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金鐘雲便辦好手續,將金厲旭和金姨都帶至國外,金家正式由金起範全權作主。

 

本就寬闊的房子,在這三人走後,更是顯得冷清。

 

加上金起範當家後,忙碌的情況有增無減,家裡常常只剩李赫宰。

 

似乎是從金母和金厲旭的事當中得到教訓,金起範不敢讓李赫宰單獨在家,大門口隨時都有人守候。

 

連李赫宰出門,也會有人遠遠跟著。

 

雖是不會打擾到自己,但這種被人盯著的感覺總是讓他覺得彆扭,想到他的一舉一動都有人看著,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自在。

 

不過李赫宰沒有向金起範抱怨過什麼,在金厲旭的事情之後,他能了解他的恐懼和擔憂。

 

事實上,他也同樣的害怕,害怕他一個人在家的深夜裡,會突然接到金起範出事的電話、或金起範全身是傷的回來。

 

可李赫宰不敢說出口,他不想讓金起範在外頭拼搏時,心裡還要懸著他。

 

 

 

把爐上剛煮好的鱸魚湯裝進保溫罐裡,李赫宰要去看朴智恩。

 

上次金鐘雲在朴家做的事,他憑著和那些傭人的交情,以及些許的威脅利誘,把事情給壓了下來。

 

肯看在他的面子上算了的人,便能得到一筆錢。若是不想再在朴家待下去,還能拿到一筆遣散費。

 

當然,這些費用都是由金家負擔。

 

幾個氣憤難平的,李赫宰只好搬出金家的背景讓他們閉嘴。

 

當他離開朴家時,感受到那班傭人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彷彿他們並不認識他這個人。

 

他…改變了很多吧?

 

並不是和金起範在一起久了而沾染上黑道氣息,只是他想幫助金起範撐起金家。

 

從他選擇金起範的那天開始,他就決定要做一個,能夠扶持金起範的人。

 

在外面跟別人爾虞我詐、說生論死他還不夠格,至少在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事,他不想讓金起範煩心。

 

可李赫宰知道,改變的、只有他的言行,而非他的心。

 

因為在他採取這種作法之後,便對朴正洙存著濃厚的愧疚感。

 

朴智恩還躺在病床上,他竟就這樣消弭了金鐘雲犯下的過錯。

 

把親如兄弟的朴正洙放在天秤上一比,終究還是愛情略勝幾分。

 

而朴正洙知道之後也沒有多說什麼,算是默許他的行為。

 

這更教李赫宰難受,他寧願朴正洙對他破口大罵。

 

不過任誰都知道,朴正洙不是那種人。

 

 

 

把保溫罐放進袋子裡,李赫宰就要出門。前兩天醫生說朴智恩可以進食了,他就想好好幫朴智恩補補。

 

這孩子,幸虧命是保下來了,可平白無故受一場罪,還是讓從小看她長大的李赫宰心疼不已。

 

手下們見他要出門,便上前詢問他要自行開車,還是由他們代勞?

 

自己開車的話他們還要再開一台車在後面跟著吧?反正都是跟,何必這麼麻煩?

 

坐上手下開來的車,小心的把湯拽在懷裡。

 

看著窗外因車速而模糊的景色,李赫宰朦朦朧朧的想著這一年來發生的事。

 

想當初,他還是朴家的管家,還幫著朴正洙尋找金希澈,還瞞著他與金起範的事…

 

真是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已變得人事全非。

 

車子緩緩的停在診所門口,剛才還陽光普照的天氣,現在卻變得有些陰暗,就像要下起雨來,春天的氣候還真是讓人難以捉摸。

 

下車,李赫宰見那兩個人要跟著他進診所,連忙說:「你們待在門口就好。」

 

手下們的臉上露出為難的神色,知道他們顧忌的是什麼,李赫宰又說:「放心吧,起範不會知道這件事,而且診所裡人來人往,我不會有事的。」

 

聽他這樣講,手下們才勉為其難的留在門口。

 

獨自進到電梯,往朴智恩所在的樓層去,李赫宰其實是不想讓朴正洙看到他現在的生活。

 

