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云依循名片的地址,進到一間酒吧,對著酒保說:「我找韓庚。」

 

酒保看了他一眼,便離開。

 

接著就來了一個人:「你找庚哥?」

 

金永云亮出名片:「他叫我來的。」

 

來人接走名片,看了一眼:「跟我來。」

 

對方帶他進了酒吧的辦公室,韓庚就坐在一張單人沙發上。

 

「庚哥,他有你的名片。」小弟將名片遞給韓庚。

 

「我知道了,你先出去。」

 

「坐。」韓庚示意金永云坐在對面的位子。

 

「知道我是做什麼的?」

 

「猜得到。」

 

「你不怕?」

 

「怕就不會來。」

 

「果然是我看上的人,明天開始跟著我。」

 

就這樣,金永云開始在酒吧裡維事。

 

除了酒吧,韓庚當然還有其他生意,許多需要用命拼搏的生意。

 

金永云打架有一股狠勁,每次不是被打到遍體麟傷,就是把別人打得半死不活。

 

他需要這種快感,只有在性命交關的瞬間,才能忘卻某些事。

 

剛開始金永云只是個小角色,但因為凡事都衝第一,又有不怕死的個性,所以地位很快竄升。

 

 

酷暑過去,季節轉換為涼爽的初秋,某天,韓庚把金永云叫到跟前。

 

「開學了?」金永云微愣一下,不明白韓庚為何會提及此事。

 

「是,剛開學。」

 

「回去好好讀大學吧。」

 

「庚哥…」

 

「每次我看你在打架,完全不顧性命,就像在發洩什麼一樣。永云,男人遇到事情不能只是逃避。你是很好的幫手,但這條路不適合你,你能有更好的發展。先回去把書讀完,畢業後想清楚,如果還想跟著我,到時候再說。」

 

因為韓庚的一席話,金永云回到校園。

 

那一年,金永云思考很多,也搬離原本租的地方。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傷痛不會痊癒,但會麻痺。

 

金永云開始埋頭苦讀,以跌破眾人眼光的好成績畢業。

 

後來,也常出現在韓庚的酒吧,但不再提起要追隨韓庚的事。

 

某次金永云在微醺的情況下,跟韓庚提到和朴正洙的過往。

 

韓庚曾經表示可以幫金永云找到人,依他的勢力,輕而易舉。

 

金永云卻拒絕了,他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朴正洙,然後折磨他,把自己曾經受到的痛苦,加倍奉還。

 

這幾年,金永云身邊來往的人很多,但多是床上關係,沒有一個能夠長久停留。

 

有次,在同學會上,遇到一個同學,他表示自己現在待的那家公司,裡面有一個和他們同系的學長。

 

終於,金永云得到朴正洙的消息。

 

*   *   *   *   *   *   *   *   *   *   *   *

 

韓庚看著金永云,明白他的心情,畢竟他是一路看著金永云過來的。

 

所以他知道,金永云心裡還是愛著朴正洙,因為太愛,所以有怨。

 

金永云對愛情有多執著,怨念就有多強烈。

 

拍拍金永云的肩膀,韓庚轉身離去,這種事不足為外人插手。

 

 

 

首發於 2010.05.15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