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因為這段不被容見的愛情,朴正洙在深夜裡,混身是血的倒在大雪紛飛的街頭。

 

身體逐漸被不停降下的雪覆蓋住,流血過多和失溫帶走他的意識。

 

當他再度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加護病房內,身邊是穿著隔離衣的李赫宰。

 

後來他才知道,自己已經昏迷一個禮拜,救他的是申家老夫人。

 

聽說老夫人從街上撿回一個人,李赫宰原本只是好奇去看看,不料朴正洙就在他面前醒過來。

 

出院後,朴正洙被接到申家調養身體,他的起居都由李赫宰負責。

 

傷重未癒讓朴正洙經常昏睡,李赫宰常常聽到他在睡夢中,喃喃叫著金希澈這名字。

 

某日,李赫宰趁著幫朴正洙擦澡時,問起這件事。

 

朴正洙望著窗外的月牙,眼神迷離的告訴李赫宰,金希澈是他最愛的人。

 

總有一天他會回到他身邊,和他廝守至白髮蒼蒼,再不分離。

 

在朴正洙痊癒之後,申老夫人把他叫去,問他有沒有意願在申家的海運公司工作。

 

朴正洙知道這個機會實屬難得,便答應下來。

 

隨後,他問申老夫人,為何願意幫助一個素昧平生的人?

 

老人家佝僂的身子散發出悲涼,說不知是不是年輕時造太多孽,才導致中年喪子。

 

現下她只剩一個孫女,那是申家僅剩的香火。她只能多做善事,希望報應不會落在孫女身上。

 

就這樣,朴正洙進入申氏海運,他依舊住在申家,只因老夫人說家裡多個人可以多些人氣。

 

從最基層做起,即使不靠裙帶關係,朴正洙也很快得到拔擢。

 

沒日沒夜的工作,支持他的便是對金希澈的思念。

 

朴正洙明白他還沒資格回金家,可一定有那麼一天,他能夠堂堂的重入金家大門,請金家兩老把金希澈交給他。

 

就在朴正洙欣喜於目標一步步達成時,殊不知金希澈已遭逢巨變。

 

某一晚,他照常加班至深夜,拖著疲憊的腳步經過申敏娜房間,隱約聽到房裡傳來啜泣聲。

 

申敏娜因為從小就沒有父母,加上申老夫人過度寵溺,造成她嬌縱愛玩的個性。

 

也因此,朴正洙和申敏娜向來沒有交集。

 

稍微遲疑一下,朴正洙還是敲了門,啜泣聲立止,卻也沒有回應。

 

朴正洙加重些力道,再敲一次,才聽到申敏娜用不安的聲音問:「誰?」

 

「大小姐,我是朴正洙,您沒事吧?」

 

「沒、沒事。」

 

「可是…」

 

「我說沒事就沒事,本小姐的事還輪不到你管。」

 

聽見這話,朴正洙理應調頭就走,但他總覺得不放心,方才申敏娜分明在哭。

 

申老夫人對他有恩,他再怎麼不喜歡申敏娜,也不能視若無睹。

 

「大小姐,開門好嗎?只要確定您沒事我就走。」

 

照申敏娜的個性,應該早就破口大駡,但她只是用著微小的聲音說:「不用你多管閒事,滾。」

 

朴正洙鐵了心,輕輕轉動一下門把,門沒鎖。正想開門,申敏娜就衝過來把門擋住。

 

一陣推擠,申敏娜被推倒在地,朴正洙開門後連忙想扶起她,她卻驚聲尖叫:「不要碰我。」

 

這時,朴正洙才看明白,申敏娜身上只著一件浴袍,頭髮還是濕的顯示出她剛洗過澡。

 

脖子和浴袍下微微露出的胸口有著凌亂的咬痕,臉上多處瘀青、臉頰紅腫。

 

加上申敏娜驚慌的態度,讓朴正洙立刻判斷出她發生了什麼事。

 

申敏娜像驚弓之鳥躲在牆角戒備的看著他,朴正洙把兩人的距離拉至最遠。

 

「大小姐,我們報警吧。」

 

「報警?你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被人…被人…」說不出口,申敏娜無助的再度啜泣。

 

「不能讓那種人逍遙法外…」

 

「不行,我丟不起這個臉。與其被當成笑柄,我寧願去死。朴正洙,就當我拜託你,幫我隱瞞這件事。而且奶奶這麼老了,她受不起這個打擊。」

 

朴正洙沉默一下,才點點頭,把門帶上,離開房間。

 

確實,依申老夫人目前的狀況,絕對無法接受這個刺激。

 

從此申敏娜絕不在晚上出門,待在家裡的時間也變多,申老夫人高興的說孫女終於長大,不需要她操心。

 

