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電梯故障,我想我們被困住了。」

 

「那…怎麼辦?」

 

「先別慌,等我一下。」

 

曹圭賢用摸索的從自己的包裡拿出一根手燈,在握把部位扭動一下,電梯內立刻被寶藍色的螢光照耀著。

 

「你怎麼有這個?」

 

「上次我的Fan Meeting留下來的,一直沒拿出來,沒想到會派上用場。」

 

恢復光亮後,李晟敏明顯鎮定許多,他走到樓層鍵的前方,按下緊急通話按鈕。

 

「有人在嗎?電梯故障了,我們被困在裡面。」

 

等了一下沒有回應,李晟敏又試了幾次。

 

「我想可能連緊急按鈕都壞了,現在只能等有人發現電梯故障了。」

 

「只好這樣了。」

 

因為體力不支,曹圭賢慢慢坐下,李晟敏見狀也坐到他身邊。

 

先是一陣寂靜,曹圭賢先開口:「敏,好久沒跟你這樣單獨兩個人在一起了。」

 

「嗯。」是很久了,從他們分手之後。

 

「真的不能原諒我嗎?」

 

「我不是說我不怪你嗎?」

 

「但你還是不想和我重頭開始啊。」

 

「不跟你重頭開始就代表我還在怪你?」

 

「對。」

 

什麼怪邏輯?

 

「有沒有想過,也可能是我對你沒感覺了?」

 

「不可能,如果你已經對我沒感覺,不會在看到厲旭之後就跑出去。」

 

說到金厲旭,李晟敏又想起方才他的疑惑。

 

為了怕曹圭賢再次顧左右而言他,他打算循序漸進的問。

 

「你真的想再跟我在一起?」

 

「當然。」曹圭賢堅定的看著他。

 

「那我問你幾個問題,你要老實回答,不能逃避。被我發現你騙我,不要說重新開始,我連話都不會再跟你說。」

 

「嗯。」聽到李晟敏這樣慎重其事,讓他不禁也挺直背脊等待發問。

 

「今天下午為什麼不想讓人發現你身體不舒服?」

 

「這是我的第一場戲,第一天拍攝就傳出生病這種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有多嬌弱,我不想被人看扁。」

 

嗯,跟他想得差不多,小屁孩以前的個性就倔,現在更多了幾分好勝。

 

「金厲旭、金鍾雲和你,你們三個人又是怎麼回事?」

 

雖然藍光有些昏暗,但李晟敏還是看到曹圭賢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敏,你真的很在意對不對?」

 

「要說不說,不說休想我以後再理你。」

 

這不是擺明了一定要說嗎?

 

「我跟厲旭確實交往過一陣子,不過很短暫,在他遇到鍾雲哥之後就分手了。」

 

「所以你們現在是?」

 

「朋友,單純的好朋友,我們的事鍾雲哥都知道。他也看得出來,我們那時會交往,只是因為兩個人都太寂寞,而不是因為相愛。我還以為我跟厲旭交往的事傳到你耳裡,你會來找我,結果你竟然什麼反應都沒有。」

 

曹圭賢撇著嘴露出委屈的表情,活像被欺負了似的。

 

李晟敏翻翻白眼,繼續下一個問題,「下午為什麼要故意惹我生氣?」

 

「不那樣的話你怎麼可能真打?容易心軟的小白兔。」

 

方才委屈的表情又立刻換回得意的模樣,李晟敏開始覺得,曹圭賢真的適合演戲。

 

「不只那樣,在樓梯間時你也是故意的,不是嗎?」

 

見曹圭賢沈默不語,李晟敏又說:「剛剛說過的,不准逃避、不准欺騙。」

 

把雙手放在膝蓋,下巴擱在手臂上,曹圭賢說:「只是想看你生氣的樣子。」

 

「什麼?」

 

「我們交往的時候,你對我總是溫溫順順的,就算你心裡不開心,我也從來沒看過你其他樣子。我們是情侶不是嗎?我也會想幫你分擔讓你煩惱或痛苦的事,就算是對我發脾氣也好,但是你從來沒有過。其實一開始只是想看看這兩年你究竟改變多少?後來發覺看你生氣也是一種享受,所以我才一直惹你生氣。」

 

聽到這兒,李晟敏心裡倏地閃過兩個字:變態。

 

「敏吃醋的時候也很可愛。」

 

「我什麼時候吃過醋?」

 

「厲旭來探班的時候啊,不要以為我沒發現喔。能看到你吃醋的模樣,咖啡錢沒白花。」

 

「咖啡錢?」李晟敏挑了挑眉,曹圭賢才發覺他不小心說溜嘴了。

 

見曹圭賢想把頭轉去另一邊,李晟敏便伸出手來扳正,「說清楚。」

 

「那個…其實…厲旭是我特地叫來的,只是想刺激你一下,看你會有什麼反應。」

 

李晟敏把手放下,嘆了一口氣,這小屁孩真是…

 

見他不語,曹圭賢以為他在不高興,便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不停轉動磨蹭,活像隻捲毛大狗。

 

「敏,不要生氣。」

 

李晟敏失笑看著肩膀上那顆毛茸茸的頭,是在撒嬌麼?什麼時候學會的?看來兩年來改變的人不只他。

 

「你不就是想看我生氣嗎?現在讓你看到了不好嗎?」

 

「不要,我們現在正在交心,我不想看到你生氣。」

 

怎麼?原來氣還不能隨便生,要看時間地點的?

