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室裡,溫潤的聲線完美的詮釋完最後一個高音,如預期的,曹圭賢從製作人和錄音師眼中看到讚賞。

 

輕吐一口氣,這首OST算是完成了吧。

 

耳機裡傳來製作人的聲音,「很好,圭賢君,可以收工了。」

 

把耳機拿下,走出錄音間時,雖然疲憊,還是強裝微笑,打起精神大聲的說:「大家辛苦了。」

 

在圈子混了這些年,做人比做事更重要這個道理,他也漸漸體悟出來。

 

年少時心高氣傲,為了這脾性,總免不了吃些悶虧,最後才慢慢把稜角給磨得渾圓。

 

還在收拾自己的東西,忽然,錄音室的門被推開,一個小小的身影竄了進來。

 

「你收工了?虧我還這麼好心來探你的班。」

 

探班?他望了望那兩手空空、大言不慚的人,嘴角有點抽搐。

 

「說吧,你來幹嘛的?」

 

「呀,我是哥,曹圭賢你有沒有禮貌啊?」

 

心頭一緊,這句話以前也有人對他說過,那個人說的時候總是佯裝慍怒,嘴角卻忍不住笑意。

 

以前…是多久以前?他怎麼有點記不清了?

 

「喂,你發什麼呆啊?」

 

伸出手,他毫不留情的捏住出聲的人的臉頰,「金厲旭,你有哪一點像個哥哥?」

 

無論是個頭、長相、說話的語氣、行事作風,不管誰來看,曹圭賢都比金厲旭要老成。

 

「痛,放手啦。」

 

撫著被狠力拍掉的手,看著那微紅的臉頰,「你是不是又瘦了?鍾雲哥都沒好好照顧你嗎?」

 

「你不要亂講,鍾雲哥對我好得很。」

 

於是,曹圭賢聞到濃濃的護主味。不置可否的聳聳肩,一付隨便你的樣子,氣得金厲旭牙癢癢的,巴不得能咬上曹圭賢一口。

 

「你還沒告訴我,你到底來幹嘛?」

 

金厲旭癟癟嘴,「要不是鍾雲哥剛好在隔壁錄音,你以為我那麼想來看你啊。」

 

哼哼,原來如此,早知道這小鬼哪有這麼好心?

 

「走吧,我也好久沒見到鍾雲哥了。」

 

「等等,我警告你喔,等一下在鍾雲哥面前不准對我動手動腳,聽到沒?」

 

「聽到了。」

 

知道金鍾雲對金厲旭的重要性,曹圭賢哪敢在他面前造次。

 

當然,這只是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他和金厲旭真的交往過一陣子。

 

那時他們各自結束一段戀情,不知是真有感覺,還是為了撫平心中的傷口,本是好友的兩人決定在一起。

 

後來才發現,原來兩個一樣寂寞的人在一起,只會更寂寞。

 

但誰也捨不得放手,有個人在身邊,天冷時至少還能相互取暖,直至金厲旭遇見金鍾雲。

 

當金厲旭和他提分手時,不若前一段戀情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

 

果然,不相愛的兩個人勉強湊在一塊,對彼此只是一種束縛。

 

他們的事金鍾雲一開始就清楚,嘴上說不介意,可情人眼裡哪能容得下一粒沙。

 

每次見面,在那笑容的背後,曹圭賢總覺得如果眼神有殺傷力,那他身上大概早已被穿出無以數計的小洞。

 

金鍾雲的妒忌,不是明目張膽那種,卻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有一下沒一下的刺著。

 

就像現在,他正緊緊的把金厲旭環在臂膀裡,像是在宣示主權。

 

你說,這樣曹圭賢怎麼可能敢在他面前對金厲旭動手動腳,即使那只是好友之間的打鬧。

 

笑著婉拒了金鍾雲的宵夜邀約,一方面是他還有不要當電燈泡的自知之明。

 

另一方面,在一對愛得正濃的戀人面前,只會讓自己更顯孤單,何必呢?

 

坐上經紀人開來的車,深夜的街頭為他帶來一絲寧靜。

 

回到家,就算面對的是一片漆黑,他還是習慣性的說一聲:「我回來了。」

 

改不掉,也不想改,即便他現在是一個人住也一樣。

 

洗完澡癱在床上,拿出包裡的劇本,直接翻到演員表那一頁,李晟敏三個字清楚的印入眼簾。

 

這檔電視劇說來也是個巧合,按照原訂計劃,他只是唱個OST而已。

 

誰知裡頭一個演員臨時出了些狀況,公司想讓他多方發展,便積極幫他洽談這個角色。

 

本來只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知道有李晟敏的戲份後,便格外上心。

 

他前陣子也演過音樂劇,又唱了這齣戲的OST,導演認為這會是個賣點,加上試鏡後反應也不錯,就真讓他軋上一角。

 

好想知道,當李晟敏知曉兩人必須同演一齣戲時,會有什麼反應?

 

是和自己一樣隱隱帶著期待?抑或是強壓下心中巨大的翻攪,表面卻要故作無謂?

 

或許該是後者,也是他們交往時,曹圭賢最討厭的反應之一。

 

連在戀人面前都要隱藏自己的情緒,是他不夠可靠、還是李晟敏太過小心?

 

不過…都過那麼久了,當時那個名不見經傳的李晟敏,也已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該有些長進了吧?

 

小白兔啊小白兔,可不要辜負了我對你的期望,給我個驚喜吧。

 

讓我看看,你究竟改變了多少?

 

 

 

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當朋友、三年的時間當戀人,在你的一句我們分手吧,又花了兩年的時間刻意漠視對方。

 

相戀的當初,怎麼也没有想到它會這麼輕易地破碎。

 

剛分開時沒有挽回,只因自負。以為那是你的一時負氣,應當過幾天就會求和。

 

和別人相戀時,以為你會氣沖沖的跑來質問我為何變心,換來的卻是失望。

 

知道你的身邊沒有過別人,總以為你還在等我,後來想起你提出分手時那般冷淡的眉眼,才明白,原來你是那樣的堅決。

 

七年間的愛,起初是朋友,在戀情結束後卻變得什麼都不是。

 

這樣的愛我依舊眷戀,有時候突然的,眼前會浮現以前的那段美好時光。

 

好想知道你的感覺,好想問你:你還愛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