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拍拍他的肩,在此之前,他都覺得這是一場夢。後退一步,李東海衝出家門。

「東海?伯父我去追他。」

李赫宰帶著傷,速度跟不上李東海,只能一直追,等他跑累才停下來。

「你、你跑什麼跑…呼…」李赫宰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

「這算什麼?他們要離就離、要復合就復合,隨便一句話就要我忘掉過去,哪有那麼簡單?而且誰保證他們現在好好的,以後不會又分開?」

「你為什麼不能相信他們?」

「他們的紅線早就斷了,而且我看不到紅線了,憑什麼相信他們?」

「憑你的心啊,李東海,你沒有感覺的嗎?」

「我…」李東海語塞,和紅線為伍二十多年,感覺、情感什麼的,早被他當作不重要的東西拋在腦後。那類的感情,不是絕對值,有時連參考值都稱不上。

「東海啊,你不覺得這是上天再給你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嗎?讓你懂得去正視自己真正的感情,而不是死板板的只靠眼睛去抉擇。」

「是…這樣的嗎?」

見李東海有些動搖,李赫宰再接再厲,「一定是的,否則哪會這麼巧,你看不到紅線,伯父伯母就復合了。應該就是想告訴你,不要只是相信你眼裡看到的,要用心去體會。而且他們也後悔啦,後悔以前對你所作的,如果不給他們彌補的機會,難道你要一輩子都活在陰影裡,和他們斷絕往來嗎?」

「真的可以嗎?」我真的可以不靠眼睛、只相信自己嗎?

「當然可以,你也可以相信我…」趁李東海尚在分神思考的時候,李赫宰單手把他擁入懷中,「我對你不是喜歡、是愛,東海,我愛你。我知道你也是,所以不要拒絕我。會影響你的東西已經不存在了,不要再受它牽絆,過你自己的人生吧。」

李赫宰的胸膛不算寬闊,但從那裡傳來的溫度和心跳聲讓他感到心安。把頭埋進去,鼻腔間滿是專屬他的味道。李東海小小聲的問:「可是…爸媽他們會答應嗎?」

聽到這個疑問,李赫宰欣喜若狂,這代表李東海願意敞開心扉了吧?

「不需要擔心,所有的問題我都解決了。」

李赫宰信誓旦旦的回答著,讓李東海拉開他們的距離,狐疑的看著他:「真的嗎?」他的爸媽有這麼好說話?

問就問,離這麼遠幹嘛?李赫宰再次把他輕輕壓進懷裡,「我這半個月除了被鎖著的那個禮拜、和住院的幾天外,可是每天都往你家跑呢!伯父伯母能不感動嗎?」

這個理由李東海壓根就不相信,他爸才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人。

推開李赫宰,他瞇著眼說:「說實話,不然我們就算了。」

「啊啊,別…」

李東海被拉住,他抱胸好整以睱的看著李赫宰有些窘迫的樣子,等著他的實話。

「是…是伯父說,只要我可以讓你氣消,不要再怪他們,他就答應讓我們交往。東海,拜託,千萬不要跟伯父說我對你說了實話,否則他搞不好就不承認我了。」

「什麼,你們就這樣把我賣了?!」李東海氣絕,他這個老爸也太過份了吧,竟然因為這個理由就答應自己的兒子和一個男的交往,有沒有搞錯?!

他轉頭回家找父親理論,李赫宰攔不住他,只能不停的在他身旁說好話,就怕這段好不容易得到父母承認的感情再起變化。但其實李東海只是想整整他而已,就這麼讓他過了父母那關也太便宜他了。

沒有看見紅線的能力,李東海決定按照自己的心意過日子。在進家門的那一刻,他原本怒氣沖沖的臉,轉變成帶著淚的微笑抱上自己的母親。

看著這溫情一片,李赫宰先是愣了一下,立即會意過來,被整了啊。不過這個玩笑讓他甘之如飴,沒有什麼比讓李東海幸福這件事更重要。

這世上再美的風景也比不過你的笑、再清澈的水也純不過我對你的感情,你在我的眼底、心裡,李東海,你就是我的愛情。

 

 

小番外

      站在雲端由上往下,朴正洙欣慰的把這一幕看在眼裡,果然將李東海可以看到紅線的能力收回是正確的。

    「呀,朴老頭,你這月老這樣濫用權力沒關係嗎?要是被發現,你不怕像李東海一樣被打入凡間?」

      這個聲音讓朴正洙皺了眉頭,一付有氣無處發的樣子對著走過來的人,「還敢說,他們本來就有姻緣,要不是你這個西方的邱比特從中作怪,他們需要這麼曲折嗎?愛神金希澈先生。」

