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之後,金希澈沒有再鬧著要走,和朴正洙兩人也相安無事一陣子。

 

白天朴正洙去上班,朴智恩去上學,家裡就只剩金希澈和一班傭人。

 

傭人們都道李赫宰是被金希澈給逼走的,每個人雖是敢怒不敢言,卻也沒多給他好臉色看。

 

金希澈根本不在乎,不過是臉色,他沒少看過。

 

只是最近朴正洙那若有所失的樣子,他看了就心煩。

 

嘴巴上說著不在意,金希澈知道他壓根就心懸李赫宰,否則不會常站在走廊上對著李赫宰的房間發呆。

 

是因為他吧?怕把李赫宰接回來他又吵著要離開,所以即使掛念也不敢明說。

 

真是好笑,金希澈,你竟在不知不覺中又成了別人的負擔。

 

「希澈叔叔。」朴智恩一放學就往他的房間跑,親暱的爬到他床上。

 

金希澈笑著,若不是朴家還有個如此討人開心的小女孩兒,他的生活真的是索然無味。

 

不久後,朴正洙也回到家,是難得的早歸。朴智恩歡喜的迎上去,直說如果現在赫宰叔叔也在就好了。

 

他們兩個對看一眼,朴正洙率先把眼神移開,顧左右而言他的要傭人準備開飯。

 

晚上,朴智恩躺在自己床上,金希澈和朴正洙一人一側,躺在她身邊,把她哄睡兩人才離開。

 

金希澈本想直接回房,朴正洙卻拉著他,說要帶他去一個地方。

 

看他一副故作神秘的樣子,倒讓金希澈覺得好笑了。

 

只是這路越走越熟悉,金希澈開始有點笑不出來。

 

在車上,他很想問朴正洙他們的去向,話卻一直梗在喉裡吐不出來。

 

「下車吧。」朴正洙把車停好便催促著金希澈,他先呆愣的望著窗外,轉頭,卻見朴正洙笑得溫柔,拍拍他的大腿便兀自下車。

 

惶惑的跟著朴正洙的腳步,金希澈回到他和崔始源的住所。

 

大門外,朴正洙把鑰匙交給金希澈,「開門吧,從現在起,它是你的。」

 

那把鑰匙,沈甸甸的,帶著朴正洙的體溫,像要把他灼傷一般。

 

打開門,屋裡的一切都沒有變,都和他被迫離開的那個白天一樣。

 

金希澈看著、摸著,似夢似真,他以為再也回不來了,就像當初被拍賣掉的金家,現在早已成為為其他人遮風蔽雨的地方。

 

「那晚李東海帶你來時,告訴我崔始源的房子會被賣掉。本來想早點給你這個驚喜,但崔家的人把回國的時間延後,事情才會拖到現在。我有請他們不要動房子裡的東西,希望保持它最原本的樣貌。」

 

「嗯。」金希澈輕應一聲就走進崔始源房裡,真的什麼都沒變,連衣服也沒帶走。

 

唯一不同的,是這裡再沒有崔始源的氣味。失去這個,這房子就像失去靈魂的軀殼般空洞。

 

金希澈的心揪了一下,見他臉色不對,站在門邊的朴正洙叫了聲:「希澈?」

 

聽到這一聲,他不可抑制的大笑出來,竟然在崔始源的房子裡聽到朴正洙的聲音,若在以前他肯定會當這是幻覺。

 

崔始源用盡心思想阻斷他和朴正洙的關係,最後卻連他的房子都被朴正洙買去,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事,真是太好笑了,笑到眼淚都止不住的流出來了。

 

跌坐在地上,分不清是笑還是哭的聲音,徘徊在空氣中,久散不去。

 

朴正洙走進坐下,輕抱住金希澈,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他的背,像在安撫一個孩子。

 

很痛嗎?在我的懷裡盡情的哭吧,我會等著、守著,直到你有餘力再回頭看我為止,不會再讓你孤獨一人了。

 

笑聲夾雜著哭聲、再轉為痛哭,良久,金希澈還在抽搐的身體傳來一句:「為什麼?」

 

朴正洙摸不著頭緒,「什麼?」

 

「為什麼要買下這間房子?你沒想過這樣可能會讓我更忘不了始源嗎?」

 

「不管怎麼做,你都不可能忘記崔始源,就像你永遠也不會忘了我一樣。我只是想跟你一起守護這個對你很重要的人,只是想讓你知道,你不孤單,你還有我。」

 

