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

 

「恩恩!」

 

朴正洙和金希澈失聲驚呼,甫進門的朴智恩,小小的身影隨著極小的槍聲倒臥在地。

 

帶她回來的傭人被眼前的情況嚇得六神無主,她正奇怪,為何今天外圍和主屋的門都沒有上鎖,沒想到下一秒,手裡還牽著的小女孩便被子彈擊中。

 

再也顧不得金鐘雲,朴正洙衝到女兒身旁,看著血液由腹部的小洞慢慢流出,像一朵綻放在雪地裡的紅花,鮮紅暈染了白色的布料。

 

把手按在傷口上,卻無法阻止鮮紅的擴散,驚慌得無法思考下一步,金希澈見朴正洙已失去平日的冷靜,趕緊大叫:「正洙,送醫院,快。」

 

朴正洙和金希澈抱起朴智恩就要離去,金鐘雲沒有阻止,只是安靜的撿起地上的槍、低頭坐在沙發上。

 

方才的擦槍走火,讓他從瘋狂中甦醒。

 

不是對誤擊這件事感到愧疚,而是在朴智恩倒地前,他從她身上看到了,像金厲旭一樣的,純淨無雜質的眼神。

 

那樣的眼神喚醒了他,他究竟做了些什麼?

 

一屋子的傭人恐懼的表情添上幾許氣憤,朴智恩在朴家是個人人都疼愛的孩子,她是這麼的乖巧懂事,竟然就要毀在這個人手裡。

 

呆站在門前的傭人想逃又怕他手裡那把槍,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動也不敢動。

 

片刻,金鐘雲站起,把她綁一綁丟進那群傭人裡,再打電話給金起範。

 

電話中,他只簡述了大概,讓金起範來處理善後,便匆匆離開朴家。

 

朴智恩受的是槍傷,若要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自然不會把她往正規醫院送,加上金希澈的關係,金鐘雲很快猜到他們的去處。

 

趨車來到崔始源之前住的那家診所,不出所料,朴正洙的車子還停在大門口。

 

手術室外,朴正洙的雙手和衣服上,還染有未乾的血跡,見到他出現,衝上去就是一拳。

 

金鐘雲無意閃躲,被直直打倒在地。

 

本想再上前,金希澈攔住他,「正洙,別激動,要算帳也要等恩恩的手術結束。」

 

「金鐘雲,你最好祈禱恩恩能夠平安無事。」

 

在金希澈的勸說下,朴正洙本想先去清洗手上的血漬,但一名護理人員匆忙的跑出來。

 

「你們是朴智恩的家屬嗎?」

 

「她是我女兒,請問她現在的情況怎樣了?」

 

「病人大量失血,但她的血型屬於RH陰性AB型,我們血庫目前沒有這種存血,請問家屬裡有這種血型的人嗎?」

 

「這…,我不是,我們家也沒有人是這種血型,難道不能從其他醫院調嗎?」

 

「我們聯絡過,有這種存血的醫院,送過來最快也要40分鐘,病人目前的情況很危急…」

 

「我捐給她吧。」一直在旁默不作聲的金鐘雲開口。

 

「金鐘雲?你…」

 

「我的血型是RH陰性AB型。」

 

「太好了,這位先生請跟我來。」

 

 

 

金起範接到金鐘雲的電話時,他正開著車打算帶李赫宰出去吃晚餐。

 

閤上手機,他加快車速先把李赫宰送到朴家,又播了通電話給金鐘雲,確定他的所在後便立刻趕過去。

 

到達診所,只見朴正洙和金希澈坐在手術室外,卻不見金鐘雲人影。

 

金起範正考慮著要不要上前詢問時,金鐘雲從走廊的另一端出現。

 

「哥…」見金鐘雲挽著袖子,彎著手臂,「你這是?」

 

「沒什麼,捐了些血給朴智恩。」

 

捐血?他記得金鐘雲是稀有血型,朴智恩也是?

 

那天在朴家大門外,偶然一瞥朴智恩的長相,似乎讓他想起什麼,又是那麼的模糊。

 

現在朴智恩的容貌重新躍上心頭,金起範不禁皺了皺眉。

 

「起範,事情處理得怎樣了?」

 

「我讓赫宰留在朴家,畢竟他曾經是那裡的管家,和那些傭人比較熟。哥放心,赫宰知道怎麼做的。」

 

「嗯。」

 

選了離朴正洙有些距離的位子坐下,金鐘雲的臉色因大量捐血而顯得蒼白。

 

朴正洙盯著手術室上亮著的紅燈,傷了朴智恩的是金鐘雲,沒想到救了朴智恩的,也是金鐘雲。

 

不過他是不可能去和金鐘雲道謝,若非那一槍,他的寶貝女兒何需受這些苦?

