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圭賢離開後,李東海一個人又想了許多,他的那句「有些事情錯過就沒了。」一直迴盪在耳邊。

他問自己喜不喜歡李赫宰?答案是肯定的,否則在濟洲島時,他不會容許李赫宰對他做出那些事。可你問他要不要和李赫宰交往?在他的世界裡,喜歡和交往是兩回事。喜不喜歡,關乎於心;交不交往,則關乎那條線。如果沒有紅線還硬要在一起,那只會跟李赫宰和那些前女友一樣,以分手收場。如果注定要分手,一開始何必交往?但若要他現在到李赫宰面前直接拒絕他,他又做不到。

這樣搖擺不定真的很煩人,於是,他又來到能夠讓他平靜下來的地方-金鐘雲的咖啡店。詭異的是,當他到達店門口時,門上卻掛著本日公休的牌子,今天不是休息的日子呀。疑惑的推下門,門沒鎖,他便走了進去。

「有人在嗎?」試探性的詢問,沒有得到任何回答,倒是廚房傳出鍋碗碰撞的聲音。

也不管有沒有禮貌,他好奇的走進去,是金厲旭在裡面,他的身邊放了一個箱子,看起來是在收拾餐具。

「厲旭、厲旭?」叫了兩聲金厲旭才抬起頭來看他。沒看到還好,他一抬頭把李東海嚇一大跳,「厲旭,你的眼睛怎麼腫成這樣?」

「東海哥…」見到李東海,金厲旭就抱住他放聲大哭。

「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你別嚇我。」李東海緊張的問。

「鐘雲哥…鐘雲哥…」

他一句話說不全,弄得李東海也慌張起來,「別哭,先告訴我鐘雲哥發生什麼事了?」

「鐘雲哥不要我了…」

「什麼?!」聞言,他把人拉開距離,抓著金厲旭的肩膀問:「怎麼可能?他那麼愛你。」

「是真的,前陣子他常常一個人出去,神神秘秘的,問他去哪裡也不說。兩天前打烊的時候,鐘雲哥才告訴我家裡長輩幫他介紹一個對象,這陣子他都在和那個女生交往。阿姨最近身體變得很差,他不想違背老人家的意思,所以他決定要跟那個女生結婚。他說他對不起我,叫我忘記他,咖啡店要怎麼處置隨便我,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打手機也不回,東海哥,我該怎麼辦?」

聽金厲旭哭著說完,李東海恍恍惚惚的,腦子裡不停回想到許多金鐘雲和金厲旭相處的畫面。驀地,他抓起金厲旭的雙手,沒有、真的沒有。兩隻手的尾指都沒有紅線,這時他才確定,他們真的結束了。

他不記得自己跟金厲旭說了什麼,也不曉得怎麼離開咖啡店,金鐘雲和金厲旭的事給他太大的震撼。他以為至少這一對能夠走到最後,還是不行嗎?果然是紅線主宰一切嗎?雖然一直明白這一點,他始終抱著一絲的希望,才遲遲不想拒絕李赫宰,但這件事讓他最後的冀望也破滅。於是,搖擺不定的他終於下定決心。

雖說是下定決心,但他根本做不到。先不論李赫宰的反應會是如何,光是自己這一關,他都快過不了了。晚上他回到家時,李赫宰已經在客廳等他。見他回來,開心迎上前獻寶似的捧著個盒子,「東海,我今天路過你喜歡的那家蛋糕店,他們推出新口味的蛋糕,我排好久才排到的,一起吃。」

看他興沖沖的樣子,李東海不忍心澆他冷水,勉強抿出招牌的一字笑,任他拉著坐到沙發上。蛋糕的樣子很討喜、吃起來也很可口,可他現在實在沒有心情好好品嚐。發現他的異狀,李赫宰放下手上的盤子,小心的問:「怎麼了?不好吃嗎?」

