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起範笑著回房,笑容卻在房門關上的那一刻便斂去。

 

他剛才的表現,只是不想讓金希澈太過擔心。

 

躺在床上,他是累沒錯,但因為時差卻一點睡意也沒有。

 

其實可以讓他選擇的話,他寧願當那個九歲的金起範。

 

這樣,他就不會有那麼多莫名的情緒。

 

記得剛動完手術時,崔始源總是陪在他身邊,讓他覺得很安心。

 

但當大腦運作的越來越順利,他聽到的、看到的、懂得的,就越來越多。

 

於是,他知道自己讓崔始源多麼分身乏術、多麼的疲累。

 

崔始源必須不斷的從各項學術研討會、臨床探討中抽空來陪他。

 

晚上等他睡了,再去查資料、閱讀論文、寫研究報告。

 

這些事情崔始源當然不會告訴他,但週遭的人總會竊竊私語。

 

也許他們以為他聽不懂英文,但畢竟已經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而且語言這回事,只要抓到幾個重點字彙、加上人的表情,要明白意思並不難。

 

他不想讓崔始源繼續過這種生活,更重要的,他不想讓自己成為負累。

 

所以他很認真的學習,可是越認真,他就越明白他們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他只能一直看著崔始源的背影,卻永遠追不上他。

 

一年,他再怎麼努力,也只在美國拿到國中同等學歷。

 

即使這在他的主治醫師口中,謂之為奇蹟。

 

因此,他把崔始源越推越遠。

 

他不想讓崔始源看到自己的自卑,武裝而成的冷漠,成為他對待崔始源的方式。

 

在這個面具下的自己,是多麼的卑微。

 

他更害怕的是,如果他再像以前一樣依賴崔始源,會不會有一天他就覺得膩了、累了、煩了?

 

與其等到你嫌棄我的那一天,倒不如我先把你推開。

 

也許這樣很自私、很無情,但這是卑微的我,保護自己唯一的方式。

 

 

 

不停的胡思亂想,加上時差,金起範根本一夜無眠。

 

金希澈起床時看到的,就是拿著PSP縮在沙發一角的金起範。

 

「範範,不是很累嗎?怎麼不多睡一點?」

 

「哥,等我一下,我快破關了。」金起範頭也沒抬,一臉專注在PSP上。

 

金希澈好笑的看著這畫面,昨天才覺得他長大了,今天又像個孩子一樣。

 

去廚房倒了兩杯牛奶,放在桌子上,金希澈在金起範身邊坐下來。

 

不一會兒,金起範的嘴角微微扯動一下,才放下手上的PSP

 

「破關啦?」金希澈把牛奶遞給他。

 

「嗯。」金起範啜了一口,「哥,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說吧。」

 

「我想去找工作。」

 

「什麼?」

 

「哥,我已經二十幾歲了,總不能一直花你的錢過日子,也該早點獨立自主,不是嗎?不要讓我覺得我是一個沒有用的人。」

 

「這…」金希澈沈吟深思,他一心只想讓弟弟過上好的生活,卻沒有考慮到他的想法。

 

雖然金起範說的也有道理,但突然跟他提這件事,貿然答應似乎有些不妥。

 

「讓我考慮一下。」

 

「哥…」

 

「範範,哥一直想好好補償,以前把你一個人丟在醫院的日子…」

 

金希澈說著,把手環上金起範的肩,讓他的頭靠在自己肩膀上。

 

「我沒有怪過你。」

 

「但是我怪我自己,後來好不容易可以把你接回來,沒多久,你又出國了。然後就在一瞬間,我的範範突然長大了,不想再依靠哥哥了,哥覺得好孤單啊。」

 

「哥。」金起範離開金希澈的身上,覺得這個哥哥比自己更像個要糖吃的小孩。

 

「這件事讓哥考慮一下,再回答你,嗯?」

 

金希澈拍拍金起範的大腿,沒有等他的答覆,便逕自回房。

 

 

 

之後,金希澈給崔始源播了通電話,告訴他事情的原委。

 

在金起範的事情上,金希澈依舊習慣尋求崔始源的意見。

 

崔始源僅告訴他,要尊重金起範的想法、讓他過他想過的生活。

 

他已經是個成年人,要相信他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金希澈幾經權衡之下,決定讓金起範到自家的高級俱樂部上班。

 

一方面是那裡出入的人比較單純,另一方面是自己照顧得到。

 

金起範知道這已經是金希澈最大的底限,也就答應了。

 

但是卻回絕金希澈幫他安排較為輕鬆高階的工作,他想從最基層做起。

 

不過,如果他知道上班第一天就會遇到崔始源的話,他怎麼樣也不會踏進這家高級俱樂部。

 

 

 

 

 

 

 

首發於 2010.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