      原來李東海在咖啡店和房間裡遇到的男人,正是月老本尊-朴正洙。至於月老為什麼要親自處理這樁姻緣嘛…,本來李東海是朴正洙的助手-這也是他可以看到紅線的原因,一直幫他處理一些瑣碎的事,甚至在朴正洙忙時,也會替他在姻緣簿上塗個幾筆。就在某次,他要幫上一世的李赫宰劃掉姻緣時,看到這個男人痛徹心扉的樣子,對他產生了憐憫,進而轉變為好感,最後竟然私自下凡和他互通。這件事被朴正洙知曉後,他極力勸阻,仍改變不了李東海的心意和行為,最後事情被發現了,他便被打入凡間,受情愛之苦。

      說來好笑,作為神明時,他和李赫宰的感情是不被允許的。但成為凡人後,他們卻有了姻緣存在,朴正洙不曉得這是幸還不幸,只能在姻緣簿上添上一筆。還以為這樣他們就能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想到在李東海轉世時,他竟忘記把看見紅線的能力收回,加上那幾天因為李東海不在了,金希澈這個西方的神更加肆無忌憚的出現在他身邊,弄得他暈頭轉向的,一時也沒發覺這事。天上一日、人間十年,朴正洙發現這回事已是近三天後,才會衍生出後來這些事端。

      至於李東海為什麼能看盡一切姻緣,就是看不透他跟李赫宰的緣份,這都是拜金希澈所賜。他比朴正洙更早查覺紅線的事,他卻不說。也不曉得這個邱比特哪根筋不對勁,愛神的箭總是要亂射。更奇怪的是,似乎只針對李赫宰。他每次都讓李赫宰的箭正中女方的紅心、卻只讓女孩子的箭射中他的手臂、大腿之類的,所以通常只有李赫宰自己愛得死去活來、而女生總是不鹹不淡的。因為金希澈的箭早紅線一步,李東海總看不到他們的緣份,這傢伙跟他們有仇嗎?

    「欸,我問你,你為什麼要阻撓他們?」朴正洙狐疑的盯著他問。

      金希澈眼神飄忽、底氣不足的回答:「我哪有。」

      他總不能說,是因為李東海還在時,有事沒事就一直當電燈泡,害他不能跟朴正洙好好培養感情,他挾怨報復吧。但其實不過就整了個小小的惡作劇嘛,否則他怎麼可能失準,讓女方的箭都只射到李赫宰的四肢或屁股,要就要怪他們的感情不夠堅定。而且當他看到這兩個人在那邊剪不斷理還亂時,他也心軟啦,誰知道朴正洙正巧在此時把李東海的能力收回,否則他就能看到和李赫宰之間的姻緣了。這種陰錯陽差,怪他咧。

      「你不說是不是,好啊……」朴正洙挑著眉、拖長尾音、狠狠瞪了金希澈一眼之後,扭頭就走。

      「正洙,不要這樣嘛…」金希澈見狀連忙追了上去。

      邱比特的箭不知道對神有沒有用,他可以試試嗎?或者把姻緣簿偷來,自已在上面寫個幾筆。不對,姻緣簿的法力對神仙應該沒用。回頭望一眼底下的李東海一家和李赫宰之間一片和樂融融,他的姻緣何時才會到啊?!

 

 

 

 

 

 

 

 

 

 

 

 

本來是說星期一要更新的,but…我食言了!囧

所以我有變肥,原諒我吧!Orz

這篇結束了!(灑花

和原本預想的口袋故事有些許的不同,但大致上還算照著預訂走,接下來我想好好的發展沒填完的坑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害怕?我的坑都已經填多久了還在填!(乾笑

一篇是從金鐘雲入伍前到他退伍、另一篇是從金鐘雲還沒退伍到現在馬始都要入伍了....

一直這樣下去的話…在李赫海退伍前我的官配寫得到赫海篇嗎....

欸!這也代表我一路的忠心耿耿都沒變心耶!(最好是啦

原本在考慮月老到底要讓特當還是澈當,畢竟這兩個都是"漂亮男人"、年齡也都一樣(喂

後來還是決定是我家特,不覺得他穿上全身白的長袍、戴個白色鬍子、頂個白色長假髮莫名的很適合嗎?(大笑

哈!好啦,今天太晚留言是回不了了,等我喔!(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