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像是被凝結了,但李赫宰確定吸血鬼沒有支配時間的能力,直到曹圭賢不自在的咳一聲,他才回過神。

 

「我先回房間,你們慢慢聊。」

 

等他進房,李東海和李赫宰才坐到沙發上默默無語。

 

最後,李東海像是豁出去一樣,「因為我喜歡你,才會裝監視器。」

 

李赫宰沈默的表示,他不懂這邏輯。

 

「唉唷,就是,曹圭賢那傢伙對你不懷好意,我怕你幫他上課會吃虧,才會裝監視器以防萬一嘛。而且我怕你們越來越親近,你會真的喜歡他,我要盯緊一點才行啊。」

 

李東海越講越委屈,最後還癟起嘴來。

 

「我知道了。」

 

「欸?」就這樣?「你不生氣了?」

 

「這個答案我可以接受。」比背叛好。

 

「那你要回家了嗎?」

 

「沒有,幫我跟正洙哥說我要在圭賢家住幾天。」

 

還以為李赫宰不生氣了就會跟他回去,結果還是要住這裡,李東海又想發難卻被李赫宰眼尾一瞪把話吞了回去。

 

訕訕的離開,李東海總覺得李赫宰在這件事情上似乎過於冷靜。

 

他還以為聽到他的告白,李赫宰應該會說些什麼,但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是覺得他不夠真誠嗎?還是不夠激烈?或者不夠浪漫?總不會是喜歡上曹圭賢了吧?

 

不會的,看他們兩個剛才的互動,應該還不至於。

 

回到家李東海告訴朴正洙這件事,他莫名的問為什麼李赫宰忽然想去住曹圭賢家?

 

把事情全部托出,他伸長脖子等著挨罵,不過朴正洙只是說:「你們能不能消停會兒?」就走掉了。

 

也是啦,在最近發生的事情裡,他這件算是小事了吧。

 

李東海走後,李赫宰敲敲曹圭賢的門沒反應,開門進去發現他正戴著耳機在玩線上遊戲。

 

看到他進來,曹圭賢說:「哥,等我一下。」就又把注意力集中在螢幕上。

 

李赫宰輕笑,坐在床上看著他的背影,還真是個孩子呢。

 

他其實很喜歡跟曹圭賢相處,沒有壓力,需要他時就會出現,不想說的事他也不會多問,像空氣一樣自在,如果大家都能這樣就好了。

 

想到李東海,他眼神黯了黯,現在他只想享受這平靜的日子,以後也許沒機會了。

 

幾天後李赫宰回家了,曹圭賢一樣什麼也沒問,只負責送他到家門口。

 

「圭賢,謝謝你。」下車前揉揉他的頭,換來對方亮晃晃的笑容。

 

家裡空蕩蕩的,大家都各忙各的去了,這樣也好,他需要獨處的空間。

 

去李東海房裡拿了血氏物語再回到自己的房間,翻到記載著他的傳說的部份。

 

上面寫著他那一代是為了爭權才互相殘殺,他對朴正洙他們也是這麼說的,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他怎能告訴他們,那一代吸血鬼互相殘殺的原因,是因為他。

 

中古世紀的吸血鬼大致可以分為兩個氏族,一個是以他的爺爺-德古拉伯爵-為首,傳統的密族。

 

密族雖然以人類的血為生,但他們只適度的取得生活所需,並和人類保持一定的距離。

 

絕對不得曝露身份和濫殺人類,是他們氏族的最高宗旨。

 

另一個,是由密族分支出去的新興氏族-魔族,以卡斯林伯爵為首。

 

他們雖然是德古拉伯爵的後代,卻不滿他所立的宗旨,認為吸血鬼遠比人類優秀,這種低等種族只配作為食物,隨意殘殺也微不足道。

 

密族和魔族生活的地界隔著一片森林,那裡像是兩族的禁區,只要互不侵犯也就相安無事,誰也不想去挑起那根最敏感的神經。

 

但是他違背了長輩的告誡,只因好奇。

 

當他在那片森林迷路時,是卡斯林的兒子-彌亞爾救了他,並且把他帶回魔族的城堡。

 

起初他很害怕,關於魔族的殘忍傳言他聽過不少,但事實上彌亞爾對他很好。

 

漸漸的,他認為魔族也許沒有想像中可怕,只是誇大的傳言造成大家的誤解。

 

他想回去,對他的族人澄清這個誤會。

 

只是當他告訴彌亞爾時,彌亞爾卻把他囚禁起來。

 

 

 

 

 

 

 

 

今天本來不是更文天…因為太無聊了…(咦

本章兩個陌生的名字,由於是打醬油的,不想帶入任何人,就隨便取了

彌亞爾戲份約2/3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