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們的關係是?」

 

「希澈、起範和厲旭是同母異父的兄弟,他們的母親先後與他們的父親結婚後生下他們,不過後來都離婚了。希澈和起範的父親都是殭屍,所以他們是純種。而我跟東海則是經過初擁才成為吸血鬼,同化我們的就是厲旭的父親,因此我們也稱他為父。厲旭是我們同父異母的弟弟,因為他與希澈和起範是兄弟,這樣算來,我們則是異父異母的兄弟。」

 

好像有點複雜耶,李赫宰歪頭想了一下,異父異母…就是沒關係嘛。

 

想通這點後他又咧嘴一笑,「我懂了。」嘻嘻,他好聰明喔。

 

後方一直沒開口的金起範推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厲旭哥我餓了。」

 

「啊,對喔,對不起對不起,等我一下,我去煮飯。」說完金厲旭就匆忙跑出房間。

 

「你們吃人類的食物?」

 

「是的,數百年前為了掩飾身份、並且減少對人類的攻擊,吸血鬼開始嚐試吃人類食物,久了我們也習慣了,目前吸血鬼和殭屍都以人類的食物為主食,血的話則是身體特別虛弱、或是有事要慶祝時才喝。」

 

朴正洙說完,金起範又冷冷的補上:「物種在生存競爭中,不利生存者會被環境淘汰,能夠改變的才能生存下去,所以我們才能存活到現在。」

 

「我知道,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是達爾文的理論嘛。」憋很久的李東海得意的開口。

 

什麼擇?達爾文?是哪一國的語言?跟拉丁文有沒有關係?

 

「我們先去餐桌上等厲旭吧。」朴正洙的話讓大家魚貫離開房間。

 

坐在主位上的李赫宰新奇的看著這間房子,比他住的城堡小很多,可是感覺比他家的宴會廳還漂亮耶。

 

還想著,大門晃進一個身影,「你們都還沒吃嗎?真稀奇,這位是?」

 

「這位是血族之王…」巴啦巴啦巴啦。

 

從頭又講一次,朴正洙覺得他有點累了,「赫宰,這位是李晟敏,他是狼人…」

 

「狼人?!」李赫宰跳到椅子上,拿起前方的湯匙對準李晟敏做戒備狀。

 

中古時代,狼人本來是吸血鬼的僕人,後來有一個狼族為了跟吸血鬼搶女朋友,結果整族叛變,他還記得小時候他就親眼看過鄰居伯伯跟狼人打架,打得頭破血流的。

 

「赫宰,你不用怕,現在的吸血鬼和狼人關係很好。」朴正洙輕聲安撫。

 

「對啊…」李晟敏笑咪咪的坐下,「否則我怎麼可能住在這個吸血鬼之家。」

 

「喂,放尊重點,我可是殭屍。」

 

「抱歉,希澈哥。」

 

「而且赫宰,我告訴你喔,晟敏哥雖然是狼人,可是他脾氣超好的,從來沒有變身過。只有在每個月月圓的時候會凹嗚凹嗚的叫幾聲,我猜他有變狼妄想症。」

 

「東海…」

 

看李晟敏咬手帕淚眼汪汪的看著李東海,李赫宰才把腳放下來。好吧,狼人好像真的沒那麼可怕。

 

「今天比較趕,我們就吃泡菜鍋吧。」煮好晚餐的金厲旭,端著一大鍋熱騰騰的食物走出廚房。

 

「厲旭,我幫你盛飯。」

 

「謝謝晟敏哥。」

 

盯著桌上的泡菜鍋和好幾盤小菜,李赫宰吞吞口水,那鍋紅紅的、跟血的顏色有點像,好像蠻好吃的耶。

 

「赫宰,你才剛醒來,我怕你還不能適應人類食物,先別吃這個,如果肚子餓的話我等一下再熱一點血給你喝。」

 

看他嘴饞的樣子,朴正洙囑咐著。

 

「好吧。」,李赫宰失望的放下手上的湯匙,眼巴巴看一桌的人開始吃飯。

 

然後,大門又閃進兩個身影,「我們回來得真剛好,趕上吃飯時間。」

 

「他們是?」吸血鬼?殭屍?狼人?這個家的成員怎麼那麼多啊?

 

同樣的話還要講幾次?才吃沒幾口又被打斷的朴正洙這次真的怒了,「他們兩個是緊急儲備糧食。」

 

 

 

首發於 2012.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