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團圓之後的日子,金鐘雲依舊和金厲旭一起,住在他們的小窩。

 

對家裡,他說的是現在的住所離上班地點比較近,實則是他不放心金厲旭一個人住在那兒,

 

一開始金厲旭會搬來與自己同住,也是他提議的,如今又怎能把他丟著,而且他知道,他們都是怕孤單的人,只是佯裝堅強而已。

 

但主要的原因,根本就是他不想跟金厲旭分開,只要一搬回去,他就難再找理由回到那兒過夜。

 

然而,即使同意久別的兒子獨自在外生活,可父母還是免不了操心,金母已經提過多次,想到他住的地方看看,都被他給擋了下來。

 

可事情就這麼拖著也不是個辦法,但在他還沒有完全的把握之前,不能讓金厲旭曝光,金鐘雲不想讓他受到一絲傷害。

 

「喂,媽,是,我有好好吃飯,您不用擔心。不、不是外賣,同事有送我一些小菜。嗯,好,我後天會回家一趟,再見。」

 

掛掉手機,是金母趁金鐘雲中午還沒上班,打電話來關心他,這些日子這種情況很常上演。

 

「哥,你要不要…回家住一陣子?」金厲旭喝了一口湯,隨意問著。

 

「怎麼了嗎?」

 

「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好,我好像佔用哥太多時間了。」

 

看他低頭一口口喝著湯,看似無意,金鐘雲知道他又多想了。

 

「小旭,頭抬起來看著我。」

 

等金厲旭緩緩放下湯匙抬起頭,與他四目相接,他才說:「你要記住,我不是顧慮你,而是需要你、離不開你,你不是我的包袱,知道嗎?」

 

「嗯。那哥,後天你回家之後住家裡好不好?」

 

「為什麼?」

 

「我想這樣伯父伯母應該會很開心。」

 

「知道了,只是沒有你睡在我旁邊,我又要睡不著了,不然,你唱首歌錄起來讓我當晚安曲吧。」

 

「什麼嘛,哥又不是小孩子了,要什麼晚安曲。」

 

「錄給我嘛,厲旭大哥哥。」

 

「知道了。」

 

看金厲旭被他的誇張言行逗笑了,他才放下心來,但心中還是有滿滿的不捨,他必須給金厲旭足夠的踏實感才行。

 

 

 

後天是金鐘雲排休的日子,金厲旭早早就準備了午餐,一吃完就把他趕回家去,就算他說這個時間家裡一個人都沒有也沒用。

 

「家裡沒人哥就幫忙打掃家裡吧,可以減輕伯母的負擔。」

 

說完這句,金鐘雲就被推出門了。

 

回到家,果然是空蕩蕩的,想起出門前的那一句話,金鐘雲笑笑的搖頭,認命的拿出吸塵器開始打掃房子。

 

這天,金母特地向餐館請了假早點回家,等她提著菜回到家時,就見到她的大兒子正在脫塑膠手套,而且屋子顯然是打掃過的樣子。

 

「鐘雲…」

 

「媽妳回來啦,東西給我。」伸手接過母親手上的大包小包就進廚房,出來時,看到金母還呆在原地,他疑惑的又叫了聲「媽?」

 

「嗯?」金母回過神看著他,「你打掃家裡了?」

 

「是啊。」

 

她記得她這個兒子從前在家雖然還不到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少爺程度,但根本不會幫忙做家事,如果是金鐘真還有可能洗個碗之類的,這是怎麼回事?

 

「媽,您要煮晚餐了嗎?」

 

「是啊。」

 

「那我幫妳忙吧。」

 

一邊把還失神的母親推進廚房,金鐘雲一邊唸著,「要快點,鐘真跟爸應該快回來了吧。」

 

「喔喔。」

 

站在瓦斯爐前看著在流理台洗菜的金鐘雲,金母笑了笑,真的是長大了。

 

是啊,單獨在外生活了這麼多年,也該長大了。

 

金鐘真比金父早一步到家,正好碰上金鐘雲在廚房幫忙收尾,他也是在廚房門口呆愣一下,才在金母的催促聲中回到房間。

 

「爸,你猜我回來的時候看到哥在幹嘛?」

 

晚餐時,金鐘真忙不迭的跟金父述說他回來時看到的景象,加上金母時不時的稱讚幾句,弄得金鐘雲都不好意思起來。

 

晚餐後,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在客廳邊吃水果邊聊著天,金鐘雲覺得他有必要關心一下自家弟弟的感情狀況,便問了金鐘真和白熙秀的交往進度。

 

