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很沈,但全身的疼痛感促使金厲旭不得不張開眼。

 

入眼的是房內全白的色調、加上刺鼻的消毒水味,不難想見,他被送到醫院來了吧。

 

窗外明媚的陽光灑進來,讓室內一片明亮。

 

和昨晚那個晦暗的地方一比,竟然連醫院這種充滿生離死別的場所,都比那裡來得讓人安心。

 

這著實讓金厲旭上了一課,原來這個世界…極端得如此可怕。

 

突然,他想起失去意識前,激得他眼睛發酸的那一抹紅。

 

金鐘雲呢?他應該也傷得不輕吧。

 

想到那血滴滴答答、不停的由金鐘雲的手中落下,就讓他心驚肉跳。

 

都怪自己,為什麼要跑去找他?

 

如果不是他的一時興起,金鐘雲也不會為了救他而受傷。

 

環顧四周,醒來後病房裡只有他一個。

 

等了一下還是沒人進來,有點心急的他索性想自己下床。

 

當手撐在床上那一刻,左手手背上火辣的刺痛,讓金厲旭心尖兒顫了一下。

 

躺在床上,光是把左手提到胸上的位置,就讓他的肋骨生疼。

 

手上裹了一層紗布,輕輕握了握,除了痛以外還算活動自如,他猜只是皮肉傷。

 

這個認知讓金厲旭輕吐一口氣,便又想下床去打探金鐘雲的消息。

 

只是當上半身離開床面,便感覺骨頭像是要散掉一樣,又摔回床上。

 

不算大力的撞擊,對遍體鱗傷的身體而言,猶如內臟都被撞得移了位,讓他低哼一聲。

 

「你在幹嘛?」甫進門的金希澈,看到金厲旭一臉痛苦的表情,不由得問道。

 

見是金希澈,金厲旭顧不得身上的疼痛,急急的開口:「希澈哥,鐘雲哥呢?他有沒有事?傷得重不重?」

 

面對他的著急,金希澈倒顯得從容不迫。

 

臉上曖昧不明的笑容、加上那玩味的眼神直瞅著他,看得他一股麻意由頭皮竄到全身。

 

「希澈哥,你為什麼…這樣看我?」

 

「沒事…」斂起幾分笑,金希澈坐到床邊的椅子,「鐘雲在這兒守了一晚,他也受了傷,不能太勞累,我讓韓庚先送他回去了。」

 

「那他的傷…」

 

「怎麼不先關心一下你自己?」

 

「啊?」

 

「怎麼看都是你傷得比鐘雲重,不先問問你自己怎麼樣了?」

 

金厲旭垂下眸,「鐘雲哥是為了我才受的傷,我關心他是應該的…」

 

「他的手殘了。」

 

看著金厲旭瞪大眼,眼眶似乎有水氣要聚集,金希澈揉揉他的頭,「騙你的,傻瓜,他好得很。」

 

「哥。」金厲旭無力的叫著。

 

「除了手之外,他身上沒有其他傷。只是那道傷口比較深,差點傷到筋骨,要完全痊癒可能需要休息久一點。你運氣好,沒傷到內臟和骨頭,好好休養搞不好都好得比他快。」

 

「嗯,那希澈哥,我什麼時候能出院?」

 

「先住個一、兩天確定真的沒事了再說吧,你的家人都在國外,我跟韓庚又忙,這段時間我會請看護…」

 

「哥,不用麻煩,我自己可以的。」

 

「沒得商量,我說了算。」

 

「可是…」

 

看他一臉猶豫,金希澈了然於心,「擔心錢的問題?」

 

「嗯。」有點不好意思的承認,他現在得錙銖必較才行。

 

像是想起什麼,突然又的一聲,讓金希澈一臉莫名。

 

「我的薪水袋…」

 

「放心,鐘雲幫你拿回來了,收在你的背包裡。」

 

頓了頓,金希澈接著說:「小旭,你不需要跟我們客氣,那時候要不是你收留了韓庚,或許不會有現在的我們。這份情我跟你庚哥一直掛在心上,就當是為了讓我們開心一點,不要拒絕我們的好意,好嗎?」

 

見金希澈說得懇切,金厲旭沒有再拒絕的理由,「謝謝希澈哥。」

 

「對了,學校那邊我先替你請假,先請一個禮拜,看你恢復的情況如何再說,理由就用車禍吧。還有,我跟這裡的院長打過招呼,你有什麼需要可以直接說,不用不好意思。」

 

呃,院長?