「不是,很好吃。」吞下最後一口,李東海也放下空盤,艱澀的清下喉嚨,「赫宰,我有話要跟你說。」

像是看穿他的心思,李赫宰顧左右而言他,「這麼晚了,把東西收一收,有什麼話明天再說。」然後他立刻站起,拿著盤子要離開,卻被李東海一把抓住。

「赫宰,不要逃避…」

放下盤子,他轉身對著李東海,「我拜託你,想清楚再做決定,我知道你對我也有感覺,東海,拜託。」

其實看李東海的態度,大概也知道他的答案是什麼。但李赫宰不懂,為什麼?他能確信他們之間絕不是他的一廂情願。

「我想得很清楚了,我希望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當最好的朋友…」

「不可能,我們回不去了。」

「為什麼?我們並沒有開始不是嗎?既然如此,根本沒有回不回得去的問題…」

「你認為我們沒有開始?那濟洲島那晚算什麼?你想著我做春夢又算什麼?還是你忘記了?或者我該讓你好好回想一下?」

說完,李赫宰便一步步往前。面對他的逼進,這次李東海沒有再往後退,「赫宰,冷靜點,我真的想跟你好好談談。」

他的態度連帶影響到李赫宰,他強逼自己深吸幾口氣才說:「我要知道理由,否則我不會放棄。」

李東海思忖著,該讓他知道紅線的事嗎?回來的路上他的腦袋幾乎是一片空白,根本還沒想到怎麼說,就被李赫宰遇個正著。如果不說紅線的事,一般的理由對方壓根不會接受。

正想著,李赫宰便開口:「東海,你知道我一旦認定一件事就不會改變,我不惜冒著犧牲我們友情的風險也要告白,就代表我真的想跟你在一起,而且不是談談戀愛就算了的那種。不要告訴我你不喜歡我,我不相信。如果是因為父母親的原因,他們不是無理的人,只要我們夠堅決一定可以得到他們的諒解。週遭的朋友,他們既然能接受你和曹圭賢,自然也能接受我和你。這樣下來,我不曉得還有什麼可以成為我們之間的阻礙。」

「我們沒有紅線。」

「什麼?」這句話讓李赫宰完全摸不著頭緒。

李東海吁一口氣,接下來要說的事,不只是解釋他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更是把這二十多年來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全部攤出來。他無法預測李赫宰會有什麼反應,這完全超出常理,現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李東海坐下,有點不安的搓著雙手。李赫宰見狀也不打擾他,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

「你應該可以感受得到,從小我就跟別的小孩不太一樣。我指的不是外觀或是身體健康,而是我比一般孩子早熟很多。」

「我以為那是你天生的個性。」

「不,那是因為我看得到紅線。兩個相愛的人,尾指一定會有一條紅色的細繩牽引著彼此,讓他們無論離多遠、或是環境多困難,最後還是會在一起。只要紅線消失了,再怎麼相愛的人也會分手。就像我爸媽、鐘雲哥和厲旭…」

金鐘雲和金厲旭?他們什麼時候分的手?李赫宰滿腹疑問,不過現在不是提問的好時機。

「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紅線,就算在一起,最後也一定會分開,就像你和那些前女友…」

「難怪每次我談戀愛,你都會告訴我緣份還沒到。」李赫宰恍然大悟。

「可是你沒一次聽過我的話。」李東海苦笑,「我和圭賢也是,當初決定交往和分開,全都取決於紅線。」

「這就是你不跟我在一起的原因?」

「一開始就注定會分手,何必要勉強?我們當永遠的哥兒們不好嗎?」

這個問句沒有得到回答,李赫宰默默把雙手舉到面前,正反反覆的端詳,再摸摸雙手尾指,只有皮膚的觸感。半响,他說了一句:「這個理由我沒辦法接受。」

 

 

 

 

 

 

 

 

 

 

就是明天了,明天又要再來一次,接著下個月又要一次(淚

明天也是曹圭音源發行的日子,這日子到底是誰訂的?有什麼特殊的涵義可以告訴我嗎?→_→

還是說百萬碎片這個歌名是在描述我們目前的心情?

然後我竟然白痴到今天才發現三個快速團都截止了!囧

希望可以有快速二團存在......

這一章在打的時候,腦子裡一直重覆著一句話:可是瑞凡,我們回不去了(喂

最後,這一篇在15號發不完....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