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隔天晚上李赫宰就從高燒轉為低燒,並呢喃著要血。半醒時喝了平常兩倍的血量又昏過去,然後才退燒。

 

他退燒後,被弄得人仰馬翻的一群鬆口氣各自去休息。

 

李赫宰醒來的時候是睡在李東海床上,房間裡只有他一個。

 

大病一場的虛弱感加上獨自一人,讓他頓時感傷起來。

 

把窗簾拉開看著天空的月亮,「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

 

以前他們和爺爺,一家人總喜歡在月光下野餐,他最喜歡吃媽媽做的血凍了。

 

「你醒了?」

 

「起範?東海呢?」

 

「他太累了,我讓他去我房裡睡,換我來守夜沒想到你就醒了,身體還不舒服嗎?」

 

「都好了,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

 

「你沒麻煩到我…」你麻煩到的是吸血鬼和狼人,「既然你沒事了我就走了,你好好休息吧。」

 

「謝謝。」

 

「對了,可以的話,把我們當成你的家人。」這樣在永恆不朽的歲月裡,會比較好過一點

 

看著金起範的背影,李赫宰猜他剛才說的話八成被聽見了,原來金起範也是屬於外冷內熱的人啊。

 

爸爸媽媽,我應該可以在這個時代好好生活吧。

 

 

這次之後,朴正洙嚴禁李赫宰再接觸人類的食物。

 

有一次他受不了誘惑趁家裡沒人偷喝了一罐巧克力牛奶,結果又是嘔吐和一天一夜的高燒。

 

連他自己都嚇到,不敢再亂吃東西。

 

不過時間久了,朴正洙覺得不對勁的地方越來越多。

 

先不說食物這回事,吸血鬼本來就不該吃人的東西,李赫宰無法適應他能理解。

 

陽光則是吸血鬼的致命傷,但現代的吸血鬼對於光線已經稍稍有抵抗力,只要不是在陽光正盛時,並且做好防曬,理論上白天他們偶爾還是會出門。

 

崔始源和李東海帶他出去玩那次,是接近晚上陽光最弱、幾乎快沒有光線的時候。

 

李東海幫李赫宰塗上防曬、又撐陽傘,一出門他的皮膚卻還是馬上被灼傷,嚇得李東海趕緊把他帶回家。

 

那天晚上雖然沒有發燒,還是留下傷口,而且過了兩天才完全痊癒。

 

吸血鬼本來就有很高的自我治癒能力,尤其李赫宰又是血族之王,這麼虛有點奇怪。

 

血氏物語所記載,王除了擁有的能力都在一般吸血鬼之上外,連對陽光的承受力也比較高,白天能活動的時間更長,但李赫宰完全不是書上記載的那樣,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出錯?

 

這個疑問在李赫宰抱著李東海摔下來時他和金希澈就發現,他只是想再觀察看看。

 

等全部的族群都回房,朴正洙拿著燭台來到地窖。

 

陰暗潮溼的地窖讓他不太舒服,這陣子李赫宰睡在李東海房間居多,偶爾也會去李晟敏和金厲旭房間,金氏兄弟和血族的作息不同不消說,他、金希澈和金起範的房間李赫宰倒是還沒去過。

 

說起來,李赫宰好像有點怕他們,他怕那兩個殭屍是正常的,一個脾氣陰晴不定、一個總是冷冰冰的。

 

不過,他怕他幹嘛?他對李赫宰很好啊-他自覺。

 

看到燭光,剛要躺進棺材的李赫宰坐起來,「正洙哥?」

 

「你睡了嗎?」

 

「還沒,怎麼了?」

 

「赫宰啊…」

 

「小聲點啦希澈哥。」

 

「靠,本大人還要偷聽嗎?」

 

朴正洙嘆一口氣,「出來吧。」

 

一、二、三、四、五,全到齊了,不過那兩隻殭屍應該是被硬拉來的,瞧他們一臉不情願。

 

「哥,你跟赫宰有什麼是我們不能知道的?」

 

「李東海,不准撒嬌。」

 

額,他有做得這麼明顯嗎?

 

「我來是要問赫宰一些事。」

 

「正洙哥,你想問什麼?」

 

「我們去客廳再說吧。」這裡還真不是談話的好地方,連張椅子都沒有。

 

坐在沙發上,朴正洙猶豫的樣子讓李赫宰心裡有譜。

 

「呀,老頭,吞吞吐吐的幹嘛?你不問我問。」

 

「希澈,等一下…」

 

「等個屁,他就是想知道你到底是誰?」

 

 

 

首發於 2012.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