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不到紅線的那天起過了半個多月,李東海還是非常不能適應,畢竟他已經看著紅線二十幾年,也成為他觀察人的第一步。那天進公司他本來想處理一些歌曲後續混音的問題,但發生這種事他也沒心情,只是進去了又離開。早已習慣紅線的存在,看不到讓他非常不安,最後他選擇回家。躺在床上才猛然想起,昨天晚上似乎做了一個夢,夢裡出現上次咖啡店裡那個漂亮男人,還說一堆他不懂的話。

細細回想,他是不是說過應該早點把這能力收回才對這句話?從床上彈跳起來,這能力?難道就是指他可以看得到紅線這件事?所以那不是個夢?如果不是夢,那個男人又是誰?怎能隨意進出他房間?還把他的能力取走?

李東海有股無力感,無論那男人是誰,他都沒辦法找到他。於是,他開始強迫自己習慣沒有紅線的日子。

之後,因為專輯大賣,曹圭賢要推出後續曲,裡頭還是有一首他的歌,免不了要見上幾次面。每次見面,他總是唉聲嘆氣的,但現在的自己已經給不了他任何實質上的意見。如果要說好處的話,就是現在曹圭賢的分手情歌唱得比以前更多了份蒼桑。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金鐘雲和金厲旭。在金厲旭對他哭訴過後沒幾天,金鐘雲便回來了。聽說他死命的道歉,說分手後才明白自己根本不能過沒有金厲旭的日子,保證以後絕對不會再拋下他。然後兩個人很快的復和,又開開心心的經營起咖啡店。

坐在咖啡店的最角落看著吧檯裡甜甜蜜蜜、像沒發生過任何事的兩個人,李東海嘆了口氣。看到金厲旭的紅線消失,他還以為他們真的完了,沒想到竟然會峰迴路轉。如果他還看得到的話,不知道他們之間的紅線是不是又重新牽上了?

目前最讓他頭痛的還是李赫宰,從那天早上發現他不見後到現在,半個多月,一點消息都沒有。第一天晚上他沒回來睡,李東海以為他還在生氣,沒多留意,等到了第二天晚上他才發覺不對勁。打開他的衣櫥,裡頭的衣服少了近半,難不成是離家出走?

隔天去公司詢問的結果,才知道他請了長假。他們攤牌的那晚,李赫宰最後說過,以後無論他做什麼事,都不關自己的事,所以是要跟他斷絕往來的意思嗎?

正在心煩意亂之際,手機響了,他拿起來一看,是許久未聯絡的父親。皺了皺眉接起,電話的另一頭要他最近撥個空回老家看看。口頭上應好,心裡卻滿是疑問。因為紅線的關係,從小他和父母親的感情就很疏離,更別說後來他們又離婚、他也到別的地方唸書和工作。這幾年除了重大節日他會打電話回去問候外,他們幾乎沒什麼聯繫,今天怎會突然要他回家?

想歸想,父親難得打電話來,指不定有什麼重要的事,當天晚上李東海還是收拾簡單的行李搭夜車回去。回到家已是深夜,沒有吵醒任何人,他安靜的回到房間休息。隔天早上睡醒,父親已經去上班,他想到李赫宰的家就在隔壁,自己難得回來是不是該去打個招呼?可是如果伯父伯母問起李赫宰他又要怎麼回答?

邊想邊步出家門,從他家門口就能看到李赫宰家門口。還想著要不要過去時,一個熟悉的身影便從那個屋子走出來。

「李赫宰?!」右手還打著石膏?

見到他,李赫宰不好意思的用左手搔搔頭走過來,「嗨,東海。」

嗨你個頭,李東海壓下想衝上去狂揍他的衝動,咬著牙問:「你一直住家裡?」

「喔,對啊。」

就這樣?沒有任何話解釋他無故消失半個多月沒有音訊這件事?

李東海氣得不想理他,轉頭就要回屋,李赫宰見狀連忙拉住他,「東海,等等…」

他一點都不想等,一陣拉扯中,他無意撞上李赫宰打石膏的那隻手,然後聽到他的哀嚎:「啊!痛、痛…」

急著上前觀看,結果是李赫宰露出一個招牌牙齦笑說:「騙你的,東海還是很關心我嘛。」

這次他再也忍不下去,在自家門前大吼,「李赫宰,你耍我是不是?」

李赫宰忽然從嘻笑的臉轉變為一臉正色,「我耍誰都不會耍你。」接著就把他拉進自家屋裡。李東海有一種角色倒置的錯覺,這是他家吧,怎麼弄得好像是李赫宰家一樣?

