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三年,李晟敏畢業後並沒有到自家公司幫忙,而是選擇了作家生活。

 

李晟敏心裡明白,自己不是經商的料。

 

與其到公司後,曹圭賢還要花時間照顧自己,倒不如把家裡的一切打點好,讓曹圭賢沒有後顧之憂。

 

對此,曹圭賢倒是欣然接受,反正他也不願意李晟敏接觸商場上爾虞我詐的世界。

 

李晟敏可以把自己打理好,他就謝天謝地了。

 

 

「喂,敏敏。」

 

「告訴你幾次,要叫我哥。」到底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知道了,公司今晚有一個聚會,你來好嗎?」

 

「你知道我不喜歡那種場合。」

 

「我知道,可是今晚的聚會是為了慶祝今年業績成長,你是公司負責人,還是得來露露臉。」曹圭賢軟性央求。

 

「好啦,你叫司機來接我吧。」李晟敏不情願的答應。

 

「嗯,我叫司機六點半到家裡等你,記得穿正式一點。」

 

「知道了。」掛上電話,李晟敏心想,到底誰是哥哥啊?

 

 

到達會場,雖說是公司聚會,但還是邀請了許多合作廠商和客戶。

 

曹圭賢一看到李晟敏來了,便大步向前走來。

 

「哥,你來啦。」在公開場合,曹圭賢還是以兄弟相稱,像是告訴大家,李晟敏才是公司的正主兒。

 

「嗯。」不太自在,自己果然不適應這種場合。

 

「你餓了嗎?要不要先吃點東西?」

 

「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你去忙吧。」

 

看著曹圭賢背後投射過來的多雙注目眼光,李晟敏催促曹圭賢去招呼客人。

 

到了曹圭賢致詞的時間,看著聚光燈下的他,李晟敏心裡有滿滿的驕傲。

 

他知道因為有曹圭賢,自己才能這般自由自在的過生活。

 

這幾年他的努力,李晟敏心裡都明白。

 

父親的驟然過世,讓公司上下亂成一團。

 

而曹圭賢毅然接下公司時,也才二十歲,依正常人的年紀來說,不過是個大孩子。

 

股東的不信任、外界的質疑、公司員工的動搖…

 

一切的一切,考驗著曹圭賢的能力,但是他挺過來了。

 

不僅如此,在他的帶領,幾年下來,公司的規模更勝父親在世時。

 

李晟敏不知道,如果沒有曹圭賢,他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

 

致詞結束後,依舊是一堆人圍了上去,不想去打擾曹圭賢,李晟敏走到會場的陽台邊,他需要一點新鮮空氣。

 

選定了一個陰暗的角落,李晟敏靠著圍牆,眺望著遠方。

 

風吹過來的微涼空氣,讓他有些迷茫。

 

 

「總經理今天好帥喔。」A

 

聽到聲音,李晟敏轉過頭去,那三個女的…是公司員工吧?

 

現在的位置,剛好讓她們看不見自己。

 

「對啊!妳們知道嗎?總經理被這一期的數字週刊選為最有價值單身漢的前十名耶!」B

 

廢話!那可是他最自豪的弟弟耶!

 

「真的嗎?那這一期的一定要買!對了,總經理今天旁邊站了一個男的,那是誰呀?」C

 

「喔,對喔!妳們兩個今年剛進公司,還沒看過他,他就是董事長李晟敏啦。」B

 

「董事長!真的假的?好年輕喔!我還以為董事長應該是個老人家。」A女,吐了吐舌頭。

 

「那董事長和總經理是什麼關係?兄弟嗎?他們又不像!而且也不同姓。」C

 

「我告訴妳們喔…」B女左右看了看,壓低了音量。

 

雖然李晟敏聽不到她們在講什麼,但心裡也明白幾分。

 

他一年偶爾出現在公司兩、三次,幾乎都會碰巧讓他聽到這些話題,那些人難道不知道隔牆有耳嗎?

 

而八卦的內容不外乎曹圭賢的身世、他和曹圭賢的關係、還有曹圭賢的奮鬥史…云云,他都快會背了。

 

「哇!總經理好厲害喔!」A女發出讚嘆聲。

 

「可是這樣說來,其實這間公司是董事長的吧,董事長長得很可愛呢!」C女發出尋找春天的氣味。

 

可愛?李晟敏抖了一下。

 

他該高興嗎?堂堂大男人被形容被可愛!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

 

「可是公司實權還是在總經理手上,李晟敏只是掛名而已。我告訴妳們,要找老公就要找總經理這種的…」B女膽子越來越大,越說越露骨。

 

不過其實她說得也沒錯,自己真的只是個虛位的董事長。

 

據去年聽到的八卦,公司已經有好幾位股東勸過曹圭賢,舉行董事長改選,還表明了支持立場,但都被婉拒了。

 

其實李晟敏一點也不在乎,這個公司本來就是曹圭賢挺下來的,就算給他也是應該的,只要曹圭賢一直待在他身邊就好。

 

「不過啊,我勸妳們還是少打總經理的腦筋比較好。人家陳董的女兒已經追了我們總經理半年多了呢…」B女識途老馬的說著。

 

李晟敏的思緒被眼前的新八卦硬生生的打斷,陳董的女兒!是誰?

 

吞下想衝出去問清楚的慾望,他不想再製造新的流言。

 

終於等到那三位女員工心滿意足的結束八卦話題,回到會場。

 

李晟敏從黑暗中走出,陳董的女兒…從他聽到後,腦袋裡只圍繞著這幾個字。

 

下意識往曹圭賢的方向望去,李晟敏的表情瞬間結霜,曹圭賢正和一名十分妖嬈的女子慢舞著。

 

快步往離他們最近的座位走去,他不是想偷聽他們的對話,只是出於哥哥對弟弟的關心,總要知道未來弟媳是個什麼樣的人吧!

 

「圭賢,上次我生日的時候邀請你,怎麼沒有來呢?」圭賢是妳能叫的嗎?跟妳很熟嗎?扣分!

 

「那一天剛好公司有事,很抱歉吶。」幸好你沒去,不然你就完了。

 

「對了,這禮拜天是家父的生日,會舉辦一個小型宴會,家父請圭賢務必賞光。」女子祭出王牌。

 

「既然是陳董生日,我一定會到,再請陳小姐轉告陳董。」

 

「唉唷…都說了不要叫我陳小姐…」女子開心的笑了。

 

接下來,李晟敏再無心去聽他們的對話,因為他…氣、炸、了!

 

曹圭賢,人家叫你就去喔!你有沒有原則?

 

招來侍者,拿了一杯紅酒,一飲而盡,李晟敏皺了皺眉頭,不好喝!

 

再要了一杯白酒,還是不好喝!

 

再拿了一杯水果酒,嗯…這個不錯!甜甜的!

 

管你曹圭賢要跟誰過生日去?都不關我的事!

 

無視於旁人的眼光,轉眼間,李晟敏已經喝光了三杯水果酒。

 

原本就不勝酒力的他,醉坐在椅子上,朦朧的雙眼,好像還看到曹圭賢著急的走過來。

 

「我討厭你…」李晟敏醉倒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首發於 2010.04.12

 

這一章當初首發的時候因為字數與其他章比起來較多,所以發成上下兩章發,不過現在應該沒有這個必要了吧!

文章裡的職稱用了華人慣用的,而非韓國慣用的,是有想改啦,不過…我好懶喔!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