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緊急儲備糧食?」被說是糧食的人吃驚的用食指指著自己。

 

「不是啦…」看朴正洙真的爆發了,餐桌上其他人又顧著吃飯,金厲旭連忙出面緩頰,「鐘雲哥不好意思,正洙哥現在心情不太好,你們坐一下,我幫你們盛飯。」

 

「謝謝。」

 

金鐘雲和旁邊的男子坐下,朴正洙吞下一口湯,順順氣才說道:「赫宰,這兩位是金鐘雲和金永云,他們是人類…」

 

「人類?!」李赫宰瞪大他的瞇瞇眼,「你們和人類住一起?」

 

「他們是我們的房客,因為頂樓還有兩個空房,我就把它租出去。租之前他們都簽過保密契約,不會把我們的身份洩露出去。兩位,這一位是我族的血族之王…」

 

「你就是血氏物語裡頭記載的血族之王?你好,我叫金永云。」住在這間房子也好幾年了,吸血鬼的歷史他多少知道一點。

 

李赫宰盯著金永云伸出來的手,要幹嘛?

 

「喝哉,那素現代能搭遭呼個花素()。」李東海含糊的說著。

 

嗚,他的舌頭被魚板燙到了啦。

 

「喔,你好,我是德古拉…不是,我叫李赫宰。」

 

李晟敏覺得李赫宰也挺厲害的,這樣也聽得懂李東海的話。

 

金永云握完換金鐘雲,「你好,我叫金鐘雲,是金永云的哥哥。」

 

「你好。」

 

朴正洙一邊吃飯一邊滿意的看著這一幕,現代人就是懂得交際應酬,省去不少他解釋的功夫。

 

飯後,除了金起範和李晟敏抽中洗碗的籤、金鐘雲和金永云回房外,其他人都坐在客廳裡。

 

「厲旭,赫宰晚餐沒吃,你再幫他溫一點血吧。」

 

「好的,正洙哥。」

 

拿出一套高級中式茶具,朴正洙用熟練的手法泡出一壺茶,先倒一杯放在金希澈桌前。

 

「不用了,我對老人茶沒興趣。」

 

什麼嘛?這可是他上次去台灣玩的時候帶回來的高級茶葉耶。

 

「這是功夫茶,不是老人茶…」

 

「隨便啦,厲旭,把我專用的紅茶拿出來泡一壺伯爵茶。」

 

「好的,希澈哥。」把裝有500C.C.溫血的保溫杯遞給李赫宰,金厲旭又轉身進廚房。

 

李赫宰突然覺得,比起李晟敏那個狼人,金厲旭這個中西混血兒更像僕人。

 

心滿意足的把血喝光,見到李東海在他身邊嗅了嗅,「東海,你在聞什麼?」

 

「赫宰,你臭臭的耶。」

 

呃…

 

「李東海!」

 

「不是啦正洙哥,我說的是赫宰的衣服。」

 

聞聞自己的衣服,真的耶,有塵埃味和霉味。雖然吸血鬼不會流汗,不過這套衣服他也穿好久了。

 

「赫宰,走,去我房間,我的衣服你應該能穿,我先幫你挑幾件替換,以後再帶你去買新的。」

 

李東海把李赫宰拉走,金希澈啜了一口茶之後說:「你打算怎麼辦?關於那個末日預言?」

 

「不知道,現在還沒有任何跡象,只能且走且看。」

 

「我無所謂,反正滅的是吸血鬼不是殭屍。」

 

靜靜坐在一旁的金厲旭心想:可是我是一半吸血鬼一半殭屍耶,會被滅嗎?

 

 

註:赫宰,那是現代人打招呼的方式,怕有人看不懂,我就註解一下。XD

 

 

 

首發於 2012.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