 

幸好他們兩人的血型是相同的,若朴智恩真有個萬一,他就算傾家蕩產,也會讓金鐘雲付出代價。

 

等待雖然漫長,但手術室外的人都各有心事,沒有人想要打破這份寂靜。

 

終於,紅燈滅了,手術室的門被打開來。

 

「醫生,我女兒怎麼樣了?」

 

「子彈順利取出,只要今天晚上情況沒有惡化,就算脫離危險期。」

 

「謝謝。」

 

此時,朴智恩被推了出來,朴正洙和金希澈亦步亦趨的跟在病床旁邊。

 

當病床經過金鐘雲和金起範面前時,金起範起身深深的看了朴智恩,眉頭更加深鎖,這模樣分明就是金鐘雲小時候的翻版。

 

等所有人都消失在走廊的盡頭,坐在位子上的金鐘雲說:「走吧,送我去療養院。」

 

車上,金起範用眼角的餘光看著金鐘雲,李赫宰曾經在無意間說溜過朴智恩的身世。

 

後來就算他再問,李赫宰也堅決不再透露任何事。

 

金起範本就不是個好事的人,便沒有再追問下去。

 

今天發生的事究竟是巧合抑或是…,猶豫一下,一個吐氣,「哥,你和恩恩是不是…」

 

「起範,是與不是,能改變什麼?讓赫宰告訴朴正洙,就說今天的事我很抱歉,以後我不會再去打擾他們的生活。哥累了,想睡一下,到了叫我。」

 

「嗯。」

 

 

 

閉上眼,金鐘雲的思緒飄回多年前,他還迷戀著朴正洙時。

 

那一晚,在不知第幾次的求愛被拒後,金鐘雲獨自來到平時常去的酒吧,開了一間包廂。

 

他只想不被叨擾,好好的大醉一場。

 

酒過三巡,包廂的門突然被推開來,金鐘雲本以為是服務生,在看到來人後,不佳的心情變得更為惡劣。

 

「鐘雲哥。」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申敏娜,一臉歡快的走進來。

 

金鐘雲和申敏娜打小就認識,金鐘雲對她卻是一點好感也沒有。

 

平日裡,無論如何都得賣個面子給申老夫人,所以他總是客氣的應付著申敏娜。

 

但現下他的心情極糟,若不是看在申金兩家的關係密不可分的份兒上,金鐘雲早就請眼前的這位大小姐滾出包廂。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來的時候服務生告訴我的。」

 

「嗯,找我什麼事?」

 

「鐘雲哥怎麼這樣?沒事就不能找哥嗎?」

 

申敏娜的嬌嗔只讓他覺得噁心,仰起頭又是一口烈酒下肚。

 

見金鐘雲不理睬她,申敏娜也無所謂,只是自顧自的拿起空酒杯,為自己倒上一杯酒。

 

淺酌一口後,申敏娜接著說:「上次我跟哥提過的,就是我那個朋友,哥何時要見見她?哥都沒給我答案,害我在我朋友面前好沒面子。」

 

朋友?金鐘雲想了一下,喔,是了,上次也是在這家酒吧,他遇見申敏娜和她的那些狐群狗黨。

 

事後申敏娜似乎有跟他提過,裡頭一個女的對他有意思。

 

想到這兒,金鐘雲又想起朴正洙,他能感覺得出來,他們是同一種人,都不可能和女人有結果,既然如此,為何不試著接受他?

 

「哥?鐘雲哥,想什麼呢?要不要你都得說一聲啊。」

 

腦海中幻想的、朴正洙梨渦微現、輕笑著的臉,因為這句話而消失,金鐘雲不滿的低吼:「我對女人沒興趣。」

 

申敏娜愣一下,隨即又笑了起來,「哥說什麼呢?真會開玩笑,不喜歡我朋友直說就好了嘛,又不是什麼大事,回頭我就跟她說去。」

 

停一會兒,她又繼續說:「說到不喜歡女人,我家裡才真的住了一個不喜歡女人的,都不曉得奶奶為什麼要把他留著。從沒看過哪個男人長得那麼秀氣,皮膚都快比女生還要好,一看就知道是怎樣的貨色…」

 

聽到這兒,金鐘雲帶著幾分醉意瞇眼看著她。

 

「鐘雲哥不知道我說的是誰?就是那個被我奶奶從路邊撿回來的朴正洙啊。之前哥來我家的時候應該見過他,不曉得也好,瞧他那個樣子,也不知道會不會勾引男人,哥被他纏上了可不好…」

 

「夠了!」金鐘雲拍桌大吼一聲,把申敏娜嚇了一跳。

 

「哥,幹嘛無緣無故大叫,我說的是那個朴正洙,又不是你…」

 

面對申敏娜的喋喋不休,金鐘雲忍無可忍,「出去,妳給我出去。」

 

