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雲笑盈盈的送走韓庚和金希澈,回頭時,但見金厲旭的目光直直落在他身上,思緒卻明顯在神遊。

 

走近,用完好的左手揉揉金厲旭的頭,「在想什麼呢?」

 

回過神,金鐘雲就近在咫尺,墨黑色的眸略閃疑惑、彎著笑看向他。

 

金厲旭感覺臉上一熱,訥訥的說聲:「沒什麼」,隨即把頭低下,不想讓金鐘雲看到他的樣子,可發紅的耳根卻已將他出賣。

 

好笑的看著那髮頂,金鐘雲沒再追問下去,只是拉開床邊的椅子坐下,「小旭昨晚怎麼會到那裡去?」

 

「咦?」低著的小腦袋還在為自己無端的臉紅而困窘,導致剛聽見問題時只能發出一個單音節。

 

「要不是庚哥打電話告訴我,或許我會來不及救你、甚至根本不會發現你,或許你的手會毀掉,你知道嗎?」

 

金鐘雲在說這些話時,金厲旭感覺那狹長的雙眼,似乎黯淡的、盯著他受傷的左手,僅只一瞬,快得讓他以為那是自己的幻覺。

 

「庚哥?」韓庚怎麼會知道他去找金鐘雲?

 

「嗯,是希澈哥告訴他的。」

 

「希澈哥?」雖然不想一直重複金鐘雲的話,但他實在有太多疑惑,因此只能愣愣的以問句回答問句。

 

「好像是你去Lounge Bar要離開的時候被希澈哥看到,昨天是你的例假卻還出現在Bar裡,哥覺得奇怪,問了店裡的人才知道你要了另一家店的地址,便推想也許你會去找我。那裡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庚哥怕你出事,才通知我多注意點。好了,我已經回答你的問題了,換你告訴我,你去那裡幹什麼?」

 

頭垂下的弧度比方才更大,「只是…」

 

如蚊蚋般的聲音,讓金鐘雲不由自主往前靠,想聽清楚金厲旭說的話。

 

「好奇想去看看哥在別的地方的樣子…」

 

挑挑眉,好奇他的樣子?

 

「因為哥很…」多變?神秘?不尋常?四次元?像火星人?

 

不行,怎麼可以這樣形容自己的救命恩人,即使那真的是他心中所想。

 

眼球咕嚕嚕的轉動,最後終於讓金厲旭想到一個自認為算是貼切又不失禮的形容詞,「特別。」

 

「特…別?噗哈…」

 

話才出口,接踵而來的是金鐘雲的爆笑聲,讓他除了把頭低到不能再低外,臉也從剛要成熟的青紅蕃茄色、轉變為已熟透的大紅蕃茄。

 

笑了一下,見金厲旭的樣子,金鐘雲自覺再笑下去好像有點過份,便順順氣、清清喉嚨,「小旭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

 

用眼角的餘光偷瞄了下,金鐘雲除了嘴角的些微笑意,表情是一派認真,他才把頭抬起。

 

「嗯…」金厲旭細細的思考一陣,「哥是個好人。」

 

這次金鐘雲極力抿住嘴唇,不讓自己笑出聲,可顫抖的身體和糾結的臉已洩了他的底。

 

金厲旭本就看不清金鐘雲是個怎樣的人,否則昨晚怎會臨時起意去找金鐘雲。

 

不過這些日子相處下來,他覺得金鐘雲是個好人這一點,是百分百可以確認的事。

 

不管在床邊抖動的人,金厲旭自顧自的說:「哥的調酒技術很好,很多客人都是為了哥而來。哥的歌聲很好聽,可是卻不喜歡唱歌。哥很認真負責,工作的時候不愛說笑好像很嚴肅,其實很好親近。哥的思考很跳躍,身邊的人常猜不到哥接下來想說什麼。我不是很了解哥,但是我覺得哥很特別,因為我一直看到不同面向的你,就像昨晚…」

 

想到金鐘雲昨晚的樣子,金厲旭不自主的抖了一抖,「不過我知道哥是好人,不只因為哥幫過我、救過我,更是直覺的認為。哥的身上有能讓我穩定的力量,只要有哥在,我就會很安心,這是我以前沒有過的…」

 

望著前方的白牆,一股腦兒說出對金鐘雲的想法,末了稍稍轉一下頭想看看他的反應,這一看卻讓金厲旭把後面想說的話全放了個空。

 

金鐘雲噙著笑看著他,眼神柔和得不像話。

 

「哥,怎麼了?」

 

沒說什麼,金鐘雲起身到床尾,「小旭累了吧?哥把床放平,你躺著休息一下。」

 

手才碰到搖桿轉了個半圈,便遇上護士做例行巡房。

 

護士幫金厲旭量了體溫和脈搏,詢問了身體狀況,確定都沒有異狀之後才退出去。

 

金鐘雲本想繼續手上的動作,卻聽到金厲旭弱弱的叫了聲:「鐘雲哥…」

 

「嗯?」看過去,怎麼臉又紅了?

 

「那個…我想上廁所,可不可以麻煩你扶我過去?」

 

他本要直接下床,可發現身體因疼痛使不上力,只得開口求救。

 

金鐘雲走到他身旁,金厲旭以為他要扶他,便把一隻手伸了出去,沒想到金鐘雲直接把他整個人抱起來。

 

「啊!鐘雲哥!」

 

金鐘雲甩甩頭,平常駐唱時最受客人歡迎的高音就在自己耳邊大叫,還真是有震撼感。

 

「這樣比較快。」

 

「可是…」金厲旭不安份的動了動。

 

「吶,小旭,哥的手掌受了傷沒辦法好好固定住你,如果你不安份點,可是會摔下去喔。」

 

說完,金鐘雲的手還故意顫了一下,惹得金厲旭緊張的環住他的脖子,整個人緊挨著他。

 

恐嚇歸恐嚇,還是怕太大的動作弄痛懷裡的人兒,金鐘雲選擇緩慢而又安穩的往廁所過去。

 

那慌張帶些羞澀、有點不滿又不敢直說的彆扭表情,讓金鐘雲心情莫名大好,可手上傳來的重量又讓他微皺眉頭。

 

「小旭有沒有在吃飯?怎麼這麼輕?像在抱一堆骨頭。」

 

「有、有啦。」被當作女孩子抱來抱去也就算了,又被說過輕,金厲旭有些賭氣的鼓著雙頰。

 

把人送到廁所裡,金鐘雲慢慢把金厲旭放下,「我會在門口,好了叫我。」之後便關上門,耐心的在門口等待。

 

不一會兒,門緩緩被打開,金厲旭帶點艱難的移動腳步。

 

「不是說好了叫我嗎?」

 

「我可以自己走。」

 

堅定而又倔強的語氣讓金鐘雲了然的笑了笑,「那哥扶著你走,行了吧?」

 

「嗯。」

 

從廁所到病床的一小段距離,金鐘雲陪著金厲旭一步、一步慢慢走著。

 

等他在床上躺好時,已是滿頭大汗。

 

這孩子,骨子裡真是硬得很。

 

金鐘雲一邊感嘆、一邊抽起紙巾幫他擦掉額頭的汗。

 

於此同時,身後驀地傳來,「難得看到哥這麼溫柔的樣子,我還真是沒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