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厲旭往後一縮,便感覺到結實的胸膛和兩隻有力的臂膀支撐著他的身體。

 

「我來唱,幫我伴奏。」

 

微仰著頭往後看去,是金鐘雲。

 

莫名的,不是很能理解他的話,金鐘雲不是個調酒師嗎?

 

眼睛盯著那個步步逼近的醉客,得不到身前人兒的回應,金鐘雲疑惑的看向他,才發現金厲旭一臉茫然。

 

他說的話有這麼難懂嗎?還是這孩子嚇壞了?看他剛才驚恐的樣子,應該是後者吧。

 

「客人快衝上台了,幫我伴奏。」

 

在金厲旭耳邊交代著他要的和弦,輕吐的熱氣弄得他耳朵癢癢的。

 

回過神來,快速坐回鋼琴前,彈出金鐘雲講的和弦。

 

金鐘雲則是拿起麥克風,等前奏一過,低沈沙啞的嗓音就充斥整個Lounge Bar

 

明明是一首搖滾樂,金鐘雲要的和弦卻是偏向抒情,再用充滿爆發力的聲音去演繹,竟不見任何違和感。

 

唱到副歌,高亢不失渾厚的歌聲,詮釋著被愛人拋棄、卻依舊思念的痛苦。

 

歌曲最後結束在一個高音的吶喊,等琴聲完全靜止,Lounge Bar裡鴉雀無聲。

 

台下的客人,誰能想到平時難得聽他說上一句話的金鐘聲,唱起歌來竟然如此驚人。

 

有一、兩個人先拍了手,接下來的掌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方才還鬧著的醉客,也跟著一面拍手,一面叫好。

 

金鐘雲只是淡淡的說:「今天的駐唱到此為止。」便下台。

 

金厲旭連忙跟在後面,還來不及說「謝謝」,金鐘雲已回到吧檯低頭繼續他的工作。

 

看金鐘雲忙碌的身影,他考慮著,還是等打烊吧。

 

坐在休息室裡等啊等,距離他的駐唱時間早已過了幾個小時,但金厲旭還是記得剛剛在台上幫金鐘雲伴奏的感覺。

 

那種…深陷其中、隨著他的情緒起伏的感覺。

 

彈完最後一個音,只有他知道,他的手微微在顫抖。

 

是一種興奮和期待,好像他的一雙手,是屬於金鐘雲的、天生就該為他而彈。

 

想起今晚的第一首歌,也是金鐘雲為了幫他而點的吧。

 

拜那首歌所賜,他的緊張和不安確實消弭許多。

 

加上之後對方又主動幫他解圍,更讓金厲旭覺得非得和他道謝不可。

 

只是他有點不明白,既然店裡面有一個這麼會唱的人存在,韓庚為何還要再找人駐唱?

 

好不容易等到打烊,已是接近凌晨的事,這遠遠超過金厲旭平常的就寢時間。

 

等得睏了的他,半躺在休息室的長椅上,本只是想小憩一會兒,卻就這麼給睡沈了。

 

一直等其他員工進到休息室,他才被叫醒。

 

「厲旭君、厲旭君…」

 

「嗯…」還沒完全回復意識的他,迷迷糊糊的應著。

 

「怎麼在這兒睡著了?都打烊了,快回去吧。」

 

「打烊了?」聽到這兒,他才驚醒,「那鐘雲君呢?」

 

「鐘雲哥還在吧檯那裡。」

 

「謝謝。」

 

帶點小跑步的走向吧檯,就連他也不明白,自己在急什麼、堅持什麼?

 

道謝這種事,明天再做也可以,不是嗎?

 

 

 

打烊後的店裡面,又回到下午的樣子-昏暗,仍然只有吧檯那兒亮著光。

 

客人都散了,只剩下兩個人繼續坐在吧檯前。

 

「鐘雲哥,以前都沒聽你唱過歌,沒想到你歌唱得這麼好!」

 

聽到李東海的讚美,金鐘雲擦著所剩無幾、沒擦完的杯子,扯扯嘴角,「還好吧。」

 

「什麼還好?哪是還好?台下那些人拍手拍到手都快斷了…」

 

「太誇張了吧?」

 

「呀,李赫宰,我在說話你插什麼嘴?」

 

他難得來這兒、難得能待這麼久、難得金鐘雲終於有空可以理他,這麼多難得,他想多說幾句話難道不行嗎?