 

「哥,會不會太勞師動眾?」

 

「不會不會,我的寶貝弟弟都整個送他了,叫他幫這點小忙,算是便宜他了。」

 

這話說得不清不楚,但在那燦爛笑容背後,金厲旭感受到些許陰寒,便沒有再問下去。

 

 

 

金希澈一直待到傍晚,韓庚才來醫院接他,來的時候還多帶一個金鐘雲。

 

「呀西,醫生不是叫你要好好休息嗎?你來幹嘛?」金希澈瞪著那笑得尷尬的人。

 

「希澈哥,我在床上休息一整天也夠了,你們又不讓我上班,總不能叫我一直待在家裡,哪兒都別去吧。」

 

金鐘雲講得無辜,金希澈轉而對向韓庚,「他要來你就帶他來啊?」

 

舉起雙手搖了搖,韓庚說:「腳長在他身上,我不帶他來他自己也能來。」

 

金希澈沒好氣的把視線移開,來都來了,總不能再把人趕回去吧。

 

而躺在床上的金厲旭,從金鐘雲進門起就一直注視著他的右手。

 

再見到他們三人談話的樣子,讓他很難把眼前的金鐘雲、和那晚為了他與別人鬥狠的金鐘雲聯想在一起。

 

發現有一道目光一直停留在身上,金鐘雲走到床邊,「小旭,好點了嗎?」

 

「嗯?嗯,哥呢?」還沈浸在自己的思緒裡,導致金鐘雲開口時金厲旭小小停頓一下才回答。

 

「小傷,沒事。」

 

昨晚的畫面又浮上心頭,金鐘雲死命的握住那把刀,對方還把刀抽了出去,沒傷到筋骨可謂是奇蹟了,又怎麼可能是小傷?

 

金鐘雲怕他內疚,故意說的吧。

 

想到這兒,他不禁紅了眼眶,語調也帶點哽咽,「鐘雲哥,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欸…」金厲旭的反應讓金鐘雲有點傻了,「你、你別哭啊,都說了是小傷,有什麼好哭的。」

 

微鹹的眼淚流過臉上的傷口帶點刺痛,但顧不上那麼多了。

 

旁邊的金希澈帶著看好戲的心情訕笑的說:「金鐘雲,你完了,把病人弄哭了。」

 

「這、不是,我什麼都沒說啊。」看著病床上的人大有大哭一場的態勢,讓他益發不知所措。

 

韓庚一臉憋笑,輕輕推了推金希澈,才讓他收拾起看戲的心態,「小旭,別哭了,他的傷又不是好不了。而且這傢伙是個工作狂,這次剛好可以讓他徹底的休息,說到底,他還要感謝你呢。」

 

「真、真的嗎?」抽噎著鼻子,金厲旭看著金鐘雲。

 

金希澈的話明擺著戲謔成份居多,卻又是事實,加上那雙水汪汪看著他的淚眼,金鐘雲不得不點頭,「嗯。」

 

「看吧,我沒說錯吧,好了,別哭了…」金希澈邊講邊看了錶,「時間差不多,我們也要走了,鐘雲跟我們一起吧。看護等一下就會到,小旭你先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吧?」

 

「嗯。」金厲旭乖巧的點點頭。

 

「看護?什麼看護?」

 

「我們都忙,小旭還要再住院一天,不找看護,難道你要照顧他嗎?」

 

「好啊。」

 

金鐘雲乾脆的回答,讓病房靜默兩、三秒,首先發難的是韓庚。

 

「鐘雲,別鬧了。」

 

「我沒有鬧,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就當是讓小旭陪陪我,而且也才一天,能出什麼事?」

 

「可是你也不方便…」

 

「我傷的只有右手,其他地方都好好的,交給我沒問題的,庚哥。」

 

「這…」

 

韓庚還想再反駁,卻被金希澈擋下,「話可是你說的,小旭出了什麼事唯你是問。」

 

「沒問題。」

 

金厲旭無言的躺著,剛才他們討論的事情,主角是自己吧?他卻一句話也插不上。

 

送走韓庚和金希澈,他呆呆的看著笑得自信的金鐘雲,心裡越來越不明白。

 

Lounge Bar相遇到現在,這個人還有多少面貌,是他所不曉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