笑,「從我認識她開始,她就是個腐女。腐女你知道吧?就是喜歡…」

 

「好,不用說了,我知道。」看來他該介意的不是白熙秀不喜歡他們的關係,而是她有可能會太喜歡他們的關係。

 

得到家裡人的同意,金鐘雲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這次他先斬後奏就是怕金厲旭會為了保全他和家人的感情,而阻止他這麼做,幸虧結果是好的,而且好到出乎他的意料。

 

這下他總算可以給金厲旭一個位置,而不是只能瞞著家人躲躲藏藏。

 

四個人坐在客廳裡,先是弄清彼此的年紀,以方便日後的稱呼。

 

金鐘雲這才想起,金厲旭跟金鐘真是同年,互叫名字即可,如此一來這兩人之間的關係好像又更近了些,話匣子也是一開就聊個不停,直到金母受不了才出來把他們趕回公寓。

 

至於讓兒子搬回家住這個想法,在金父仔細考慮過後,便打消了。

 

就算他們不在意,還是必須顧及到鄰居的眼光和閒言閒語可能會帶給金厲旭的傷害。

 

從擔心不被認同轉變成現在的局面,金厲旭心中的感激與感謝不言而喻。

 

在他能全心自在的和金家人相處之後,便詢問金父,為何能夠容忍這件事的發生?尤其是在他見過自己父親的反應之後,這個疑問更加強烈。

 

金父只是淡淡的說:「我跟孩子的媽不是沒掙扎過,但永雲和正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兒子的幸福應該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上,而不是別人的舌根。」

 

金厲旭只覺得他是何其有幸,可以遇到這樣一個家庭,但這些都是後話了。

 

 

 

 

 

 

 

 

 

又是原本以為會很短,結果卻爆字數的一章…(笑

其實我還刪掉了一些有點累贅的話說…

聽說金小萌現在在紐約啊,感謝李小呆童鞋的爆料!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