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希澈當晚回家,只看到金起範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

 

「始源呢?」

 

「回家了。」

 

「喔。」金希澈說完就回房,沒有再多問。

 

 

 

第六天早上,金起範起床時,驚訝的看見金希澈坐在客廳看雜誌。

 

「哥,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金希澈笑笑的拍拍身邊的位子,示意金起範過去,「你不也很早嗎?」

 

金起範坐下後,金希澈仔細端詳他的臉,「我說範範啊,雖然你就要去中國了,但你也不需要模仿熊貓吧?」

 

「哥…」金起範鼓著一張臉,他昨晚的確是失眠了。

 

「告訴哥,你們昨天發生什麼事?」

 

在金起範垂著眼眸敘述完之後,金希澈接著問:「始源怎麼說?」

 

「他只說他不會放棄。」

 

嘆一口氣,金希澈握著弟弟的手,「範範,真的不能原諒始源嗎?」

 

「我不是說過原諒他了嗎?」

 

「你明知道那對始源來說,不是真的原諒。如果你已經不愛他,我不會反對你這麼做,但我看得出來你們還是相愛的不是嗎?」

 

「哥是想幫崔始源講話?」

 

金希澈敲一下金起範的頭,「你才是我弟弟,我幫他講話幹嘛?我只是怕你會後悔。明明還深愛一個人,卻要假裝不愛了。這跟明明不愛一個人,卻要硬逼自己和他在一起一樣痛苦。以後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如果不能把握當下這一刻,等機會溜走,想挽回也來不及了,懂嗎?你知道始源他傷害你的原因是什麼,雖然他的方式太過極端,但他是不是真的罪無可恕?你可以不原諒他,但這樣只是把自己困在象牙塔裡走不出去,不難過嗎?」

 

金起範把頭靠上金希澈的肩,「可是哥…我怕。」

 

「傻孩子,怕什麼?」

 

「我已經嚐過一次被拋棄的痛苦,始源那時說的一字一句,不停在我的腦海裡出現。如果我現在答應和他復合,這次是因為家人的關係,以後呢?難保他不會再因為其他事情拋棄我。哥,我沒有辦法再承受一次這種傷害,我會瘋掉的。」

 

「範範,仔細想想始源過去對你做過的一切,你知道他不是你說的那種人。不要因為這次他的行為,就把他十幾年來的努力全部抹殺掉。走吧,哥帶你去一個地方。」

 

金希澈說完就拉著金起範出門,「你今天不用上班嗎?」

 

「呿,我是老板,還怕被開除嗎?」

 

 

 

車子一直往郊區的方向行駛,最後停在一座墓園。

 

金希澈領著金起範走到一塊墓碑前,把剛才在路上買的一束紅玫瑰擺上去。

 

金起範好奇的看著墓碑,上面寫著金英東

 

「哥,這是…」

 

金希澈坐在墓碑前的水泥地上,金起範也跟著坐了下來。

 

看著湛藍的天空中,靜止不動的白雲,金希澈緩緩開口:「範範,有沒有興趣聽聽哥以前的故事?」

 

金起範點點頭,金希澈的過去他不是沒好奇過,他總隱約覺得韓庚和金希澈以前的生活應該沒那麼簡單,但哥哥沒說他也就不多問。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金希澈像是掉進回憶的漩渦中,那段有他、有韓庚、有J,三個人的回憶。

 

故事的結尾,就像童話一般美滿,王子和公主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那個自始至終都深愛著公主的壞人呢?誰會為他的死掬過一把眼淚?

 

當世人都在唾棄壞人的行為、並且慶幸著壞人的死亡時,只有公主心裡明白,那個男人不是什麼壞人,他只是因為太愛,愛到不惜犧牲性命,也無法成全。

 

金起範安靜的聽著,直到金希澈說完,他還陷在裡頭無法自拔。

 

「哥,對不起,為了我讓你吃那麼多苦。」

 

「呀西,我要你聽的不是這個,你到底有沒有聽到重點?範範,我一直覺得沒有後悔和遺憾的回憶,就是最美的回憶。我從來沒有後悔過我選擇韓庚,但是J,他卻是我最大的遺憾。」

 

金希澈定睛看著金起範,「你想在你和始源的回憶裡,留下任何後悔或遺憾嗎?」

 

金起範回望金希澈,然後,笑了。「哥,能載我去醫院嗎?」

 

 

 

當金起範來到院長室時,裡頭的人卻是崔智源。

 

看到金起範,崔智源不顧場合的大叫起來,「啊,範範,你怎麼會來?你來找哥對不對?你原諒哥了嗎?你一定是原諒哥了,所以才會來找哥。可是哥今天沒上班耶!因為早上我看他臉色還不太好,所以就讓他在家裡休息。你也知道我學的就是醫院管理,暫時代理一下還不成問題…」

