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會在這裡?」看著拉開門的金永云,金鐘雲問道,金厲旭沒告訴他還有約別人啊。

 

「先進來再說,我們等你一段時間了。」

 

我們?還有誰?朴正洙嗎?

 

把滿臉疑問的金鐘雲拉進包廂,那裡頭坐著的兩個人,讓他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看他呆愣著,金永云用手肘頂頂他,「哥,叫人啊。」

 

「啊?」回過神後,他用顫抖的聲音叫出這些年來他只敢在夢裡叫出的稱謂:「爸、媽。」

 

金母首先站了起來走到他面前,一手揪著他的衣服、一手不斷的拍打他,「壞蛋,我怎麼會生出你這種兒子,把爸媽丟著不管這麼多年,壞蛋…」

 

打著打著,金母直接把頭埋進他的胸口哭著說:「我們不找你你就不打算回來了是不是?你這個不肖子。」

 

「媽,對不起。」把母親抱在懷裡,金鐘雲眼眶泛淚的說。

 

「好了,在外面這樣難看,先坐下來。」

 

金父上前把金母拉開,金母還叨叨唸唸著:「在包廂裡,又是自己的兒子,有什麼關係…」

 

「爸。」金鐘雲垂著眉眼叫了一聲,金父沒說什麼,只是拍拍他的肩就坐了下來。

 

見他還站著不動,金永云連忙把他推到位子上坐好,「鐘真有點事,等一下就來了,我們先點餐吧。」

 

金鐘雲看他一眼,就見他把眼神飄向別處,今天這個局絕不是這小子的主意,這麼多年過去,要做他早做了。

 

回想起從昨天到現在發生的一切,金鐘雲明白了什麼,心裡充滿著一股暖意。

 

該怎麼辦?好像越來越愛了呢,金厲旭。

 

還沉浸在感動中,門又被拉開了,「哥!」

 

一個身影向他飛撲過來,緊緊抱著他,是他最疼愛的弟弟-金鐘真,後頭還跟著一個女孩兒。

 

好不容易把他從身上扒開,看金鐘真眼眶紅紅的,金鐘雲笑笑的摸摸他的頭,「這麼久不見,變高了、變帥了、成熟了,我都快不認得了。」

 

說完,金鐘真又抱住他,「哥,對不起,當初都是因為我,都是我…」

 

雖然多年不見,但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金鐘雲大概明白他說的是什麼意思。

 

他會誤入歧途最初的起因,的確是因為不想爸媽為了籌措他上大學的費用,而暫停金鐘真的補習。

 

可後來發生的事,都是他的選擇,怪不了任何人。

 

這孩子是把錯都攬到自己頭上了吧。

 

「傻瓜,那不關你的事,是哥不會想…」感覺埋在他頸項的那顆頭拼命搖著,他只好轉移話題,「不幫哥介紹一下你的朋友嗎?」

 

這時,金鐘真才放開他,臉微紅的退到女孩兒身旁,「她叫白熙秀,是我的女朋友,今天會晚一點來就是去接她。」

 

白熙秀向金鐘雲鞠了個躬,「鐘雲哥您好,我比鐘真哥小一歲,您以後叫我熙秀就可以了。」

 

女孩兒落落大方的態度和甜甜的笑容,給金鐘雲留下很好的印象。

 

等全部的人都坐定,他們才開始點餐。

 

席間,金鐘雲知道了一些金永云沒有告訴他的事,例如:金鐘真和白熙秀在高中時就認識,一直到最近才決定在一起,而且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天啊!他唯一的弟弟都有結婚對象了他竟然不曉得,回去他非得扒金永云一層皮不可,難怪今天這種場合金鐘真會帶著她出現。

 

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吃完午餐後,他又回了家一趟。

 

踏進那個該是熟悉、卻又有些陌生的地方,金鐘雲對於這一切才真正有了實感,他…真的回家了。

 

