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街頭很難招得到計程車,金起範迫不得已,只好打回家問金希澈能不能開車接他。

 

當車子到達醫院時,金希澈問金起範:「要不要哥陪你?」

 

「不用了,哥先回去吧。」說完,金起範便衝下車。

 

到了崔智源所說的病房,金起範站在門口深吸一口氣,才開門進去。

 

崔智源坐在椅子上,臉上和身上多處擦傷。

 

病床上的崔始源眼睛閉著,頭上和右腿綁著繃帶,左手打上石膏。

 

崔智源看見是金起範,連忙起身,「範範…抱歉,這麼晚還打給你。我打的時候沒想那麼多,只是想問你能不能來看看哥。」

 

「怎麼會這樣?」

 

崔智源低下頭,幽幽的發出聲音,「今天晚上,我、哥、還有哥的未婚妻,我們三個人去看午夜場的電影。回家的路上哥沒留意到號誌已經變成紅燈,等反應過來的時候,兩邊的車已經撞上來。幸好當時車子都剛起步,速度還不快,我和哥的未婚妻都坐在後座,只受一點傷。哥因為在前座被兩台車夾擊,所以傷比較重一些。」

 

「所以是崔始源闖紅燈?他開車一向很小心的。」

 

「那個時候對面大樓的電視牆…正在播你的最新廣告,哥好像看得有些入神。」

 

金起範看著床上的人皺起眉頭,就算之前崔始源再怎麼傷害他,他也沒想過要報復。

 

而現在,崔始源竟然因為他的廣告出車禍。

 

「當初不是你提的分手嗎?這又是何必呢?」

 

崔智源聞言,淚水隨即蓄滿眼眶,「範範,哥還是愛你的,是真的。下大雨那天你在後座看到的人,不是他的未婚妻,是我。從你們分手之後,他就不讓別人坐副駕駛座,他說那是你的位子,是他唯一可以幫你留下的東西。哥和你分手是為了我爸…」

 

「我知道。」

 

「什麼?」

 

金起範平靜的看著崔智源,「我知道,始源是因為崔叔叔的病。」

 

「範範你…怎麼會曉得?」

 

金起範不置可否的笑一笑,「重要嗎?」

 

其實在前陣子,金起範就知道這件事。

 

有一天當他回到家時,發現有一疊資料放他桌上,裡面有崔仁煥的病歷影本,和崔始源未婚妻的身家背景。

 

他很快就明白崔始源之前所說的都是謊言,除了結婚這件事之外。

 

崔始源未婚妻的父親根本不是金融界大亨,而是崔仁煥在醫學院時的同學。

 

金起範沒有問資料是誰放在他桌上的,一屋子只有三個人,不是他,自然就是其他兩個。

 

他也沒有拿著資料找崔始源對質,金起範從小就失去父親,他可以了解那種感受。

 

所以他不能剝奪崔始源盡孝的心意,即使他用的是那麼惡劣的手段。

 

崔智源看著金起範望向崔始源的神情,不禁開口:「範範,既然你都知道,能不能原諒我哥?」

 

「抱歉,我無法原諒他。」

 

「為什麼?事實你都知道了不是嗎?」崔智源著急的詢問著。

 

金起範嘆一口氣,「智源,我知道不代表我能原諒。我不能忍受他把自己形容成見錢眼開的負心漢,更不能忍受他選擇這種傷害彼此的方式,來結束我們的關係。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坦誠。或許他覺得這樣是為我好,但我無法接受。若不是我後來了解事情的真相,這種被拋棄的痛苦也許會纏繞我一輩子,揮之不去。而且,現在無論我原不原諒他,都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我們已經無法再復合。他有他的責任,我有我的生活,我們終究會成為兩個陌生人。」

 

「範範…」

 

「好了,不說了,怎麼沒看到你哥的未婚妻?」這個時候她不是該陪在崔始源身邊嗎?

 

「剛才她的父母趕到,我爸不曉得和他們說了什麼,他們就帶著她離開了。」

 

「嗯…」金起範沒有再多問,那沒有他能置喙的餘地,「那我先走了,不要告訴崔始源我有來過。」

 

崔智源點點頭,她知道她沒有資格要求金起範留下來。

 

金起範戴上剛才脫下的口罩和帽子,把帽緣壓得低低的,這就是他剛才進來時的打扮。

 

今時不同往日,現在的他必須低調些,以免引來一些捕風捉影的報導。

 

當他走出病房時,發現崔仁煥就站在走廊另一端。

 

生過一場大病的他,身子看起來嶙弱不堪,似乎只要一點小小的打擊,就能讓他潰不成軍。

 

金起範有些手足無措,但還是脫下墨鏡和口罩走過去。

 

來到崔仁煥跟前,金起範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崔叔叔您放心,我不會再出現在崔始源面前。」

 

說完,金起範留下表情複雜的崔仁煥快步離去。

 

病房裡,在金起範離開後,崔始源便張開眼睛。

 

「哥,你怎麼不早點醒?早點醒的話…」崔智源猛的閉上嘴,剛才金起範交代過不能告訴崔始源他來過。

 

「唉呀,我不管了啦!你們都不急我急什麼?我去倒水。」

 

看到妹妹氣呼呼的背影,崔始源就覺得好笑又無奈。

 

其實剛才金起範一出現他就已經醒了,只是怕金起範一看到他醒過來,就會馬上離去,所以才一直裝著,沒想到就這樣讓他聽到那些話。

 

「範範,是我對不起你,永遠都不要原諒我,好好過你的生活吧。」

 

 

 

 

 

 

首發於 2010.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