 

「智源…」找到空檔,金起範趕緊打斷她的話,否則不知道她還要說多久,「所以始源在家嗎?」

 

「嗯,你要去我家嗎?等我一下。」崔智源拿出包包翻找一番,「範範,你到我家之後不要按門鈴,我怕我哥在睡覺,我的鑰匙給你。」

 

面對崔智源手上的那串鑰匙,金起範不知該不該收下。

 

「拿去吧,反正你遲早也是那間房子的主人之一。」

 

 

 

拿到鑰匙的金起範,步出醫院,攔了一台計程車來到崔始源家門口。

 

進到客廳,果然空無一人,看來是真的還在睡。

 

輕步上移到崔始源的房門口,金起範猶豫一下才開門進去,房間的主人並不在裡頭,床上的被子早已被整齊的褶好。

 

金起範打量著崔始源的房間,和印象中沒有差多少,最大的改變,是書櫃裡多了一排他的作品。

 

「範範…」聽到叫聲,金起範回過頭,崔始源訝異的站在門邊,「你怎麼會來?」

 

金起範撇撇嘴,「不歡迎我?那我走。」

 

崔始源往前踏兩步,把房門關起來,還上了鎖,「我不是這個意思。」

 

金起範好笑的看著眼前有點幼稚的崔始源,從裡面上鎖?鎖得了誰?

 

「範範…」崔始源慢慢的靠近金起範,深怕眼前看到的是幻象。

 

「崔始源,停。」就像寵物聽到主人的指令,崔始源停在原地,不敢再向前。

 

「我問你,是不是只要我原諒你,你什麼都肯做?」

 

「是。」

 

「那如果我叫你去死呢?」

 

「範範,你不會的,你是那麼的善良。你有可能不理我,也有可能像你說的,只和我當普通朋友,但是你不會叫我去死。」

 

現在這個意思就是吃定他心軟就對了?好啦!他就是心軟啦!不然他出現在這裡幹嘛?

 

走到崔始源面前,金起範右手一揚,紮實的一巴掌揮在崔始源的左臉上。

 

「這一巴掌,是打你對我的欺騙。」

 

左手一揚,又一巴掌打在崔始源的右臉上,「這一巴掌,是打你對我的殘忍。」

 

兩個巴掌讓崔始源的雙頰整個紅起來,看到金起範的右手又揚起,崔始源閉上眼睛。

 

金起範的手高高舉起,卻輕輕落下,覆在崔始源臉上,「為什麼不躲?」

 

崔始源睜開眼,「是我欠你的,就算你要打死我,我也不會躲。」

 

「笨蛋…」金起範收回手,「就是笨蛋,才會做出那麼多白痴行為。」

 

「對,我是笨蛋,是一個不懂珍惜你的大笨蛋。範範,我錯了,大錯特錯。我願意用一生來彌補我的過錯,只求你給我一個機會。」

 

金起範鼓著包子臉,現在呢?直接原諒的話他說不出口,那太矯情了。

 

瞪著眼前這個眼巴巴看著他的草包,當什麼心理醫生?連他的想法都看不出來。

 

「範範,能原諒我嗎?」其實崔始源心裡已經明白七、八分,但還是想親口確定。

 

「崔始源,你真的笨到無可救藥了,我不原諒你我來這裡幹嘛?和你大眼瞪小眼啊…」

 

沒說完,金起範已經被崔始源用單手緊緊擁在懷中。

 

「小力一點,我快被你勒死了。」

 

崔始源的力道沒有放輕,也沒有鬆開金起範的意思,金起範無奈的任他抱著。

 

「崔油桶,以後如果再發生類似的事,我們就真的玩完了,知不知道?」

 

「不會再有以後了。」

 

接著,崔始源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小心翼翼的開口,「範範,既然你都原諒我了,那可不可以告訴你們公司,你不想留在中國發展。我不是要妨礙你,如果你真的想留在那兒,我可以飛去看你。只是這樣的話…」

 

「等等,誰告訴你我要留在中國發展?」

 

「希澈哥啊。」

 

「呀,崔油桶,你被騙了啦!原來你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才會突然要我原諒你。如果我哥沒這麼說,你是不是打算這輩子都不來找我…唔…」

 

崔始源用唇堵住了金起範的抱怨,這些話他可以聽金起範說上一生也不嫌煩。

 

但現在,他只想好好享受這一刻。

 

鎖在心上的那一抹笑,他不會再讓它消失。也許早在初見那笑容之時,他的心,就再也容不下別人。

 

 

 

 

 

 

 

首發於 2010.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