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希澈在金起範床邊照顧他一整夜,直到天色泛起鵝蛋白,金起範的燒終於退了。

 

累壞的金希澈也不管會不會被傳染,和衣鑽進被窩,就躺在金起範旁邊睡起來。

 

等到金希澈醒過來時,金起範早已不在身旁。

 

房間桌上留了一張紙條,上面是金起範的筆跡:哥,今天有拍攝工作,我出門了。哥,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金希澈笑著把紙條折好,「臭小子,真不讓人省心。」

 

 

 

接下來金起範沒有再提過要搬出去的事,金希澈也就當他從沒說過,兄弟倆的感情,很快就回復到以前那樣。

 

在金起範發燒的三天後,一份資料被送到金希澈手上。

 

金希澈凝神看著上面的內容,許久,呼出一股長長的氣,這份資料他該交給金起範嗎?

 

房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金希澈連忙把資料收進抽屜裡,「進來。」

 

「哥…」金起範走進房間,「有件事跟你商量一下。」

 

金希澈瞇著眼看著金起範,看得他毛骨悚然,「哥,幹嘛這樣看我?」

 

「通常你說有事要跟我商量,都不會是什麼好事。」

 

金起範微微一笑,這倒也是實情。

 

金希澈拍拍他的肩,把他往客廳帶,「說吧,這次又是什麼事?」

 

「公司最近正幫我談一部電影,有可能會是男主角。」

 

「這很好啊,不過跟你要和我商量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那部電影的主要場景在中國,可能會在那兒待上一段時間。」

 

「一段時間是多久?」

 

「幾個月吧,也有可能是一年。」

 

「這麼久?既然公司已經在幫你談了,就代表你會接吧?」

 

「嗯。」

 

金希澈拍一下金起範的頭,「呀西,你這臭小子,事情分明早就成定局了,這是哪門子的商量?」

 

在房門關上的那一刻,金希澈不經意的轉頭看了抽屜一眼。

 

 

 

後來,崔始源這個人徹底消失在金起範的生活中。

 

不管是誰,都沒有再提起過這個名字,彷彿他原本就不存在。

 

這天,在某支廣告的拍攝現場,「卡,很好,收工。」

 

「辛苦了。」

 

現在已經是深夜,剛結束廣告拍攝的金起範顯得很疲累。

 

坐上保母車,金起範就這麼沈沈的睡去,一直到經紀人的聲音傳入耳中。

 

「起範、起範…」

 

金起範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還有點弄不清楚東南西北。

 

「起範,你家到了,快上去休息吧。」

 

稍微回過神的他,向經紀人點個頭,咕噥的道過謝之後,便下車往一樓大門走去。

 

在手按上電梯按鈕的同時,背包裡的手機響起。

 

金起範拿起手機,看見螢幕上的來電顯示時,意識頓時變得清楚無比,那是崔智源。

 

猶疑著該不該接,他不明白此時此刻,為什麼崔智源會打電話給他。

 

正當他想按下通話鍵時,鈴聲便嘎然靜止,可能是因為響太久沒接的關係吧。

 

電梯門已經緩緩的打開,金起範還拿著手機在原地發呆。

 

突然,鈴聲再次響起,把思緒紊亂的金起範嚇一大跳。

 

依舊是崔智源,這次金起範沒有考慮多久便接起來。

 

「喂。」

 

「範範…」話筒那頭傳來許久未見的女聲,略帶著哭泣的腔調,「我是智源。」

 

「嗯,我知道。」

 

對方沈默一下才繼續開口:「範範,你能不能來醫院一趟,我哥…出車禍了。」

 

 

 

 

 

 

首發於 2010.09.25

今天莫名的耗掉了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