房間裡的擺設和他當年離開時一樣沒變過,窗櫺和床頭不沾一粒灰塵。

 

「這間房間你媽媽每天都會打掃,就怕有一天你回來了,沒有乾淨的房間可睡。」

 

金父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回頭,是父親略顯佝僂的身軀,以及母親用著佈滿皺紋的手在擦拭眼角的淚水。

 

讓他們端坐著,金鐘雲行了一個大禮,「爸、媽,對不起。還有…我回來了。」

 

金母還是哭著,金父則是唸著:「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一旁的金鐘真和白熙秀連忙把他們扶起,「今天是開心的日子,要笑才對。哥,晚餐在家裡吃吧,媽準備了很多你愛吃的菜。」

 

整個下午直至晚上,金鐘雲都被滿滿的親情包圍,可他還是心繫著一個人,一個他認為絕對有資格陪他一起出現在他家的人。

 

 

 

舞台上,一整晚金厲旭都有些心不在焉,不知道他的鐘雲哥怎樣了?事情進展得順利嗎?一定得圓滿呀,否則他不難想像金鐘雲會有多難過。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他立刻衝進休息室拿了包包就想回家,還差點撞上正開門的韓庚。

 

「啊,庚哥,對不起。」

 

「沒關係的,你不要急,永云給我來過電話,說鐘雲和他父母已經合好了,他怕鐘雲不方便在第一時間告訴你,所以叫我給你說一聲,讓你別擔心。」

 

「是嗎?真是太好了。」吊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了下來,金厲旭開心的想哭。

 

「小旭,怎麼哭了?」

 

「咦?」

 

摸摸臉頰,他這才發現,自己真哭了,「沒什麼,只是因為太高興…」不能說的是,他好羨慕。

 

大約猜測得到他心裡的想法,韓庚輕輕抱住他、拍拍他的背,「不要難過,一切都會好的。」

 

「哥可不能趁我不在跟我搶小旭喔。」

 

熟悉的嗓音從門口方向傳來,金厲旭驚訝的看過去,果然是金鐘雲站在門邊。

 

飛奔過去,撞進金鐘雲胸膛,換來的是一個緊緊的擁抱,「小旭,謝謝你。」

 

韓庚笑笑的退出,把空間留給他們。

 

「哥怎麼會跑來?」都這麼晚了,而且這是他們團圓的第一夜,他已經做好金鐘雲會睡在家裡的準備。

 

「趁我們家的人都睡著跑出來的,我想陪你一起下班。」

 

「沒關係嗎?」

 

「我一不在我們小旭就哭鼻子了,我怎麼能放心讓你一個人?快走吧,我記得你明天還有課不是嗎?」

 

等他們回到家全整理好躺在床上也幾近凌晨,該很睏了,兩個人卻都全無睡意。

 

「哥,開心嗎?」金厲旭窩在金鐘雲的胸膛上問著。

 

「嗯,不過你怎麼會想到要這麼做?」

 

金厲旭拉著他的右手掌,指頭輕輕的描繪著那條剛好劃在生命線上、隆起的傷疤,「哥為我做太多了,只是想為哥做點事。」

 

金鐘雲握住他的手指,轉而十指交扣,輕聲的說了句:「睡吧。」再幫金厲旭把被子攏好。

 

「好,哥晚安。」

 

看金厲旭緩緩入睡,金鐘雲慢慢的將被枕著的右手抽出,趁著天未大亮,再趕回自己家裡。

 

但沒了金厲旭的床舖,令他孤枕難眠。

 

舉起右手掌端詳著,手心上那道為了金厲旭而受、最終取代生命線的疤痕,就像在告訴他,對方已經被刻劃在他的生命裡,再不分離。

 

右拳緊握像是抓住了什麼,既然這是我的命運,那我就再也不會放手。

 

 

 

 

 

 

 

 

沒有幫金氏父母取名字,因為他們戲份不算多,其實是因為我好懶!(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