 

「有話快說,說完就該走了。」

 

「你真的很掃興耶…」

 

眼前這兩個人鬥嘴時,金鐘雲已經擦完最後一個玻璃杯。

 

「不過,鐘雲哥,既然你唱歌這麼好聽,平常怎麼沒聽你唱過?」李東海問出他的疑惑。

 

「沒什麼,只是不想唱。」

 

在那名醉客鬧事的當下,李赫宰還在考慮要不要讓小弟去制止,金鐘雲便已走了出去。

 

他的想法很簡單,開門做生意,顧客至上,能不惹事就不惹事。

 

還有,當看到金厲旭怯怯的縮在台上時,他的腳步自然而然的就踏了出去。

 

好像…直覺的想保護那個人,是因為他看起來太脆弱了嗎?

 

心裡苦笑一下,還是又是莫名的英雄主義作祟?

 

 

 

走近吧檯的金厲旭,正巧聽到李東海和金鐘雲之間的問答。

 

不想唱?有這種能憾動人心的歌聲,卻不想讓人聽見?

 

這個男人真的不管是說話、行為,都讓他無法理解。

 

金鐘雲把工作檯整理好,抬起頭,正好對上金厲旭的眼睛,「有事嗎?」

 

「我…」還沒表明來意,他就被李東海拉了過去。

 

「你就是小旭對吧?我聽庚哥提過你,我今天是特地來聽你唱歌的,你唱得很好啊。我叫李東海、他是李赫宰,鐘雲哥你認識了吧?我們都比你大,你就叫我們哥吧…」

 

被李東海不停歇的話弄得有點不知所措,幸虧李赫宰適時出聲解救了他,「該回去了。」

 

「呀,李赫宰,我還沒跟小旭聊到天…」

 

「你今天講的話已經夠多了,要聊以後有的是機會…」

 

被李東海抓到話柄,他興奮的說:「你的意思是你以後還會再帶我來囉?」

 

嘖,說錯話了。

 

看他一臉期待的樣子,算了,「還想我再帶你來,現在就跟我回去。」

 

說完,李赫宰朝金鐘雲和金厲旭點點頭,轉身就走,李東海趕緊跟上他的腳步,還不忘回頭喊著,「鐘雲哥再見,小旭,我們下次再聊啊。」

 

「喔。」金厲旭愣愣的應聲,心中對這兩個人的關係打上一個大問號。

 

李東海都這麼大一個人了,為何出門還要李赫宰帶?

 

「你還不走嗎?」金鐘雲的問句打斷他的思緒。

 

「要、要走了。」

 

「你怎麼回去?」

 

呃,他本來是計劃搭公車回去的,可是等到打烊,早就沒公車了。

 

「現在沒公車和地鐵了,坐我的車吧,我送你。」

 

「不知道順不順路…」

 

「不差那一點時間,走吧。」

 

結果,他們是最後離開的。

 

在往金厲旭家的途中,兩人安靜無語,金鐘雲首先打破沈默,「你以前曾經在別的地方打工過嗎?」

 

「沒有,這是第一次。」他們家的環境,根本不需要、也不允許他去打工。

 

到家後,金鐘雲和金厲旭一同下了車。

 

看著矗立在前方的高級住宅,金鐘雲終於了解為何他沒在其他地方工作過。

 

「天快亮了,快休息吧,庚哥要我告訴你,今天不需要下午到,表演前到就可以了,晚上見。」

 

見他要回到車上,金厲旭鼓起勇氣站到他身前,深深鞠了一個近乎九十度的躬,「鐘雲君,非常謝謝你今晚的幫助。」

 

被他的慎重其事嚇到,金鐘雲拍拍他的肩,「行了,別那麼拘束,就照東海講的,叫我鐘雲哥。今晚的事不用放在心上,唱首歌而已。」

 

金厲旭抬起頭,「不,還有點歌的事…」

 

「那都是小事,庚哥有事不在店裡,我只是替他照顧你,快進去吧,我也要走了。」

 

「嗯,鐘雲哥再見。」

 

目送他的車離開,金厲旭才打開大門。

 

進到屋裡,面對空矌無人的房子,一股深沉的孤獨感襲來。

 

可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路,沒什麼好怨的。

 

回到房間,大字型躺在床上,腦中迴響的,還是金鐘雲的歌聲。

 

雙手…又開始不聽使喚的微微發抖,怎麼會這樣?

 

這是第一次,他從沒遇過一個、能讓他產生這種共嗚的人。

 

把手高舉起看著手掌,好想再為他伴奏一次,再體驗一次那種…沈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