從小就被捧在手心上長大的她,哪能受得了這種對待,開始尖聲怪叫,「金鐘雲,要不是看在你是金家未來的當家,就你這沒人要的野孩子,替本小姐提鞋我都嫌髒。叫我出去?你憑什麼?回頭我就跟奶奶說,叫她斷了你們金家的路,看你還怎麼囂張…」

 

「給我閉嘴…」金鐘雲壓低音量,拼命想抑制胸中那股怒氣。

 

「閉嘴?我就不閉嘴,你能對我怎樣?也不想想自己的身份,還敢對我大小聲,有種就在我奶奶面前放肆,不要在她眼前是一套,在她背後又是另一套,不像個男人。哼,我看你搞不好跟那個朴正洙也是一路貨,難怪我剛才說到他你會那麼激動,原來呀。怎樣?要不要本小姐幫幫你?反正他現在住我家、又是申氏的員工,我叫他往東諒他也不敢往西,叫他乖乖躺在床上的話,或許他還會自己洗乾淨了等你…」

 

緊握著酒杯的手青筋盡現,聽到申敏娜侮辱朴正洙的話,手中的酒杯往牆上一甩,掐住她的脖子,強壓在沙發上。

 

「呃…金鍾…雲…放開…你這個混…蛋…放開我…」申敏娜雙手拉著金鐘雲用力掐住的手,雙腿不斷踢著。

 

看她痛苦難耐的表情,金鐘雲猛然記起她的身份,慢慢把手放開。

 

「咳、咳…」擺脫桎梏,申敏娜大力喘著氣,等呼吸順暢了,又開始逞口舌之快,「金鐘雲,從來沒有人敢這樣對我,我要你們金家全部的人都和你一起死。你喜歡那個朴正洙是嗎?好,我就讓他陪葬…」

 

是不是沒有人教過這個女人要如何閉嘴?

 

於是,那一晚金鐘雲用最原始的方法,讓申敏娜的嘴巴再也罵不出一個字。

 

事後他還拍下申敏娜的樣子,威脅她不准把事情說出去,否則就要把照片公諸於世。

 

之後沒多久,就傳出朴正洙和申敏娜結婚的消息。

 

 

 

把所有的事想過一遍,或許朴智恩真的是…

 

當年對申敏娜做的事,他不是沒後悔過,如果真的有報應,衝著他來就好,為什麼要金厲旭為他承擔這一切?

 

他對申敏娜做的,和曹圭賢對金厲旭做的,又有何不同?

 

只是沒想到,僅僅那麼一夜,就有了朴智恩的存在。

 

朴正洙這個名義上的父親,對她疼愛有加,而他這個真正的父親,卻把她送到鬼門關前走了一回。

 

其實金厲旭的事根本就不該怪朴正洙,若不是那一天他對金厲旭說那些話,他也不會跑出金家,繼而被曹圭賢的人抓住。

 

金鐘雲總是自以為是的想給金厲旭他認為最好的,總是小心翼翼的想保存男孩兒最純潔的一面,卻沒想到也是他親手毀了他。

 

最後的單純被毀滅,金鐘雲的世界瞬間崩壞,他在心裡已經不知想殺了自己幾千、幾百回。

 

但他還不能就此死去,他死了教金厲旭怎麼辦?可他不死,每天面對瘋了的金厲旭,他又能怎麼辦?

 

最後,報復成為他生存下去的動力。

 

只有讓別人成為他的代罪羔羊,他才有正大光明活下去的勇氣。

 

為了想讓痛苦、無助和罪惡感徹底得到渲洩,他在曹圭賢死後又找上朴正洙。

 

卻沒想到,對方竟是幫他教養女兒這麼多年。

 

金鐘雲,你到底能有多齷齪?

 

這些年在道上,為了金家能夠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不說。

 

金厲旭、朴智恩這兩個和你最親的人,一個因你而被人折磨得發了瘋、一個差點死在你手上,你卻還要別人去扛著你的罪。

 

 

 

「哥,療養院到了。」

 

金鐘雲疲累的張開眼,「起範,小旭的主治醫生說,讓他待在最沒有壓力的環境,對他的病情會有幫助,所以我打算帶小旭離開這裡,到他在國外求學的地方定居,金家就交還給你了。」

 

至於朴智恩,就讓她待在朴正洙身邊吧,這對她或許也是最好的選擇。

 

下車,金鐘雲現在什麼都不想管,只想快點回到金厲旭身邊。

 

 

 

 

 

這世上我唯一不能失去的只有你,我會用餘下的人生向你懺悔,我滿身的罪孽…

 

 

 

 

 

 

 

 

 

 

 

今天搬的兩章字數都在四、五千,我以前到底怎麼了?

痞客邦最近怪怪的,留言和訂閱都不會有通知,以前都有的說

結果我就華麗麗的把留言都跳過去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