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簡單梳洗一番,李東海就帶著李赫宰和鄭允浩到一間以前他們一家人常去的韓式料理餐廳。

 

席間,因為鄭允浩在場,李赫宰顯得有些不自在,只是悶著頭用餐。

 

「等等吃完飯再約些人幫你慶祝。」

 

「嗯?那赫宰怎麼辦?」

 

「沒關係,我把哥送去畫畫老師那兒就行了。」

 

聞言,李赫宰伸出手可憐兮兮的拉著李東海的衣袖,嘴角還留有一點炸醬麵的醬汁。

 

「可是你哥好像不太想去耶。」鄭允浩戲謔的說道。

 

李東海皺一下眉頭把他的手拉下,「赫宰別鬧,東海下午有事,讓正洙哥陪你。」

 

吃完飯,李東海開車將人送到朴正洙那裡。

 

先讓鄭允浩在樓下等著,推開門,「哥,哥?不在嗎?」

 

播通手機,朴正洙那端有微微的風聲,應該是在室外,我還有事,大概一個小時會回去。

 

這麼巧?嘖,沒辦法了,把人按坐在椅子上,李東海擺出溫柔的一字笑,「赫宰先待著,正洙哥等一下就回來,晚上東海再來接你。」

 

李赫宰有點癟嘴的抱著李東海的腰,眼見哄的不行,他索性扳起臉,「哥想讓我生氣嗎?」

 

聞言,李赫宰連忙鬆開他的腰死命的搖頭。

 

「這樣才對,乖乖的不可以亂跑,知道嗎?」

 

看他乖順的點點頭,李東海滿意的吻一下他的額頭才離去。

 

「這麼久?」等得無聊,鄭允浩乾脆下車抽起煙,看他出來了,就把煙丟地上踩熄,他知道李東海不喜歡煙味。

 

「老師不在,我安撫一下赫宰才出來。」

 

「老師不在?把他一個人丟著行嗎?」

 

「上車吧,我交代過了,他不敢亂跑。」

 

離開前,李東海往上瞄一眼工作室,放心吧,李赫宰永遠最聽李東海的話。

 

 

「乾杯。」

 

包廂內都是李東海和鄭允浩的朋友,一群認識的人很快就玩開來。

 

遊戲一個玩過一個、酒一杯接過一杯,整個包廂鬧烘烘的。

 

也有一、兩個女孩子趁著氣氛正熱就往李東海身上靠,濃郁的香水味和厚重的妝容讓他反感卻還是不動聲色,他不想砸了鄭允浩的慶祝會。

 

幾杯酒下肚,酒量不是很好的李東海開始有些茫茫然,他想到外頭透透氣。才剛踏出門口手機就響了,是朴正洙。

 

「喂,哥,什麼事?赫宰不見了?什麼時候?那怎麼不早點告訴我?抱歉,包廂太吵我沒聽到鈴聲。」

 

掛掉手機李東海酒也醒了大半,顧不上鄭允浩,他趕緊開車回家。

 

朴正洙說他一回家就沒看到李赫宰,怎麼會?他向來不敢違背自己的話。

 

心急又遇上紅燈,李東海憤憤的捶了一下方向盤,竟敢亂跑,他會讓他知道不聽話的代價。

 

一回到家就大喊「李赫宰」,回應他的只有一室寂靜。

 

把家裡每個角落都找遍,期間,鄭允浩來過電話,不想解釋那麼多,他只推說身體不適先走,簡單道個歉就把電話掛了。

 

坐在沙發上,額頭全是心急的熱汗,李赫宰除了家裡和工作室根本就無處去,他會去哪兒?他能去哪兒?

 

細細想過一遍還是毫無頭緒,順手抄起李赫宰中午喝水放在桌上的馬克杯往地上摔,「該死的。」

 

不行,李東海你要冷靜,想清楚,一定有什麼地方是你想漏的。

 

煩躁的抓著頭,沒有,除了這兩處,他再也想不出第三個地方。

 

那麼,或者李赫宰就在這兩個點的中間?

 

有可能,他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隨意移動,也許是迷路了、又或許因為太害怕而躲在哪裡。

 

想到這一層,李東海拔腿就走。

 

不能開車,開車有太多容易錯過的地方。

 

從自家為出發點走過好幾條路,幾乎是把家附近的路都找過了。

 

這中間朴正洙又打來問找到人沒?他也在工作室周圍找,還是沒找到。

 

天色已經開始轉暗,天黑的話無疑是雪上加霜,這讓李東海的腳步更加快。

 

又經過兩條路,旁邊的路燈一盞盞亮起,離市區越近人也越多,增加尋找的難度。

 

在路邊喘著大氣,乾冷的空氣吸進肺裡,讓他不由得咳了幾下。

 

遠遠看到兩個男人手牽著手走近,其中一個人的身形很像李赫宰。

 

可是李赫宰不可能讓不認識的人牽著,加上視線有點昏暗,他看不清那兩個人的長相,所以沒有貿然上前。

 

