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走廊上,一對夫婦邁著小步伐緩慢的走著。

 

「老婆,可以了吧?我們回病房休息。」

 

「沒關係,我還想再走一下,醫生也說我可以開始運動了,不是嗎?」

 

「那也得慢慢來呀…」

 

「知道了,再陪我去找智媛,她生了以後我都沒去看過她和寶寶呢,看完我就回去。」

 

「那好吧。」

 

男人抵不過妻子的要求,只得繼續扶著她小心的前進。

 

在去到病房之前,他們先經過了育嬰室,有一名穿著病人服的女子正站在大片玻璃窗前。

 

「智媛。」

 

被叫智媛的女子轉頭,看到迎面而來是多年的好友,欣喜的走過去,「仁淑,妳可以下床了嗎?」

 

「嗯,手術很成功,醫生說我可以走動了,動一動對身體復原也有幫助。」

 

「那就好,抱歉,妳住院那麼久都沒法去看妳。」

 

「說什麼呢?妳也是為了孩子必須在床上休息,我不也是現在才來看妳嗎?」

 

「不過能夠等到適合的心臟真是太好了,這樣妳就可以安心的把肚子裡的寶寶生出來了。」

 

「是啊,要不是這顆心臟,我或許也活不到現在,更別說保住孩子的命了。對了,妳的寶寶呢?是個男孩吧?我想看看他。」

 

閔智媛領著姜仁淑和她的老公李浩珉來到玻璃前,用手指一比,「第二排左邊第三個,那就是我的寶寶。」

 

依閔智媛說的位置看過去,姜仁淑見到了一個臉色紅潤的男孩兒安靜的睡著。

 

「看起來很健康啊,真不枉妳臥床了幾個月。」

 

閔智媛欣慰的笑一笑,「幸好很健康呢,躺在床上的那幾個月覺得很辛苦,不過現在看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寶寶取名字了嗎?」

 

「英祐取好了,叫崔始源。」

 

崔始源,真是個好名字。只可惜我肚子裡的這個還有六個月才出生,如果同一個月的話,以後就能一起幫他們過生日了。」

 

「仁淑,相信我們的孩子感情也會像我們一樣那麼好的。」

 

兩個好友相視而笑,撫著自己的肚子,姜仁淑又把視線放回崔始源身上。

 

新生的生命總是那麼的美好,希望她的孩子也能平安的出世就好了。

 

看著育嬰室裡眾多的新生兒,忽然,在離崔始源不遠的保溫箱裡,一個瘦弱的孩子引起她的注意。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那嬰兒姜仁淑就無法移開目光,甚至把手貼到玻璃上。

 

「怎麼了嗎?」一直在一旁默默守護妻子的李浩珉發現她的異狀,緊張的問道。

 

「沒事,只是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是身體不舒服嗎?早叫妳別逞強,我們快回病房吧,我叫醫生幫妳檢查一下。」

 

「不、我不要回去。」

 

姜仁淑一邊說著,眼神還是緊盯著那嬰兒。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想離開這兒。

 

「說什麼傻話?我們快回去吧。」

 

「是啊,仁淑,妳的身體要緊,聽浩珉的話…」

 

突然,保溫箱裡的嬰兒不安穩的哭了起來,小小的拳頭握著,皺皺的臉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好像很不舒服似的。

 

看到這一幕,姜仁淑的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真真實實嚇到了閔智媛和李浩珉。

 

「老婆,很難過嗎?我抱妳回病房,妳撐著點。」

 

「不要、我不要…」

 

眼淚不停的掉,姜仁淑死命拉著閔智媛不想走,弄得對方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好言相勸,「仁淑,等妳身體好了想來隨時可以來,先回去吧。」

 

沒有回話,姜仁淑只是死命的搖頭,逼不得已,閔智媛用力的把抓住她手臂的那雙手拉開,讓李浩珉可以順利把人抱起。

 

保溫箱裡那瘦弱的嬰兒被醫護人員抱起,在懷中輕輕搖晃著,但他還是不斷哭泣。

 

李浩珉邁開腳步要回病房,姜仁淑便哭得更兇,也開始掙扎。

 

「放我下來,浩珉…」

 

不管其他人的目光,她大聲哭叫著,好像…有什麼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東西要消失了。

 

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閔智媛眼中帶著擔憂。

 

姜仁淑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體質並不適合生孩子。

 

這件事情在她與李浩珉決定要結婚時,也成為對方家長反對的理由。

 

兩人經過一番抗爭才順利結婚,婚後沒多久,在知道自己意外懷孕之際,醫生就建議她把孩子拿掉,但她堅持不肯。

 

結果在她懷孕沒多久的一次嚴重病發,讓她和孩子的性命都陷入危機。

 

幸虧在等待半個多月之後終於有合適的心臟捐贈,才讓母子都活了下來。

 

如此得之不易的生命,可別再出什麼差錯才好。

 

 

診間裡,在醫生詳細的檢查過後,確定姜仁淑的身體對新的心臟適應良好,李浩珉懸著的心才放下來。

 

「但是,醫生,為什麼我會突然覺得心好痛?」

 

醫生想了一下,「妳那個時候在做什麼呢?」

 

在做什麼?她只是站在育嬰室外面,先是崔始源,再來…是那個孩子。

 

想到那弱小的身軀,姜仁淑的心又重重抽了一下。

 

回到病房,趁李浩珉去幫她買東西時,姜仁淑單獨來到育嬰室外。

 

保溫箱裡的孩子不見了?怎麼會?

 

她慌張的找著,才發現,他是被醫護人員抱去餵奶了。

 

看到他安靜的吸著奶,像是很滿足,姜仁淑臉上浮現連自己都沒發現的笑意。

 

在奶瓶裡的奶快喝完時,那孩子似乎是嗆了一下,又哭了起來。

 

那種心痛的感覺又出現了,姜仁淑摀著心臟蹲下,為什麼?為什麼她會對一個陌生的孩子產生這樣的情緒?

 

遠遠的、李浩珉快速的衝過來。

 

當他發現妻子不在病房裡時,便立刻猜到她是回到這裡。

 

「老婆!」李浩珉蹲在姜仁淑面前。

 

「老公…」眼淚又開始滑落,「那孩子、那孩子…」

 

「什麼都別說,先走。」

 

「不要…我不要…」

 

 

半個月後,李浩珉和姜仁淑抱著那孩子出院了,閔智媛和崔英祐十指緊扣著在大門口送他們離去。

 

「老婆…這樣好嗎?」崔英祐緊皺著眉頭,有點懷疑自己做的事對或不對。

 

「相信我,這是最好的結果了。」

 

 

仁淑,好好愛那個孩子吧,因為…那也是妳的孩子啊。

 

 

 

首發於 2011.12.12

快三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