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海有多愛李赫宰?這不是個問題,問題是…連李東海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在未認識李赫宰以前,李東海是愛笑的、是天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在認識李赫宰之後,李東海還是愛笑的,但是是為了李赫宰而笑。

 

李東海還是天真的,摒除面對李赫宰的事情之外。

 

李東海依舊天不怕地不怕,連人稱起伏大魔王的金希澈也不放在眼裡。

 

卻會因為李赫宰的一個皺眉、或一句不經意的話,就能在被窩裡翻來覆去一整夜。

 

朴正洙總是摸摸他的頭說:「東海啊,有什麼事別悶在心裡,哥在呢。」然後成功換得李東海的撲抱一枚。

 

而金希澈總是扯著嗓門說:「你ㄚ的連本大人都不怕,怕那隻死猴子?他能把你吃了不成?」然後再抽起面紙幫他擦眼淚。

 

就像失衡的天秤,在李赫宰和李東海各自佔據的兩端,李赫宰益發下沈,李東海則越來越輕,輕得連自己都快看不見自己。

 

「你愛我嗎?」這句話李東海在心裡腹誹無數次,終究沒有問出口的勇氣。

 

他深信,人生的目標應該是一步一步,努力而平實的去追尋。

 

但這個信念,對於愛情這回事,似乎是無用武之地。

 

在一次聚會中,李赫宰把醉到站不穩的李東海送回住處。

 

撐著李東海身體的雙手,沒有空閒開燈,只能憑藉窗外透入的月光,閃避著屋內的物品。

 

把李東海丟上床,李赫宰也跟著趴在旁邊,喘著大氣。

 

幫他把外套和襪子脫掉,李赫宰已是汗流浹背。

 

起身欲離開的那一刻,手被拉住,回頭,是李東海那一對無辜晶亮的大眼。

 

「我喜歡你。」

 

本以為是醉話,但在黑暗中,此時李東海的眼睛卻顯得清澈無比,不若喝醉酒時該有的樣子。

 

李赫宰豐厚的雙唇抿了抿,嚅嚅囁囁的彷彿想說些什麼,卻始終沒有說出口。

 

鬆開手,李東海轉身面對著白牆,眼淚在房門開啟又闔上的瞬間,傾洩而出。

 

三天後,在沒有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李東海出現在義大利的國際機場。

 

為什麼是義大利?只因他曾經看過一篇報導,上頭說因為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水都威尼斯可能會被淹沒在海裡。

 

這麼美的地方,如果一次都沒來過,它就消失,那多可惜。

 

就如同他對李赫宰的感情,尚未開花,便已凋零,連親眼目睹它燦爛的機會都沒有。

 

打電話給朴正洙交代自己的去處,一旁傳來的是金希澈暴跳的吼叫聲,直喊著:「我要宰了李赫宰…」

 

面對朴正洙的殷殷叨唸,李東海笑了笑,保證會好好照顧自己。

 

掛上電話,被牽掛著的感動縈繞於心,不禁又想起那一晚的李赫宰。

 

那欲語還休的背後,想說的究竟是什麼?

 

放手,是因為他沒有承擔的氣魄。

 

說到底,李東海終究是個膽小的人,只敢沈溺在自我的想像裡。

 

寧願鎮日做著白日夢,也不願美夢被喚醒。

 

但或許那晚李赫宰的反應,已經給足他答案。

 

那麼一個善良的人,不說破,應該是想為他保留一些尊嚴吧。

 

轉搭火車,李東海終於踏上夢寐以求的威尼斯。

 

在平價旅館中休息一夜,隔天,李東海便坐上水上巴士,悠遊於威尼斯的各個角落。

 

船上晃悠著的李東海,在感歎這座城市竟要消失於海平面下的同時,猛然記起,依照韓國時間計算,今天該是他的生日。

 

早晨的陽光溫暖的灑在身上,現在韓國應該剛過午夜十二點。

 

沒想到自己二十五歲的生日,竟會在異鄉渡過,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李赫宰。

 

走上陸地,李東海找到一家麵包店,為自己買了一塊小小的蛋糕。

 

背包內的手機傳出短訊鈴聲,一通接著一通。

 

李東海在街邊找了張長椅坐下,拿出手機,一邊吃著蛋糕,一邊翻閱短訊。

 

滿滿的短訊內容,都是生日祝福,金希澈、朴正洙、崔始源、金厲旭…獨缺李赫宰。

 

是忘記還是刻意,李東海已不願去猜測。

 

把手機收好,繼續在街上蹓躂一陣。

 

婉拒幾位熱情的義大利女郎搭訕,在午餐過後,時差產生的倦意打亂了他下午的計劃。

 

反正獨自一人的行程,無需在意誰。於是,李東海大步一邁,返回旅館。

 

在走入旅館大門時,櫃台裡身形微胖的中年老板娘,用著不太純正的英文告訴他,剛才有他的訪客。

 

是一個看起來年紀和他差不多大的小伙子,老板娘不清楚那人的來歷,不敢讓他進房間。

 

那人堅持要等到李東海回來,現在正在他的房間前等著。

 

抬起因揣測不安而微微發抖的雙腿走上二樓,站在走廊轉角處,看到熟悉的人兒正蹲在自己的房門前。

 

裹足不前,李東海的腦中亂成一片,無法思考,倦意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蹲著的人發現不遠處的身影,興奮的捧著懷裡包得精美的禮物跑到李東海跟前。

 

「東海…」李赫宰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像獻寶似的把禮物送上,「生日快樂。」

 

李東海愣愣的看了禮物一眼,又望向李赫宰。

 

見他沒有接手的打算,李赫宰有些急了。

 

「東海,你是不是生氣了?希澈哥罵過我了,那天晚上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不喜歡你,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敢說出口。我氣我自己那麼懦弱,竟然讓你先開口。我本來打算今天要安排一個完美的告白儀式,你看,我連生日禮物都買好了,可是你卻一個人跑到義大利。幸好你有跟正洙哥聯絡,不然我都不曉得去哪兒找你。東海,相信我,我真的愛你。」

 

當李赫宰抓著自己的手,按在他的左胸口上時,李東海彷彿看見,原本失衡的天秤,慢慢回復到平衡的狀態。

 

李赫宰的心上,有李東海的位子、有李東海的重量,獨一無二、無與倫比,這就是愛情的答案。

 

 

 

 

 

 

 

還是拿之前的生賀來充數!XD

窮忙活了一個下午,現在還來得及!

李東嘿,生日快樂嘿~(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