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起範第一部電影的拍攝日期終於底定,因為是他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加上必須長時間待在中國,因此在開拍前,經紀公司特別給他一個星期的假。

 

一方面是讓他好好研究劇本,另一方面則是希望他能養精蓄銳,表現出最好的狀態。

 

這天晚上,錄完假期開始前最後一個電視節目,金起範回到家時,金希澈正拿著室內電話一臉沈思樣。

 

金希澈看到是金起範回來,對對方說:「這件事我會看著辦,就這樣吧。」便掛上電話。

 

「範範,餓不餓?冰箱裡有糯米腸湯,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不用了,我不餓。對了,哥,我從明天開始休假一個禮拜,這段時間你或庚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找我。」

 

「一個禮拜啊…」金起範見金希澈似乎在想什麼事,也不打擾他,便逕自回房。

 

在金起範轉身之際,金希澈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金起範進房後,把身體往床上一躺,呈現大字形。

 

「一個禮拜…好久。」之前因為從早忙到晚,他才不至於胡思亂想。

 

現在突然多出七天假,反而讓他無所適從,這個假期似乎有些難熬。

 

 

 

隔天早上,金希澈出現在崔家醫院裡。

 

其實昨晚和他講電話的人,是崔智源。

 

在崔仁煥和崔始源談過之後,便把他的想法告訴了崔智源,讓她自己決定去留。

 

但比起留在韓國或美國這個問題,崔智源更在意哥哥的感情生活。

 

崔智源認為既然父親已經不再反對,崔始源就應該快馬加鞭的把金起範追回來。

 

可崔始源一直遲遲不肯行動,讓崔智源氣得跳腳。

 

情急之下,只好偷翻崔始源的手機通訊錄,她記得金起範還有一個哥哥。

 

找到金起範家中電話,晚餐過後,她一個人躲在房裡,用手機偷偷打過去。

 

因為上次金起範已經表明過無法原諒崔始源,於是崔智源打算從他身邊的人著手。

 

電話接通時,她先做了一番自我介紹。

 

對方一聽她是崔始源的妹妹,本想直接掛電話,是她好求歹求,對方才肯聽她把話說完。

 

一輪談話結束之後,她知道了金起範的哥哥名叫金希澈。她也聽得出來,金希澈相當疼愛金起範。

 

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好不容易讓金希澈點頭幫忙,掛掉電話之際,崔智源覺得自己都快虛脫了。

 

金起範的哥哥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纏,只希望這麼做對他們兩個的感情有所幫助。

 

 

 

金希澈一進醫院便直奔院長室,沒有敲門,就這麼大剌剌的走進去。

 

裡頭正在和秘書交代事情的崔始源看到是他,嚇了一大跳。

 

「希澈哥!你怎麼來了?」

 

金希澈大搖大擺的坐上沙發,「怎麼,我不能來?還是我要見你還要預約?」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崔始源讓秘書先行離開,走到金希澈身邊,還沒坐下,金希澈倒先站了起來。

 

金希澈敲敲崔始源左手上的石膏,「快好了吧?」

 

「嗯,大概再一個星期就可以拆了。」雖然崔始源不認為金希澈會這麼好心的關心他的傷勢,但還是照實回答。

 

「希澈哥今天來是…」還沒說完,金希澈揚起的右拳就落在崔始源臉上。

 

「唔…」金希澈力道之大,讓崔始源退後好幾步,還來不及反應,又一拳落在肚子。

 

崔始源痛得彎下腰,金希澈則是雙手抓住他的肩膀,膝蓋上抬,再補一記在肚子上。

 

一頓痛擊的終點,結束在金希澈的一個過肩摔。

 

當崔始源高大的身體落在地板上時,空間中迴蕩出的一聲,左手上的石膏也應聲碎裂。

 

原本因為不放心而守在門外的秘書,聽見聲音連忙衝進來。

 

結果她看到的,便是剛才那個男人盤腿坐在地上,而院長躺在地上喘著大氣、冷汗直流的怪異景象。

 

金希澈看見是剛才的秘書,舉起手對她揮一揮,說了一聲:「嗨。」

 

秘書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能怯弱的開口:「院、院長,您沒事吧?」

 

崔始源忍住身上傳來的巨痛,盡量讓語氣聽起來輕鬆一些,「我沒事,妳先出去。」

 

「是。」待秘書離去後,崔始源才艱難的開口,「希澈哥今天來…應該不只是為了打我吧?」

 

「如果我說是呢?」金希澈再次戳上崔始源的左手,這次他滿意的聽見崔始源倒吸一口氣。

 

「接下來的話我只說一次,愛聽不聽隨你便,說完我就走。範範一個星期之後要去中國拍電影,按照經紀公司的規劃,如果他在那裡發展好的話,可能就會一直待在那邊不回來了。」

 

崔始源聞言睜大雙眼,「哥,是真的嗎?範範和你都同意嗎?」

 

金希澈無所謂的聳聳肩,「這裡帶給他的只有傷痛,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倒不如讓他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轉換一下心情,對他反而比較好。」

 

於是,沈默充斥在空氣中。崔始源知道自己傷金起範有多深,但他真的不想讓金起範因此遠走他鄉。

 

「喂,我說啊,你家的事我都知道了,是你妹告訴我的。」

 

「智源?」

 

「嗯,我只問你,你還愛不愛範範?」

 

「哥,在我做出那些事之後,還有資格愛他嗎?」

 

金希澈拍了一下崔始源的額頭,「呀西,我只問你愛不愛,不要回答我一些有的沒的。」

 

「我當然還愛範範,可是…」

 

「可是個屁,當初你能那麼狠心的和他分手,現在你就拿不出勇氣來請求他的原諒嗎?你們復不復合我是不在意啦,反正我家範範現在紅的很,隨便一招手就有一堆人排隊等著。不過你如果不把握這最後的機會,等他真的留在中國,你連想見他一面都很困難。我言盡於此,你自己好好想想。」

 

金希澈說完就起身,拍拍屁股,跨過崔始源,走出院長室。

 

一開門就看見秘書還在外面守著,看到他出來,秘書露出警戒的神情。

 

「唷,看來崔油桶的人緣還不錯嘛。」

 

踩著輕快的步伐,金希澈離開醫院。

 

求他幫忙可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這口悶了許久的怨氣,終於得以渲洩。

 

要不是看在金起範還喜歡崔始源的份上,他早就把崔始源大卸八塊,才不是只有那樣而已。

 

剛才他說的是誇張了些,但也相去不遠。

 

金起範是真的要去中國,不過長期居留這件事嘛…金起範同意了,他還不同意咧。

 

秘書等金希澈離去,馬上跑進院長室,崔始源還是像剛才一樣躺在地上。

 

「院長,要不要扶您?」

 

崔始源苦笑著,「不,不要動我,幫我叫幾個醫護人員過來。」

 

秘書匆忙的跑出去,崔始源看著原本已經快復原的左手,看來又要重新打上石膏了。

 

閉上眼睛,眼前盡是金起範的身影,「如果我是你選擇離開的原因,那麼,不管你認為我有多自私,我也會用盡全力把你留下來。」

 

 

 

 

 

 

首發於2010.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