 

「電梯裡面有人嗎?」

 

突然,密閉空間外傳來另一個聲音,李晟敏連忙站起來大叫,「有,我們被困住了。」

 

「你們有幾個人?」

 

「兩個。」

 

「稍等一下,馬上救你們出來。」

 

十幾分鐘後,電梯門被打開了,他們才知道,原來電梯故障在樓與樓中間。

 

靠外面的人拉著,曹圭賢和李晟敏順利的爬出來。

 

看到救出來的是兩個藝人,維修人員也嚇了一跳。

 

後來他們才被告知,原來是這一區無預警的大停電。

 

醫院有緊急供電系統,電力也在幾分鐘後恢復,而且除了他們搭乘的這台電梯,其他台電梯都沒有事,才會導致第一時間沒有人發現他們被困在裡頭。

 

對於這件事以及緊急通話鈕竟故障的事,院方不斷跟他們道歉。

 

不過也因為這樣,李晟敏和曹圭賢才得到坐下來好好溝通的機會,所以對這些事也不甚在意。

 

 

 

離開醫院後,李晟敏趨車送曹圭賢回家。

 

曹圭賢的氣色已恢復許多,也讓他比較放心。

 

車停在公寓大門前,李晟敏交代著,「記得要禁食,回去之後好好休息,明天還要趕戲。」

 

「嗯。」不想下車、不想走出有李晟敏的空間。

 

夜已深,見他還遲遲不走,李晟敏不禁開口催促,「再不下車天都要亮了,那就真的不用睡了。」

 

「敏…」

 

「嗯?」

 

「跟我回家。」把李晟敏拉過來擁在懷中,「我不要離開你,再也不要。」

 

李晟敏沒有講話,只是任他抱著。

 

曹圭賢把頭埋在他的肩窩,「真的不能重頭來過嗎?我保證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亂發脾氣、讓你受委屈。我會對你很好,比對自己還要好。我會變得更成熟,讓你可以放心的依靠我。我會很努力賺錢,以後買一間房子,一個屬於我們的小天地,如果你喜歡的話,我們也可以養寵物。敏,我不要再過沒有你的生活,好痛苦、好孤單。」

 

一個大男孩深夜裡的深情告白,讓李晟敏感動得有點想哭,但那些年受的苦還是不能白費。

 

「追我吧。」

 

「什麼?」拉開他們的距離,曹圭賢不解的看著他。

 

「想要我回到你身邊,總得付出點代價。重新追我吧,讓我感受到你的誠意和改變,或許我會再考慮考慮。」

 

曹圭賢笑了,不是沈默、不是拒絕,這樣就夠了。

 

 

 

,望著那走進浴室甩上門的小屁孩,李晟敏就覺得頭痛。

 

晚上殺青宴時不都還好好的?怎麼一回家又變成這副德性?

 

不是說會改嗎?不是說不會再亂發脾氣嗎?

 

早知道就該再多考驗他一段時間,不要那麼快答應復合。

 

說來也是自己沒出息,人家哄一下、黏一下、裝個可憐,他就心軟了。

 

不過他可不再是以前那個李晟敏,那麼好欺負。

 

走到浴室外,李晟敏大力拍一下門,「曹圭賢,你發什麼神經?有話就出來說清楚。」

 

話剛說完,曹圭賢就忽地把門打開,他還以為要再多拍幾下呢。

 

「你幹嘛?唔…」

 

只見曹圭賢拿了條濕毛巾,就往他的嘴上擦,擦完還用他的唇重重的啃咬了他的。

 

「消毒。」

 

在曹圭賢懷裡微微喘著氣,李晟敏不明所以,「消毒?」

 

「吃飯的時候,你親了那個女的。」

 

呃,那是殺青宴上,大夥兒一時興起,便起哄玩起用嘴巴傳撲克牌的遊戲。

 

他不小心沒吸好,牌在傳到下一個人前就掉了。

 

結果就是他的嘴巴和另一位女演員的嘴巴稍微打了個招呼,這不能算親吧?

 

「你就是在氣這個?」

 

看他一臉無謂的樣子,曹圭賢瞪大眼,「你跟別人接吻耶。」

 

原來,要說吃醋,小屁孩也不遑多讓。

 

「那只是個遊戲,我們不小心碰到而已,不是接吻。而且戲裡我不是也跟別人親過了嗎?」

 

「演戲歸演戲、現實歸現實。我不管,碰到就是碰到了。」

 

「傻瓜,懶得理你。」用手指彈一下他的額頭,李晟敏就想回房。

 

用力一扯,把他再度拉回懷中,「剛才消毒得不夠,要再久一點。」

 

「喂,唔…」

 

 

 

七年間的愛,起初是朋友 然後相愛成了戀人。

 

分手之後才了解,世界上不會再出現其他人,可以讓我那樣深愛。

 

七年的時間,累積了無盡回憶,很慶幸那時的決裂不是我們最後的結局。

 

很慶幸在七年過後,我的身邊依然有你。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