「我們打算等我大學畢業,找到穩定的工作之後,再談論結婚的事。不過哥,如果你有對象的話,我倒是可以讓你先,長幼有序嘛。」

 

這話一出,三個人齊刷刷的盯著他,爸媽的眼神裡似乎還透著點期待,讓他尷尬的咳了一聲,「小鬼,吃你的水果啦,多事。」

 

「鐘雲吶,有對象的話就帶回來給我們看看,如果沒有的話,媽媽有認識很多社區的阿姨,可以幫你介紹…」

 

金母話還沒說完,就被金父按了下手,「孩子的事他會自己看著辦的。」

 

「謝謝爸。」金鐘雲感激的看向父親,心裡卻有個念想一轉再轉。

 

晚上,白熙秀的家教打工結束,金鐘真說要去接她就出門了。

 

金鐘雲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老,緩緩的吸吐幾口氣,「爸、媽,我有件事情想告訴你們…」

 

 

 

結束駐唱,金厲旭原本打算今晚得一個人過,沒想到回到家金鐘雲已經準備好宵夜等著他。

 

「哥?怎麼回來了?不是要睡家裡嗎?」

 

「家裡有點事,我就被趕回來了。」

 

「咦?」甫進門還摸不著頭緒,他就被金鐘雲推著去洗手,說宵夜涼掉就不好吃了。

 

「厲旭,你再過兩個月就畢業了吧?我去參加你的畢業典禮好不好?」

 

「好啊。」有人能來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是再好不過了,畢竟他也不敢奢望父母親能來。

 

臨睡前,金鐘雲收到一則訊息,金厲旭疑惑的看著他,這個時間誰會傳訊息?

 

「是鐘真…」笑笑的把他摟進懷中,「問我一些感情上的事呢。」

 

「他跟女朋友吵架了嗎?」

 

「小事,不用理他們,睡吧。」

 

「嗯。」在金鐘雲的懷裡調整好位置,剛要閉上眼時,又聽到他說:「厲旭呀,上次你讓我跟爸媽一起吃飯的那家餐館還不錯,過幾天我們兩個一起去吃吧。」

 

「這種事哥決定就好,我好睏要先睡了。」

 

「好,晚安。」吻了吻他的髮頂,金鐘雲的臉上退去笑意,眼神卻益發堅定。

 

到了那天,金鐘雲比起平時更早起床,只見他一醒來就忙著洗潄、刮鬍子、抓頭髮的,除了挑選自己要穿的衣服,還把他的衣服也搭好了。

 

金厲旭看著床上那套衣服,雖也不是太正式,但只是兩個人吃飯,他有必要穿襯衫再配上領結嗎?就算那領結是屬於休閒款的。

 

「哥,我們好像不是要去高級餐廳耶…」

 

「我今天想看你穿這樣。」

 

好吧,更何況,不只他,連金鐘雲自己都穿上襯衫和西裝外套。

 

剪裁合身的深色西裝穿在身上,更顯出他的英挺、又多了一股穩重成熟的感覺,似乎更吸引人了,金厲旭看著他這麼想著。

 

看他微微發愣的眼神,金鐘雲玩興又起,「小旭一直看我,是不是覺得我很帥?」

 

心裡的想法被猜到,讓他不禁又紅了耳根,但這也沒什麼好否認的,「哥本來就很帥。」

 

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讓金鐘雲心情大好,抱著他又是一陣親吻。

 

到了餐館,金厲旭才知道金鐘雲訂了包廂,而且越接近包廂,他的手就莫名的被握得越緊。

 

等到服務人員把包廂的門打開,當他看到裡頭坐著的人,下意識想把手抽回時,已是動彈不得。

 

然後,他聽到金鐘雲用著略顯生硬的語氣說:「爸、媽,我們來了。」

 

 

 

 

 

 

看到上一篇的更新時間一整個心虛(乾笑

其實是因為那時右方的熱門文章全部都是赫受,我就想說,既然赫受這麼受歡迎,我一直把它晾著好像也不對,所以我就試著打了純潔慾望

沒想到才打幾行,我就卡了!囧

雖然阿崔已經出場,但要從海赫變源赫果然不是件簡單的事。Orz

於是我就又把更新的事丟在腦後了(喂

然後這幾天終於覺悟(?),想說還是乖乖的進行官配好了…

不過看來這篇是來不及在大雲退伍前結束了…(巴死

話說回來,這個專欄赫受這麼受歡迎的原因是………李小赫果然是個受?XDDDD

好啦,留言請等我明天再回覆,因為我到現在還沒吃晚餐,一整個是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