金希澈沉默一下,輕輕掙脫朴正洙的懷抱,走到客廳坐下。朴正洙安靜跟著,坐到他身旁。

 

「我想在這裡住幾天,可以嗎?」

 

撫著他的髮,朴正洙說:「這房子是你的,你有你的自由,不需要問我,只要記著,我會一直在那裡…等你回來。」

 

 

 

話說得容易,但回到沒有李赫宰和金希澈的家,朴正洙就覺得心好像被穿了個洞,空空的。

 

連一向乖巧的朴智恩,那幾天竟也難得的鬧上脾氣,吵著要赫宰叔叔和希澈叔叔。

 

這天朴正洙特意提早下班想哄哄女兒,進門後沒看到以往會迎來的小小身影,便以為女兒還在不高興。

 

走到女兒房門外時,聽到裡頭的嬉笑聲,他猛地打開門,只見金希澈和朴智恩在床上笑鬧成一團。

 

落日的餘暉透過玻璃灑在兩人身上,溫馨而美好的情景印入眼底。

 

「爸比。」發現他的歸來,朴智恩跳下床雙手大張跑向他。

 

順勢把女兒抱起,金希澈坐在床邊笑看他們。如果可以,時間能否就此停留。

 

晚上兩人再陪朴智恩玩耍一陣,她才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

 

書房裡,金希澈幫他和朴正洙倒了一杯酒,「謝謝。」

 

拿起酒杯淺酌一口,「其實你知道赫宰在哪裡吧?」

 

朴正洙沒有回答,金希澈輕笑一聲,果然。

 

依這人的性子,李赫宰失蹤這麼久,沒道理他還耐得住,除非他早知道李赫宰的去處。

 

「他在哪兒?」

 

朴正洙依舊不語,「怕我去找他麻煩?」

 

「不是,只是…我不希望赫宰造成你的不安全感。」朴正洙知道這個理由很過份,在取捨之間,他最終還是捨了李赫宰。

 

「沒想到爛好人也會說出這麼混蛋的話…」話沒說完,金希澈便在他眼中看到些許落寞,「我不是怪你,我知道你是為了我,但總是委屈了赫宰。說吧,他在哪兒?我有些話想跟他說。」

 

躊躇一下,朴正洙才開口:「金家。」

 

 

 

在他們去金家的路上,朴正洙沒少挨金希澈的罵,怎麼能看著李赫宰又住進那麼危險的地方。

 

雖然他已告訴金希澈是金鐘雲親自打電話告知他這件事,還請朴正洙讓李赫宰在金家住上一陣,他會看著金起範,不會再惹出相同的事。

 

金鐘雲對朴正洙向來是冷嘲熱諷,這次為了金起範竟願意拉下臉來拜託他,而且上次在醫院他看得出來金起範確實有悔過之心,才會答應讓李赫宰住下。

 

不過那種被迫承歡的傷痛在心裡會造成什麼樣的陰影,金希澈很清楚,所以朴正洙還是被徹頭徹尾罵上一遍。

 

可事實不若想像,在他見到李赫宰時,立刻感受到他和金起範之間的曖昧氛圍。

 

當他們出現,金起範像在保護所有物一樣的把李赫宰護在身後,瞪著朴正洙。

 

李赫宰拉拉他的衣襬,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身子挪開。

 

「正洙哥、希澈哥。」出聲的人頭低低的,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被抓到一樣。

 

「可以借一步說話嗎?」金希澈開口。

 

「去我房裡吧。」

 

「嗯。」李赫宰把朴正洙和金希澈領到金起範房間,金希澈讓朴正洙留在門外,把門虛掩。

 

經過上次的事,和金希澈獨處在同一個空間裡,李赫宰有些不安,甚至是害怕。

 

他僵硬的站著,動也不敢動,那模樣讓金希澈不禁想捉弄他。

 

「你很怕我?」金希澈的臉瞬間在眼前放大,李赫宰倒抽口氣,「沒有。」

 

「你討厭我?」

 

「不是。」

 

「那幹嘛離家出走?」

 

「我…我…」了半响也沒說出個所以然,金希澈笑笑的說,「別緊張,逗你的,坐。」

 

把慌張的李赫宰拉到床邊坐下,金希澈下意識瞄了眼房門,讓他坐在背對門的位置,「赫宰,上次的事很抱歉,當我看到你為正洙犧牲那麼多時,讓我想到始源,我不希望正洙為了我放棄一個全心全意為他付出的人…」

 

「希澈哥,我跟正洙哥…」

 

