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難得無事一身輕的金起範,一路睡到下午。

 

等到他走出房門時,赫然發現崔始源就坐在客廳裡。

 

「你為什麼會在這兒?」金起範壓抑的語氣顯露出他的不滿。

 

「範範,我是來找你的。」

 

「我哥呢?」

 

「希澈哥和庚哥去上班了。」

 

金起範瞇起眼睛,看來是金希澈和韓庚放崔始源進來的。

 

不過在經歷先前那些事之後,依照金希澈的脾氣,不可能輕易讓他和崔始源見面,更遑論讓他們單獨在家裡相處,總不會是金希澈轉性了吧?

 

再走近一點,金起範在崔始源嘴角發現一點淡青色。仔細看,今天崔始源臉上竟然塗了粉。

 

面對金起範近似研究的眼神,崔始源不自在的往後退一步,用拳頭遮住嘴角,假裝在咳嗽。

 

這種欲蓋彌彰的作法,讓金起範了然於心,看來崔始源是付出了一些代價吧。

 

不過他身上穿得嚴嚴實實的,實在也看不出其他的傷落在哪裡,還真是可惜了。

 

「找我什麼事?」金起範沒好氣的說著,挑一個離崔始源最遠的位置坐下。

 

崔始源依然站著,慎重其事的對著金起範鞠一個九十度的躬,「範範,對不起。」

 

金起範小小的往後退一下,「你幹嘛?」

 

頭沒有抬起來,崔始源繼續說著:「我今天是來道歉的,我知道之前我做了很過份的事,傷透你的心。我不要求你馬上原諒我,但只要能彌補我先前的過錯,不管你說什麼,我都會去做。」

 

金起範沒有講話,崔始源沒有動,他們就一直維持著相同的姿勢,直到金起範先開口。

 

「你知不知道有些事只要你做出選擇,就沒有回頭路了。崔始源,把頭抬起來。」

 

崔始源抬頭之後對上的,是金起範深遂的眼睛。

 

「當初你在做那些事的時候,怎麼就沒有想過替我們的未來留後路?而且你現在說這些話有什麼用?就算我原諒你能改變什麼?崔叔叔會同意我們在一起嗎?」

 

「範範,我爸已經同意了。」

 

「什麼?」金起範有些愣住,這陣子到底發生多少他不知道的事?

 

忽然,金起範開始不可抑制的大笑,笑得崔始源茫然無措,「範範…」

 

「崔始源,所以你現在是因為你爸答應我們的事,才來請求我的原諒?那你希望我怎麼做?笑著跟你說沒關係?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們現在重新開始?對不起,我的肚量沒有這麼大。」

 

「範範,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先把人傷得千瘡百孔,過一段時間,再回頭看看他的傷好了沒?然後拍拍他的肩膀說聲對不起,這不就是你現在的作法嗎?我已經不再是那個讓你呼之則來、揮之即去的金起範。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原不原諒,從大雨的那一晚開始,我們兩個就已經是陌生人。現在,請你馬上離開我家,崔先生。」

 

「範範,我是真心誠意請求你的原諒…」

 

「崔始源,如果你今天沒有來,我還能把當作你是一個為了父親,選擇斬斷我們感情的孝子。現在,你只是可笑得讓我作嘔,你給我出去。」

 

說完,金起範推著崔始源就往門邊走。

 

崔始源不敢使力反抗,只能任由金起範一步步把他推到門外。

 

「範範…」崔始源的話語,消失在金起範甩上門的那一刻。

 

兩個小時過去,金起範無奈的看著監視器,門外的人怎麼還不走?他快餓死了。

 

「算了,叫外賣。」

 

在外賣送到時,金起範無視崔始源想說話的臉,再次把門關上。

 

直到晚上金希澈和韓庚回來,看見崔始源站在門外,金希澈幸災樂禍的走上前。

 

「看吧,就跟你說這麼做沒用,還硬要我讓你進去,自討苦吃。」

 

崔始源皺著一張臉,「哥…」

 

此時,大門被瞬間打開,金起範瞪著眼前的三個人,「哥,你明天再讓他進來,我就搬出去住,直到我去中國之前為止。」

 

金起範調頭就走,金希澈拍拍崔始源的肩,「加油吧,你還有五天。五天過後範範還是沒原諒你的話,到時候你也別來送機了,以免徒增傷心。」

 

 

 

第三天,金起範沒有在房子裡發現崔始源的蹤影,看來他的威脅還是有用的。

 

整裝之後,打算出門吃飯的金起範,卻在門口又看到崔始源。

 

「範範…」

 

「你煩不煩啊?」甩上門,叫外賣。

 

在家裡閒晃了一整個下午,每次金起範去看監視器時,那個人總是好好的站在門外,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

 

雖然本來就沒有預定的行程,但難得的假期只能耗在家裡,還是讓金起範大為光火。

 

而且連續兩天崔始源都在門外站崗,被左鄰右舍看到,搞不好會傳出什麼流言。

 

如果因此引來媒體,事情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或許還會挖出他們以前的事。

 

金起範越想越氣,為什麼做錯事的人是崔始源,擔心受怕的卻是他?

 

只會一直叫他原諒,憑這種招數就要自己原諒他?世上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火大的金起範,打開門把反應不及的崔始源拖進屋,「你到底想怎樣?」

 

崔始源有些高興,雖然看得出目前金起範情緒不佳,但他肯讓自己進屋,已經算是一大進步。

 

「我只想請求你的原諒。」

 

「這就是你請求原諒的方式?守株待兔、死纏爛打就要我原諒你?會不會太簡單啊?崔始源。」

 

「範範,我說過,只要你肯原諒我,叫我做什麼都可以。」

 

金起範手環胸盯著一臉認真的崔始源,「那好,明天下午五點前,只要你能錄到821個人說我是混蛋,我對不起你,我求你原諒我,那我就原諒你。記住,是821個,多一個少一個都不行。現在,請你消失在我眼前。」

 

 

 

 

 

首發於 2010.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