這是他選的路,他想讓朴正洙知道,金起範很愛他,他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而不是像這樣,一天到晚被人跟著,沒有自由,即使那是為了他的安全著想。

 

推開病房的門,房間裡只有金希澈和睡著的朴智恩。

 

金希澈向他比一個噤聲的手勢,他點點頭走近,安靜的把湯放在桌子上。

 

端詳一下朴智恩的睡顏,金希澈又朝門口的方向一指,他們便來到門外。

 

「希澈哥,正洙哥呢?」

 

「公司有事,他回去處理,等一下就會過來。」

 

「恩恩的情況怎麼樣了?」

 

「醫生說小孩子的復原能力強,再過不久就可以出院。」

 

「那就好…」李赫宰頓了頓,「上次…」

 

「上次?」他欲言又止的樣子,讓金希澈困惑。

 

「就是…就是我擅自處理鐘雲哥的事,正洙哥…」

 

金希澈笑了一下,原來是為了這事,「放心吧,你正洙哥明白你的難處,他沒有把那件事放在心上。既然恩恩沒事,金鐘雲又說了,不會再來打擾我們,他也不想把事情鬧大。」

 

「嗯…」

 

這時,病房裡傳來朴智恩的哭鬧聲,「希澈叔叔…」,他們趕緊衝回房裡。

 

看到朴智恩驚恐的樣子,金希澈趕忙把她抱在懷裡安撫著,「恩恩不怕,叔叔在這兒。」

 

好不容易等朴智恩平靜下來,才看到一旁的李赫宰,露出笑顏,「赫宰叔叔。」

 

李赫宰摸摸她的頭,「赫宰叔叔幫恩恩煮了湯,我們趁熱喝好不好?」

 

「嗯。」

 

在金希澈一口一口餵著朴智恩喝湯的同時,李赫宰坐在另一邊的椅子上,「希澈哥,恩恩剛才是?」朴智恩向來不是個會哭鬧的小孩兒。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大人遇到那種事都會被嚇到了,更何況是個孩子。醫生說儘量避免讓她一個人獨處,更重要的是要重建她對週遭環境的安全感。你也曉得正洙平時那麼忙,抽不出太多時間可以一直待在恩恩身邊,所以我想在恩恩出院後,就搬回朴家…」

 

「希澈叔叔要搬回來嗎?」喝完最後一口湯的朴智恩興奮的說著。

 

金希澈捏捏她小巧的鼻子,「是啊,小鬼,開心嗎?」

 

「開心,我最喜歡希澈叔叔了。」

 

李赫宰在一邊佯裝委屈的說道:「那赫宰叔叔呢?」

 

「恩恩也喜歡赫宰叔叔…」小腦袋微微一偏,又補上一句:「可是我最愛的還是爸比。」

 

床邊的兩人微微一愣,相視而笑。

 

「哥,正洙哥知道你要搬回去,一定會很高興。」金希澈但笑不語。

 

過了一會兒,朴正洙回到病房,看到李赫宰,笑著問他的近況。

 

李赫宰掩飾住他的心虛,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告訴朴正洙,他過得很好。

 

再待一下,見時間也差不多,李赫宰便要離開。

 

走出診所的大門,方才說會在門口等著的手下卻不見人影。

 

天空已下起毛毛細雨,李赫宰嘆口氣,幸好剛才沒有讓朴正洙看出破綻。

 

看到今天搭的那輛車慢慢駛過來,原來那兩個手下先去開車了嗎?

 

沒有想太多,李赫宰打開車門,看到車裡的人時,先是一怔,脫口而出:「你們是誰?」

 

還來不及反應,他便被後座的人拖進車裡。

 

想反抗,旁邊的人似乎早有準備,用沾滿藥劑的手帕摀住他的口鼻。

 

當意識漸漸抽離時,他想到瘋掉的金厲旭、以及為了金厲旭而痛苦,最終不惜遠走的金鐘雲。

 

然後,他又想到金起範。結果…他還是成了累贅。

 

 

 

 

 

若是我不能保住自己,可否請你…只記住我最美好的那一面,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