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住了幾天的崔始源,確定除了左手骨折的傷勢外並無大礙後,便很快辦理出院手續。

 

雖然左手還吊著,但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所以崔始源幾乎是一出院就銷假上班。

 

在這其間,他的未婚妻沒有到過醫院,甚至連一通慰問電話也沒有。

 

即使他與對方沒有太深厚的感情,但基於禮貌,出院後崔始源還是播了通手機過去,結果卻是直接轉語音信箱。

 

「智源,心妍(未婚妻的名字,剛好姓韓,我懶得想了,借我用一下!= =)最近有跟你聯絡嗎?」

 

「沒有,怎麼了嗎?」

 

「我最近聯絡不上她。」崔始源想不通,韓心妍是一個教養很好又貼心的女孩,不可能在他出車禍後,對他不聞不問。

 

「哥,其實在你急救的時候,韓伯父和韓伯母有來過,後來爸不知道跟他們說了什麼,他們臉色不太好看,帶著心妍就回去了。」

 

「他們說什麼妳沒聽到嗎?」

 

「我當時離他們有一段距離,而且又擔心你的傷勢,根本沒去注意他們的談話,還是哥要不要去問爸?」

 

「嗯,我知道了。」

 

崔始源下樓時,崔仁煥正好坐在客廳,崔始源猶豫一下才走過去坐下來。

 

「爸。」

 

「嗯?」崔仁煥的身體經過調養,雖然不若以前一樣健壯,但看得出來恢復的狀況很好。

 

「您最近有和韓伯父聯絡嗎?」

 

「有事嗎?」

 

崔始源頓一下才開口:「因為從我出車禍之後心妍就沒來看過我,我打給她她也不接,所以我想知道爸有沒有和韓伯父聯繫,看看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崔仁煥盯著崔始源,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問了另一個問題。

 

「始源,你喜歡心妍嗎?」

 

崔始源不了解父親這個問題的用意,只得小心的回答,「她是個很乖巧、懂事的女孩,很討人喜歡。」

 

「但始終和你對起範的感情不一樣吧?你入院的那晚,我在醫院看到起範…」

 

「爸,您別誤會,事情不是您想的那樣…」

 

崔仁煥招招手,打斷崔始源的話,「我沒有誤會什麼,不要告訴我你已經不愛起範了。」

 

崔始源眼神一黯,「我答應過爸會和範範分手,我就會做到,現在的我們真的是毫無瓜葛。」

 

「毫無瓜葛不代表不愛,不是嗎?」

 

崔仁煥的話讓崔始源無法反駁,但卻也不敢承認,害怕再次影響父親的情緒。

 

「不否認?那我就當你承認了。記得那天晚上你因為頭部撞擊,有昏迷過嗎?」

 

「是,我記得。」

 

「那記得你昏迷時說了什麼嗎?」

 

崔始源搖搖頭,崔仁煥便接著說,「你叫了起範的名字。」

 

崔仁煥在敘述這件事時,顯得相當平靜。

 

「爸…」

 

「你不要說話,讓我一口氣說完。」

 

「那個時候,心妍也聽到了,她很好奇你口中的範範究竟是誰。我本來不想告訴她,但可能是女孩子的直覺吧,她說會讓你在昏迷時還唸著的人,對你一定很重要。她拜託我,說她不想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和你共渡一輩子。我坐在急診室的椅子上想了很久,就連一個不知情的人,都能看出起範對你的重要性,而我這個做父親的,明知道這一點,卻還是因為自己的心理障礙,讓你們硬生生的分開。我看得出來,這些時間你過得很不快樂,你是我唯一的兒子,讓你痛苦的人卻是我。當智源告訴我你出車禍時,我第一個想法是只要你活得好好的,其他事都不重要。後來心妍的父母趕到,我當著他們的面,把你和起範的事都說了…」

 

「爸…」聽到這兒,崔始源激動的站起來。

 

崔仁煥看他一眼,「你小時候我應該教過你,打斷別人講話是不禮貌的行為。」

 

崔始源默默的坐下,崔仁煥這句話聽似斥責,但他從崔仁煥的眼中看到的,卻是一個父親的懊悔。

 

「當天晚上我看到起範時,他告訴我,他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所以我想,他是不是知道所有的事?」

 

崔始源緩緩點頭,崔仁煥笑了笑,「他一定很恨我吧。」

 

「爸,範範不會恨你的,他是一個那麼善良的人。」

 

「始源啊,把他追回來吧。」

 

「什麼?」

 

「最近我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我打算過陣子會到美國和你姑姑一起生活,她一個人在那裡我始終不放心。」

 

「爸,如果您不放心,我們可以把姑姑接回來照顧,您不需要這樣。」

 

「我畢竟還是個傳統的父親,要我看著兒子和男人在一起,我還是辦不到,但我也不想再繼續左右你的感情。等我出國後,就快想辦法和起範復合吧,這是我這個做父親的,現在唯一能為你做的。」

 

「爸,我不可能為了自己的感情,讓您獨自出國生活的。」

 

「誰說我是一個人?我還有你姑姑,智源我會讓她自己決定,要留下來,還是跟我一起走…」

 

「爸…」

 

「我是一定會離開,難不成你要把我關在房間裡嗎?」崔仁煥說完,拍拍崔始源的膝蓋便離去。

 

從崔始源和金起範分手之後,崔仁煥覺得自己的腳步再也沒有這麼輕鬆過,原來

 

成全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留在客廳的崔始源,面對這意想不到的變化苦笑著。

 

當初他用那麼決絕的方式和金起範分手,現在他哪還有臉去要求復合。

 

回到房間,靠牆面的書櫃裡,有一排都是金起範的作品。

 

人們總是說金起範的笑是那樣美好,但他知道,那不是金起範原本的笑容。

 

現在的他,嘴角是揚起來了,但卻已經無法到達那個漂亮的弧度。

 

金起範的驚慌、哭泣、茫然…種種的一切,都是因為崔始源這個卑劣的男人。

 

「奪走你笑容的人是我,這是我這一生最沒有辦法原諒自己的事。所以範範,我再也沒有牽著你的手的資格了。」

 

 

 

 

 

首發於 2010.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