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後記是當時青犽完結的時候寫的,想要保持它的完整性,也一起搬過來,雖然白痴白痴的!XDDD"

好吧,我的資料夾完全空了,ya~= ="

- - - - - - - -

 

 

 

 

 

花了半年又半個月,終於到了我夢想已久的後記了…T^T

 

可是…要寫啥?囧

 

算是某種程度的近鄉情怯?(亂比喻!-.-

 

好吧,原本我是想好好寫一篇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後記的,看來是不可能了…- -

 

連同楔子加番外,一章分成()()也算進去的話,雖然字面上是45章,但其實總共是57章!ORZ

 

本來也想來個Q&A時間(以為開記者會啊妳?-.-

 

不過本人覺得我應該堅持作者已死的論點…(啥?我死了?!0.0

 

不是啦,不是這個意思!(幹嘛自言自語?= =

 

作者已死簡約的意思就是說,當作品開放在讀者面前時,作者本意為何已不再重要,端看讀者如何去解讀作品。(呃…大概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所以,當大家看到<青犽>的時候,我的想法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的感受、如何去解讀。

 

(謎: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懶得解釋那麼多。=.=)

 

(吉:噓。= =|||)

 

不過還是會解釋一些疑惑就是了,是我一開始就想說的部份。

 

關於<青犽>會出現,有某部份的原因是…用來墊檔的!==

 

因為那個時候官配的存稿還沒發完,我無法跳著寫藝旭或赫海,所以就想另外寫一篇,等官配的存稿發完,再寫回官配。

 

但是…真的沒想到…它會被我拖這麼久,算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至少有聰明過。- -

 

然後…我再也不烏鴉嘴的說想學百度的文、寫個一年半載了!><

 

好了,不搞笑了…(謎:終於承認妳是搞笑咖了厚!

 

完了,我還要這樣自言自語到神馬時候?囧

 

不能寫出感動的後記,至少也正經一點吧…(有困難…其實…我快人格分裂了。= =

 

嗯…那就從標題開始說起好了。(哈,這剛好有很多人問過我

 

到底什麼是<青犽>(對答案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一開始我只是想取一個…讓人看不懂的標題…(我知道我很無聊

 

是指青澀的話帶有野獸的意思。

 

青澀的野獸?(~~

 

不是啦!是像野獸一般、順著原始的慾望而行、青澀的愛情。(告非,這樣取誰會懂

 

還有楔子,指的是哪對?(剛好也有人問過我。XD

 

老實說啊…這篇的主CP應該是特澈…但是呢,標題和楔子我都是想著範赫寫出來的。囧

 

跟他們沒有100%的相似是因為,那時我想的是範赫的前半部。

 

(?)知道,就是金包子用條件交換人家跟他嗯嗯啊啊(-/-)的那部份。

 

然後,我真的必須得聲明,我一開始想寫的真的是特澈啊~~~(吶喊

 

可是當範赫的戲份越來越多,漸漸凌駕主角,再加上後面還有好幾對,我就死心了。

 

把它從特澈、改為主特澈、再改為偽特澈,最後變成ALL CP= =

 

可惡,我曾經說過絕對不寫ALL CP的,因為太麻煩了。(事實證明的確如此…

 

某個程度上,我對範赫似乎是偏心的。(呃…應該吧。= =

 

因為那個時候看了兩篇很美好的範赫文,總覺得範範就是要好好保護赫宰!XD

 

原本我還想說說其他的事,例如賢敏之間、藝旭之間、特澈之間…

 

但基於上面的作者已死論”(妳滾),我想就不必了吧。XDDD

 

其實常常是我一po完,就有人問我,像是:賢真的不愛敏嗎?大雲怎麼會這樣對待特特?特澈最後會在一起吧?等等等…(欸,貌似都是同一個問的。= =

 

我必須得說,在我建構的世界裡,他們的個性和作風便是如此。

 

當然和真實的他們不一樣,如果一樣的話…我就要學小S:喂喂喂!警察喔…(好啦,我很冷我知道。

 

啊!突然想到,有件事很抱歉。

 

我是一直到後面幾章才發現,原來大雲的正名是金雲,而不是金雲,可那時已經快結束了,我便將錯就錯下去,原諒我!TAT

 

嗯…還有什麼要說的?

 

其實真的很謝謝對這篇文章從頭跟到尾的親們,因為它不是一篇開心的文章,還要容忍一堆人非死即傷、互相傷害。

 

也謝謝大家可以忍受我不定時的更文和不穩定的筆觸。

 

或許是故事比我想像中的長、也或許是花費的時間比我預估的久,到後來真的有些欲振乏力。

 

所以有段時間,我總喜歡在最後嚷嚷著,到底哪裡怪怪的?

 

也許不是很明顯,但我自己感受得到。

 

因此在寫最後一章(CH45)之前,我還特地把前面的重新看完找fu12萬字…我真的快脫窗了。= =

 

這篇<青犽>從去年的10/14開始,到今年的5/1結束,這中間經歷過很多事。

 

包括金希希受傷、SS3的台灣場、忙內出車禍、M來台灣long stay…還有很多很多。

 

打完CH45時,我還沒感覺,但番外一出來時,我終於有啊…真的結束了的感覺。

 

從來沒有花費那麼多時間在一篇文章上,也沒試過幾乎是從頭虐到尾的文章,<青犽>真的花費了我太多心力。

 

有的時候,當新的一章剛po完,就會有親想看下一章。

 

文章受到大家歡迎當然是好事,可這一篇我真的沒辦法做到日更。

 

到後來常常是更完了,必須得休息個兩、三天,才有辦法再動筆,算是能量耗盡之後的再儲存。

 

這樣講好像有點誇張了,但確實是如此。

 

這也是第一篇,我自己打一打,會在電腦前大哭的文章。= =

 

不過僅限於牧師被我賜死、和最後一章金希希在回想會有多少人記得他時(我不小心把情節套到真實的SJ身上了。= =)

 

惹我哭的都是金希澈!!!(

 

其餘的章節我倒是很冷血的無感…(小萌、敏敏,我對不起你們。囧

 

關於結局嘛,其實我覺得即使沒有番外,停在CH45也不錯。

 

對我而言,特特有沒有痊癒似乎沒那麼的重要,留下一個想像空間也很好。

 

可事實上,每個人的結局都已經在我的腦袋裡了。

 

後來想想,還是多打了篇番外。

 

在我po這篇後記的同時,這個母資料夾,狀態也將從連載變為完結

 

再次感謝…跟了<青犽>半年的妳們。

 

一直到現在我才在想,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記得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我好像CH45的金希希喔。= =

 

至少,我就會一直記得,有過一篇叫<炎陽>的強特文,曾經讓我在電腦前,哭了又哭、再看再哭。

 

最後…我真的想問…

 

妳們真的喜歡<青犽>嗎?

 

它…真的結束了…

 

 

 

喔!在這感傷(?)的時刻,我必須抽離一下。- -(

 

就是有關接下來文章的部份,大家都知道…我不小心誤入崎途的開了一個ALL赫。==

 

它…還有四章…而且很難…><

 

我會先把它結束再說,然後好好休息一下()再延續官配的部份。

 

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

 

其實我很想就此封筆…(

 

 

 

 

 

 

---------------最後依舊在搞笑的我,弱弱的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