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利特。」

 

這句話聽在金希澈的耳裡,的一聲,炸得他頭昏腦脹。

 

但很快的,他就平復下來。

 

無視於朴正洙舉在半空中的手,金希澈逕自坐下。

 

朴正洙笑笑的把手收回,跟著坐下來,眼前這個人果然不好馴服啊。

 

「你說你是利特?」金希澈目光炯炯的看著他。

 

「是。」

 

「有什麼證據?」

 

朴正洙早料想到這一步,拿出預先準備的筆記型電腦、隨身手扎和手機。

 

「我所有作品的電子檔都在電腦裡,另外這本手扎,裡面有一些我旅行時隨手寫下來的東西,算是稿件的前身。這隻手機裡,有你們傳給我的簡訊。」

 

金希澈仔細看過,心裡已經被說服九成,最後的那一成,單純只是他不想承認這一切。

 

那晚和他在床上纏綿的人,竟然是一個暢銷情色小說家!

 

等等,那他不會變成他下一部作品的人物吧?

 

金希澈瞪大了眼,隨即又想到,搞不好可以利用一下他們這層關係,把他簽下來。

 

不對,那只是個一夜情,誰會因為一夜風流,就把自己的前途交到對方手上?

 

而且今晚是朴正洙主動約他,代表他早就知道自己是晨希的老板。

 

放著那麼多大出版社的邀約不管,從未在人前出現的他,竟然獨厚晨希,這個人究竟有什麼目的?

 

朴正洙手撐著下巴,欣賞著金希澈臉上瞬息萬變的表情。

 

像是疑惑,又像是不知所措,偶爾還會搖頭像在否定自己的想法,有趣極了。

 

為了取信於他,朴正洙抽了一張餐巾紙,在紙上寫下平時他在書的封面會留下的簽名。

 

「你應該認得我的簽名吧?」

 

餐巾紙上大大的利特,逼得金希澈只能乖乖點頭,然後心裡開始咒罵這世上竟有這麼巧的事。

 

不過事情既然發生,就面對吧。金希澈快速調適好心情,回到出版社老板的身份。

 

「朴作家您好,我們已經不是初次見面,我就不多做自我介紹了。這次約您見面,主要是想和朴作家合作。就我所知您目前的合約尚未簽訂,本人以晨希出版社社長的身份,在此表達與朴作家在未來合作最大的期望和誠意。」

 

朴正洙看著金希澈一本正經的樣子,這麼快就變成生意人?也好,這樣正中他的下懷。

 

「金社長,在我們談合約之前,有些事我想請您務必遵守,否則我們就沒有談下去的必要。」

 

「是,您請說。」

 

「第一,不要叫我朴作家,您可以叫我正洙或。第二,不準用敬語。以上兩點,我也會遵守,請問你想讓我叫你希澈?」

 

金希澈咬牙忍下揮拳狂毆的衝動,「我知道了,至於朴…咳,正洙你要怎麼叫我,隨你高興吧。」

 

「很好,那我們繼續吧。你剛才的意思,是想簽下我吧?不過晨希所有作家的銷售量加起來,都還比不上我的銷售量。你確定晨希有能力應付那麼大的發行量嗎?還有你們作品上架和宣傳的通路都不多,這也關係到我的銷量。你說,我為什麼要把約簽給你呢?澈。」

 

朴正洙最後的一聲,把金希澈叫得頭皮發麻,不過他必須承認,朴正洙所說的都是事實。

 

如果晨希真的和朴正洙簽約,那會是一項極負挑戰性的工作。弄不好,或許會毀了利特的盛名。

 

但每個月會計帳本上的赤字,讓金希澈非得把眼前的人簽下來不可,只好放手一搏了。

 

「我們真的很有誠意和正洙你合作,關於簽約的條件,由你提出,只要過於不損及晨希的利益,我方一律同意。」

 

賓果!

 

「既然如此,你也知道這一個月是我的假期,我會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觀察你們的表現,再決定要不要簽約。不過我希望我們可以先簽訂一個觀察期合約,以確保我可以確實知道我想知道的事。」

 

「這是應該的。」

 

「那就這麼決定,明天下午來找我,你還記得我住的地方吧?」朴正洙似笑非笑的看著金希澈。

 

「記得…」金希澈倒希望能選擇性的失憶,遺忘在那間屋子裡發生過的事。

 

「正洙,我接下來還有事,先走了。」他巴不得快離開這裡,在朴正洙面前,他總覺得自己是赤裸的。

 

「不吃晚餐嗎?」朴正洙很明白金希澈想逃離的心情,卻還是故意出口挽留。

 

「不了,你慢用,我們明天見。」說完,金希澈大步一邁,快速走人。

 

留下心情特好的朴正洙,慢慢享用他的晚餐。

 

 

 

隔天下午,當金希澈來到李東海的住處時,應門的朴正洙顯得臉色有些不好。

 

「這是什麼?」

 

順著朴正洙指的方向望去,桌上放著一束紅玫瑰和一封信。

 

金希澈拿起信看了一下,信裡寫的盡是訴說愛意的內容,和淫穢的字眼。

 

「喔,這是東海的瘋狂追求者,我想他應該是為了避開這個人,才會參加換屋網站吧。」

 

朴正洙挑了挑眉,原來如此,看來自己倒成了替死鬼。

 

不過那封信的文筆還真差,朴正洙考慮是不是該推薦幾本自己的書給那位追求者看一下。

 

將花和信丟進垃圾桶,「我們先簽約吧。」

 

把早上擬好的合約拿給金希澈,裡面只有幾點內容。

 

 

 

 

xxx日開始,至xxx日為止,朴正洙展開對晨希出版社的觀察行動。在此段時間內,朴正洙與金希澈所訂立之協議如下:

 

一、晨希出版社社長金希澈,不得拒絕朴正洙所提出的所有要求。

 

二、朴正洙不得要求金希澈做出違法或違背道德的行為,並不得在未經金希澈的同意之下,做出侵害晨希出版社的利益,及金希澈人身安全的舉動。

 

三、在本合約到期時,若雙方皆達成本合約所訂立之協議,朴正洙必須立即與晨希出版社簽約,簽約條件在不過於損及朴正洙的利益下,由金希澈決定。

 

四、若在本合約到期前,金希澈違反本合約所訂立之協議,則本合約視同無效;若朴正洙違反本合約所訂立之協議,則朴正洙須與晨星出版社簽約,簽約條件與上述第三點相同。

 

五、本合約簽定之後,即時生效。

 

 

 

金希澈蹙眉看著手上的合約,這份合約看似荒唐,但實則是有利於他。

 

雖然他不能拒絕朴正洙的所有要求,但相對的,朴正洙也不能要求他做出任何過份的行為。

 

重要的是,只要未經他的同意,他們便不會重複第一次見面時發生的事。

 

而且合約期滿,或是朴正洙違反合約內容,他就會和晨希簽約,條件還隨自己開。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這個人腦袋有問題嗎?

 

為免朴正洙後悔,金希澈再確定了一次,「合約內容沒有錯?」

 

「怎麼?覺得我對你太好了嗎?」朴正洙坐在椅子上,看似無意的回答著。

 

是有點詭異,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在快速簽約之後,金希澈小心翼翼的把合約收到公事包裡。

 

「那麼,我現在提出第一個要求。」

 

「說吧。」金希澈正襟危坐,聽候差遣。

 

「我要求…搬到你家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