緊緊盯著,直到他們走到路燈下,李東海確定那的確是李赫宰,才箭步向前。

 

這段時間的擔心加上怒氣,他一靠近就把李赫宰拉到身後,也不管對方是不是比他高半顆頭,二話不說一拳掄過去。

 

那個男的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往後踉蹌幾步,跌在地上。

 

還沒解氣的李東海又想過去,結果是李赫宰先他一步擋在那個人前面說:「不可以。」

 

這瞬間,李東海愣住了,在這同時,跌在地上的人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並且把李赫宰往旁邊拉輕聲的說:「沒事,赫宰。你是李東海吧?你好,我是崔始源。」

 

看那男人把手禮貌的伸到他面前,李東海瞇一下眼睛回想,是了,崔始源-長年旅居國外的崔英祐夫婦,唯一的兒子。

 

 

把兩人帶回家,先打電話向朴正洙報平安,電話那頭的聲音不鹹不淡,只說他知道了,像是下午那場失蹤記沒發生過一樣。

 

李赫宰坐在崔始源身邊,這讓李東海不是很舒服。

 

轉身去拿醫藥箱,坐定後他露出一貫的笑臉,這是爸媽好友的兒子,不能讓他看出任何破綻,「抱歉,因為哥突然不見,又跟你一起出現,我一時情急才會動手。」

 

「沒關係,嘶…」李東海擦藥的力道讓他倒吸一口氣,「我沒第一時間通知你是我不對,我是在來的路上遇到赫宰,他好像很不舒服,我急著帶他去看醫生…」

 

「不舒服?」放下在擦藥的手,他摸了一直不語的李赫宰的額頭,真的在發燒。

 

「醫生說是感冒,吃個藥休息幾天就沒事。」

 

「那就好。」

 

看李赫宰無力的樣子,李東海先帶他回房間,出來後心裡盤算一下才過去。

 

「媽媽交代過你會來,房間已經讓人打掃好了,你的行李呢?」

 

「我喜歡輕鬆一點所以只帶隨身用品,行李用寄的,應該明天會到。」

 

「嗯,不過你要來怎麼不先通知我?我可以去接你。」

 

「我這次回國本來就是想多了解自己國家,先到處走走看看,等到了再告訴你,也不會擔誤到你的時間。」

 

「我們爸媽是好朋友,你跟我不用這麼客氣,這次也幸虧你有認出哥。」

 

「仁淑阿姨把你們兄弟的照片帶著,時不時就翻出來看,我也常看到,雖然你和赫宰頭髮都換了顏色,我還是認得出來。」

 

聽到這裡,李東海假裝無奈的抓一下頭髮,「朋友想當髮型設計師才拜託我當他練習的對象,我染完赫宰也吵著要染,希望你不要介意。」

 

「不會,我覺得很好看,我在國外長大不太介意這種事。只是…為什麼今天赫宰會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他這樣很危險。」

 

「下午我照常送哥去學畫畫,沒想到老師不在,公司又臨時有事,我想老師很快會回來才把哥留在那裡,是我不好。」

 

「沒事就好,我看赫宰好像受到驚嚇,一直緊抓我的手不放。」

 

「我會好好安慰哥的,總之這次謝謝你了,不過要麻煩你不要告訴我媽這件事,她很疼赫宰,我怕她擔心。」

 

「我知道。」

 

達到堵住崔始源嘴巴的目的,李東海也不想再多說,便把他帶到客房去。

 

回房間後看到李赫宰已經換好睡衣躺在床上,強撐半瞇的眼睛在等他,看到他進來就伸長雙手討抱。

 

「真是,生病了就愛撒嬌。」

 

幫他蓋好被子,李東海也爬上床去,把李赫宰拉到自己懷中抱好,「為什麼不聽話亂跑?」

 

軟軟的聲音從胸口傳來,「不舒服…想找海。」

 

李東海回想一下,這或許就是為什麼下午在餐廳和工作室的時候,李赫宰會反常任性的不讓他走。

 

平時他應該可以發現,今天卻因為鄭允浩而忽略了。

 

「下次不舒服就說,不可以再這樣,不然東海會生氣,知道嗎?」

 

「嗯。」懷裡那顆白金色的頭微微點了點。

 

本來還想找到人後要好好教訓的,玩什麼他都想好了。

 

現在這個樣子,加上崔始源又住家裡,看來這次只得這麼算了。

 

「吃過藥沒?」

 

「始源給…吃過了。」

 

聽到這個名字,李東海又想起從剛才就一直介意的事,頓了頓,「赫宰覺得始源怎麼樣?」

 

沒聽到回答,往下一看,原來李赫宰睡著了,是藥效發作了吧。

 

看著手機裡,昨晚姜仁淑傳來的崔始源照片,李東海想,李赫宰不可能讓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牽手,甚至還為了維護那個人而擋在他面前,除非…他喜歡崔始源。

 

 

 

首發於 2013.08.23

這篇的最後一章舊文,也就是說再發就是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