金希澈拍拍李赫宰的手背,「乖,聽我說完。我希望正洙能和你在一起,卻因為當時心情不好採取了拙劣的作法而傷害到你,讓你產生離開正洙的想法,這真的不是我的本意。還有那段時間我對你的頤指氣使,也讓你受委屈了。」

 

「希澈哥,我真的沒關係,真的。」李赫宰加重語氣,就怕金希澈不相信他。

 

「赫宰,在這裡過得好嗎?」

 

李赫宰猶豫一下,「嗯。」應該算好吧。

 

「是嗎?那…還喜歡正洙嗎?」金希澈細細觀察李赫宰的表情,少了上次情事被知曉後的驚慌,取而代之的是遲疑和迷惘。

 

見他不開口,金希澈問了另一個問題,「還是…你喜歡金起範?」

 

提到金起範時,李赫宰的遲疑和迷惘依然,眼神卻多了些光采。

 

「是嗎?我知道了。赫宰,你可以回朴家嗎?我會離開正洙…」

 

「希澈哥不需要為了我離開。」李赫宰急了,金希澈只是雲淡風輕的笑著。

 

「不是因為你,是為了我自己。正洙把始源的房子買下來送給我了,我這幾天都住那兒。在那裡我想了很多,想我和正洙的過去、想我和始源的過去,最後我才發現,原來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於我們的執著。因為不肯放手,導致我們人生中最珍貴的時光都在折磨與悔恨中渡過。我不否認我仍愛正洙,可是我還走不出始源帶給我的傷痛,所以我想離開一段時間,好好沈澱自己。至於你…赫宰,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動搖了?」

 

李赫宰的眼神閃爍了一下。

 

「那你有答案了嗎?」

 

見他搖頭,金希澈接著說:「回朴家吧,和他分開一陣子,好好釐清自己的感情,不管愛或不愛,都要給人家一個交代。我明天就會走,好好考慮我的提議,嗯?」

 

見李赫宰點點頭,金希澈才去開門。

 

門外兩側佇立的人,除了朴正洙,還有金起範。

 

他原是因不安而走到二樓樓梯口,想看看他們何時會出來,卻看到朴正洙獨自站在門邊。

 

疑惑的走近,裡頭的談話聲從門縫中透出。

 

見朴正洙不介意,他才留在那裡聽著金希澈和李赫宰的對話。

 

當金希澈向李赫宰提出讓他回朴家的要求時,他很想衝進去拉走李赫宰不讓他答應。

 

後來的那些對話,讓金起範慶幸他沒那麼做。

 

如果他們想重新開始,或許頭一步要學習的,就是尊重李赫宰的意願。

 

 

 

金希澈朝金起範點頭示意後便下樓,朴正洙對隨後出來的李赫宰說:「赫宰,哥走了,好好照顧自己。」

 

「嗯,哥也保重。」李赫宰不曉得剛才他們的話已經被朴正洙和金起範聽見,只是像平常一樣和朴正洙道別。

 

回頭,但見金起範苦澀的朝他笑著。

 

 

 

在回朴家的路上,金希澈問:「我和赫宰的話你都聽到了?」

 

「嗯。」

 

「不留我?」

 

「我想過了,我只想給你一切你想要的,如果你想要的是時間和空間,把你強留在身邊只會讓你覺得困擾,想做什麼就去吧,我會安靜的等你回來。」

 

「正洙,謝謝你。」

 

晚上,朴正洙一邊幫金希澈整理著行李一邊問:「要去哪兒?」

 

「還沒決定。」

 

「不去住崔始源那兒嗎?」

 

「不了,我怕住在那裡會讓思緒更混亂。」

 

這一夜,金希澈睡在朴正洙房裡,相擁的兩人感受彼此久違的心跳聲。

 

隔天早上,金希澈特意選在朴智恩上學後離開,免去離情依依的場面。

 

朴正洙幫他把行李提到一樓,「安頓好記得通知我,好讓我放心。」

 

「嗯,我會的。」

 

拖著行李,金希澈走出朴家。要去要留,他終於能夠自己選擇。

 

冬陽照在積雪的路面上,讓街道看起來更加潔白明亮。

 

年少單純時,總期盼能快點獨立自主,和朴正洙一起雙宿雙飛。

 

那時以為外面的世界特別精采,才會那麼心嚮往之。

 

載浮載沈幾年,當初的無所畏懼最後剩下的除了傷痕累累,他慶幸他還有重來的勇氣。

 

 

 

 

 

在心開始衰老之前,我真的…想為自己好好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