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10年的童生賀(真遙遠!= =),算是半公開的文章,在鮮鮮沒發表過,除非是同一個時期跟我待在同一個論壇的人才會看過。因為是自己的部落格,所以想讓它出來透透氣,我想…應該沒有關係吧…吧…

那個時候的女朋友是娜莉,所以標題還是她,重點是…祝我們神童生日快樂,雖說是早去早回,但臺灣場不知道看不看得到你呢…

以下放文

 

 

 

 

 

 

 

童話屋,一座英式下午茶莊園,座落在不起眼的巷弄中。

 

下午三點,初秋的陽光透著落地窗灑入室內,溫暖而不炙人。

 

木製大門伴隨著鈴噹聲被推開,一名個子嬌小、皮膚白皙的女孩走入。

 

在正中央的書架中,挑選一本今天想看的童話書,坐上熟悉的座位。

 

女孩輕輕的呼了一口氣,讓自己更放鬆在這個環境裡。

 

莊園內流瀉的音符,是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

 

四道潔白牆面,被漆畫上愛麗絲夢遊仙鏡的故事。

 

從愛麗絲掉進兔子洞、身體變小、遇到動物和女王、一直到故事的結尾,都被簡潔的印上。

 

身處在這個空間中,如同陪著愛麗絲走過一次奇幻旅程。

 

每次只要一來到這兒,女孩就覺得那些伴隨著她成長的童話故事,似乎都會成真。

 

侍者親切的上前,尋問女孩今天需要的餐點。女孩看著他,疑惑的問:「以前沒見過你。」

 

只見侍者瞇著眼,漾開一個露出牙齦的笑容,一看就知道是個單純好相處的人。

 

「我是今天新來的。」

 

女孩原本就不錯的心情,被眼前的人影響,變得更加愉悅。

 

「那…給我錫蘭紅茶和蜂蜜鬆餅。」

 

侍者離去,女孩正要打開書,大門又被推開,一連串的鈴噹聲代表這次進來的人不只一個。

 

「娜莉,就知道妳在這裡。」

 

剛進門的四、五個女孩,朝著女孩的座位走來。

 

「妳們不是說今天要去唱歌嗎?」

 

「都她啦,假日還忘記訂位,包廂都滿了。知道妳一定在這兒,乾脆就來找妳。」

 

「喂,怎麼能怪我,半夜打電話來說要唱歌,我都睡著了,誰會記得要訂位這回事。」

 

女孩們嘰嘰喳喳的聊起天來,被叫娜莉的女孩笑了笑,看來這個下午是不得安寧了。

 

抱歉的看一眼桌上的安徒生童話故事集,今天應該是與它無緣。

 

侍者又上前,女孩們見到他眼睛都亮起來,「哇,娜莉,這家店的人都這麼帥嗎?如果是的話,以後妳要來記得找我。」

 

年輕的侍者耳根紅了起來,現在的女孩講話真直接。

 

時間就在歡樂的聊天聲中溜走,眼看天色已經微暗,女孩們便開始計劃下一個行程。

 

「娜莉,妳真的不跟我們去看電影嗎?」

 

「不去了,妳們去吧。」

 

送走女孩們,娜莉把書放回書架上,走到櫃台前,「不好意思,希望我的朋友沒有嚇到你。」

 

「沒事…」侍者再度展開大大的笑容,「對了,這個月來我們莊園的人,都會有一份紀念品。」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被送到娜莉眼前。

 

「謝謝,裡面是什麼?」

 

「秘密,妳回去就知道。」

 

 

回到家,娜莉拆開包裝,失笑的盯著盒子內的物品,那是一只…中式茶壺?

 

她去的明明就是英式下午茶莊園,怎麼拿到手的紀念品會是中式茶壺?

 

拿出茶壺,雖然疑惑,但還是走到廚房,打算把它洗一洗收好,也許哪天用得上。

 

打開水龍頭,就在水淋上茶壺那一刻,傳來一陣慌張的聲音。

 

「啊!淹水啦!」

 

「誰?」娜莉嚇一跳,把茶壺丟在流理台裡,驚慌的看著四周。

 

「是我,我在茶壺裡。」

 

「茶壺?」細細分辨聲音來源,確實是由茶壺中傳出。

 

「你是誰?」

 

「我是茶壺精靈,妳只要把茶壺擦一擦,就能看到我。」

 

娜莉頓時覺得有點荒唐,她只聽過神燈精靈,從沒聽過還有茶壺精靈。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什麼妖魔鬼怪?」

 

「相信我,我真的是茶壺精靈,放我出來,我可以實現妳三個願望。」

 

娜莉猶豫一下,「放你出來可以,你不能亂來,如果你敢亂來,我就把茶壺丟進水裡淹死你。」

 

「知道了。」

 

帶著恐懼又有點興奮的心情,娜莉拿了塊乾淨的布把茶壺擦乾,壺嘴立刻冒出一陣白煙。

 

「妳好,妳就是我的新主人?我的名字叫神童,是一名茶壺精靈。」

 

娜莉呆愣的看著眼前這個坐在雲上,身材有點微胖,手裡還端著一盤烤五花肉的男人。

 

這是精靈?怎麼跟故事書裡描述的不太一樣?

 

「主人?主人?」神童伸手在娜莉面前揮了揮,新主人長得很可愛,不過看起來怎麼有些傻傻的?

 

「喔,你說你叫神童?可以實現我三個願望?」

 

「是的,主人,請妳儘管吩咐。」

 

娜莉走到客廳坐下,神童就坐在雲上,跟在她後面移動。

 

「不要叫我主人,聽起來好彆扭,我的名字叫娜莉。」

 

「是的,娜莉,請問妳現在要許願了嗎?」

 

娜莉思考一下,突然叫她許願,她還真想不起自己有什麼願望。

 

此時,她的肚子很適時的發出咕嚕聲,她晚餐還沒吃呢。

 

「好吧,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幫我準備今天的晚餐。」

 

神童有些訝異,「這是妳第一個願望?這麼簡單?」

 

「是。」反正她平常本就沒什麼欲望,除了愛看童話書和愛幻想。

 

否則她怎麼可能那麼快就接受神燈精靈,不對!是茶壺精靈這件事。

 

「請問妳要指定餐點嗎?」

 

「不需要,我什麼都吃。」

 

「好的,請稍等。」說完,神童抬頭大聲喊了一句,「給我三份烤五花肉套餐。」

 

語畢,桌上立即出現神童說的餐點。

 

「為什麼是三份烤五花肉?還有,你為什麼要大叫?」

 

「因為妳說妳什麼都吃,所以我就準備五花肉,妳一份,我兩份。大叫是我施展法術的方法。」

 

「這樣啊。」這個精靈真的好怪,不過他變出來的晚餐倒是挺好吃的。

 

晚上,娜莉躺在床上思考著,明天要再去童話屋一趟,他們送的這份紀念品也太詭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