朴正洙心裡卻想著,成長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就像他和金希澈一樣。

 

三個月後,申敏娜的身體開始出現異狀,嗜睡、厭食、嘔吐…

 

申老夫人覺得不對勁,強壓著申敏娜去醫院,才發現她已經懷孕。

 

當晚朴正洙回到家時,被李赫宰告知申敏娜一直跪在申老夫人房外,只因她不肯說出孩子的父親是誰。

 

走廊上,申敏娜瘦弱的身軀顫抖著,臉色也是一片慘白。

 

朴正洙走近,申敏娜抬頭看他一眼,便又低下頭,「我…我想拿掉,可是奶奶不准,還說…如果我不說出父親是誰,她就要和我斷絕關係。我怎麼能…怎麼能告訴奶奶…」

 

朴正洙蹲下,手輕輕放在她的肩膀上,「先起來吧,這樣跪著也不能解決事情。」

 

申敏娜讓朴正洙攙扶起身,口中還唸唸有詞,「怎麼辦…怎麼辦…」

 

回到房間,讓申敏娜躺在床上休息,朴正洙才去找申老夫人。

 

其實朴正洙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一團亂,但他實在擔心老人家的情形。

 

申老夫人坐在搖椅上,凝視著手中兒子和媳婦的合照,「是我沒本事把敏娜教好,對不起。」

 

「老夫人,健康要緊。」

 

「敏娜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但她為什麼不肯告訴我父親是誰…為什麼…唔…」

 

看見申老夫人按著心臟極其痛苦的樣子,朴正洙連忙從櫃子取出一瓶藥。

 

「老夫人,快把嘴巴張開。」朴正洙拿著藥丸大叫著,申老夫人依然緊咬牙根,臉色越來越蒼白。

 

莫可奈何下,朴正洙只好說:「老夫人,先把藥吃下去吧,吃下去我就告訴您孩子的父親是誰。」

 

一把抓過藥就往嘴裡塞,等呼吸平順後,申老夫人的第一句話就是:「是誰?」

 

經歷剛才驚險的一瞬間,朴正洙知道眼前這位老人,再也禁不起任何折騰。

 

他無法對這件事置之不理,卻更加不能說出實情。

 

「是我。」

 

清脆的巴掌聲響起,朴正洙跪在老人家面前,「老夫人,對不起。」

 

「結婚吧,越快越好。」

 

當申敏娜得知朴正洙把一切擔下時,顯得茫然無措,她不想生的。

 

原本申老夫人想舉行一場盛大的婚禮,但鑑於申敏娜太虛弱,不適合勞師動眾,只得讓他們先進行婚姻登記。

 

婚後不久,申老夫人便因心肌梗塞過世。

 

申敏娜因為抑鬱難伸,加上痛失親人,精神日漸萎靡,胃口也越來越差。

 

產檢時,朴正洙不只一次被醫生警告,繼續下去母子都會有危險。

 

朴正洙也勸過申敏娜,而她只是看著申老夫人的遺照,恍若未聞。

 

終於,申敏娜昏倒了。

 

醫護人員告訴朴正洙保不住母親,只能立刻剖腹,或許還能留下胎兒。

 

於是,申敏娜的生命結束在二十歲的花樣年華,留下嗷嗷待哺的朴智恩。

 

處理完申敏娜的後事,朴正洙正式接管申氏。

 

等到所有事情塵埃落定,朴正洙確信他已有能力帶給金希澈幸福,才前往金家。

 

 

 

「當哥知道希澈哥家裡發生的事,像發瘋一樣的責怪自己,為什麼不早點回到你身邊。即使這幾年一直找不到你,但哥從來沒有放棄過。恩恩不是哥親生女兒的事,只有我知情。希澈哥,正洙哥真的沒有背叛過你。從以前到現在,他愛的只有你一個,希澈哥難道不能再給哥一次機會嗎?」

 

金希澈知道是崔始源動用關係,封鎖住他的消息,以免在債務清償完之前,債主找他麻煩。

 

事情發展至此,只能算是天意。

 

「正洙絕口不提這件事,是不想讓恩恩的身世公佈,傷害到恩恩吧?」

 

「是。」

 

果然…還是爛好人一個,想要面面俱到,卻總是讓自己陷入更慌亂的局面。

 

「赫宰,愛情就像盛開在懸崖上的花。當你冒著危險摘採下時,那快樂彷佛得到全世界。但是一失足,便會跌入萬丈深淵。不顧一切也不一定能擁有,只要稍微猶豫,就再也無法回頭,你懂嗎?」

 

留下懵懂的李赫宰,金希澈離開餐館。

 

 

 

 

 

曾經,我也為了那朵名為愛情的花而奮不顧身,下場卻是…粉身碎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