進了家門,李赫宰讓他在沙發上坐好,自己則是去倒了兩杯水,敢情他是客人?

氣頭上他不想先說話,李赫宰也沒給他先開口的機會,「你很生氣?你在氣什麼?」

「你不聲不響的消失,都不需要解釋一下嗎?」

「為什麼要解釋?你不是說如果我堅持不肯放棄,你就會離我遠遠的,我這麼做不是正合你意?」

「我…」李東海被堵得說不出話,整個臉漲紅起來。

看他這樣,李赫宰咬一下唇才又說:「東海,我沒有放棄。那天晚上我想過,如果我要讓你相信我,就必須先做一些能夠讓你相信我的事,而不是嘴巴說說而已。所以我回老家來,把我們的事都告訴我父母,希望可以取得他們的諒解…」

聽到這兒,李東海倒抽一口氣以示他內心的驚慌。

原來李赫宰消失的半個多月,是回到老家想先得到父母的首肯。沒想到父親聽完後氣極,趁他不注意時把他鎖在房裡,說是讓他好好想清楚。本來以為沒多久就會被放出來,沒想到這一鎖就鎖了一個禮拜。李赫宰無計可施下,只好爬窗逃跑,卻在往下跳後摔斷右手。母親見他在去醫院的路上還念著李東海,就替他向父親求情,父親才勉為其難的表示,如果李東海的父母也同意,那他就沒什麼好反對的。李赫宰還一直住在家裡的原因,就是想找機會好好跟李東海的父母溝通。

「為什麼不跟我聯絡?」

「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這付狼狽樣。」李赫宰苦笑的抬了抬打著石膏的右手。

李東海點點頭後又想到一件事,「你不會告訴我爸了吧?」

「我是啊。」

相對李赫宰無所謂的態度,李東海站起身焦躁的來回跺步,原來這就是他被召回來的理由。

「你為什麼不事先跟我商量?」

「跟你商量你會同意嗎?」

「所以你跟他說了紅線的事?」

「嗯,全都說了。」

李赫宰的話讓李東海的兒時記憶全都湧上心頭,父母親為了他四處奔波、吵架、有時甚至把他當怪物看。他抱著頭蹲下來,這些不堪的回憶是他想忘也忘不掉的,就算後來他絕口不提紅線的事也改變不了什麼,有時他甚至會認為父母離婚全是他害的,李赫宰的全盤托出,無疑是把結痂的傷口再次撕開。

「為什麼要告訴他?我已經看不到紅線了,為什麼還要提這件事?」李東海喃喃自語,李赫宰也聽得真。

「你看不到紅線了…」李赫宰還想再確認時大門被打開了,李東海一個箭步躲到他身後,雖然這無補於事,但他現在並不想面對自己的父親,可是進門的人卻讓他驚訝出聲。

「媽?」怎麼回事?父母離婚後,母親已經十多年沒有踏進這間屋子了。

「東海回來啦,我特地去市場買一些你喜歡吃的菜…」

母親話沒說完,跟著進門的人更讓他傻眼,「爸?」

「因為你要回來,你爸今天特地請假陪我去買菜,說是想要一家人好好吃頓飯。」

「東海啊,伯父伯母和好囉。」李赫宰說。

李東海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這一幕,他們的紅線早就斷了不是嗎?

父親有點不好意思的開口:「人老了才知道老伴的重要,這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就是你媽了,我希望剩下的人生我們能互相照顧。孩子,我知道我們傷你很深,忘掉過去,我們一家人重新來過吧。」

 

 

 

 

 

 

 

 

 

 

 

我沒打完,而且今晚的進度是零!Orz

這樣想想,明天應該是不會更了,因為感覺不是明天一晚就能完成的事!囧

我想…應該…也要…星期一吧!因為那天我休假(揍揍揍

現在想想,這篇如果當時拿去投稿可能會被退件,就作品集而言,也太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