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片場的路上,李晟敏坐在副駕駛座,旁邊開車的是李東海。

 

從李赫宰宣佈這次由李東海帶他開始,在公事上他們幾乎就形影不離。

 

頭先上一些綜藝或談話性節目,李赫宰還會帶著李東海,讓他先熟悉熟悉。

 

之後公司的新人準備出道了,李赫宰也沒時間了,就剩他和李東海。

 

這些日子相處下來,李晟敏發現李東海雖是青澀,但好在心細又觀察入微。

 

交待他辦的事從沒出過錯,甚至有時還能舉一反三,讓李晟敏省心不少。

 

比起李赫宰剛當經紀人時,那模樣像隻少根筋的猴子簡直好上太多。

 

「晟敏哥…」

 

望著窗外景色的李晟敏轉頭看向李東海,「嗯?」

 

只見他吞吞吐吐,醞釀半天才說:「我…我不想當藝人。」

 

藝人?乍聽之下有些摸不著頭緒,再回想一下…喔…是為了他說過的話吧。

 

心底升起一股壞心眼,李晟敏問:「為什麼?憑我們東海的條件,如果正洙哥肯捧的話,應該很快就會竄紅。到時候就不用做經紀人這麼辛苦的工作了,不用服侍人、也會有人跟前跟後的、什麼事都不用自己動手…」

 

「不辛苦,我喜歡當經紀人。」沒讓李晟敏把話講完,李東海連忙反駁道。

 

「可是當藝人賺的錢比起經紀人可好上太多,也能給家裡的人過上更好的生活,這樣不好嗎?」

 

「這…可是…」這一點李東海倒是無法反駁。

 

「可是…李赫宰不准?」

 

他笑著看李東海的臉的紅起來,然後依舊故我的說:「那隻猴子也太自私了吧,想把你佔為己有也不是這個方法…」

 

「不是的,晟敏哥。赫宰只是稍微跟我分析一下而已,他沒有不准,是我自己也不想,我的個性不適合當藝人。」

 

李東海越說越小聲,表情活像個受到欺負的小媳婦兒,看得李晟敏樂得。

 

「好啦,跟你開玩笑,不想就不想,我們東海就好好待在赫宰身邊,一輩子不分開,嗯?」

 

說完,只見李東海的小虎牙咬著下嘴唇,甜滋滋的笑了。

 

多美好啊,單純相愛的兩個人、純淨無雜質的愛情,他也曾經擁有過。

 

嘖,李晟敏你在感慨個什麼勁兒?明明是你先說分手的,不是嗎?

 

摸摸李東海的頭,李晟敏說:「東海,哥有點兒累了先睡一下,到了再叫我。」

 

「嗯。」

 

閉上眼,李晟敏開始假寐,腦中卻稀稀落落的回憶起過去。

 

 

 

記得他當練習生時是十八歲,以正常年紀來說,是有點老了。

 

一年之後,公司來了個十七歲的新練習生,聽說嗓音方面的資質很好、身高也夠、面容也不錯,天生是吃這行飯的。

 

那個人,就是曹圭賢。

 

那時的經紀公司希望他朝歌手方面發展,所以排的多是和歌唱有關的課程,免不了會遇上曹圭賢。

 

其實,他對他第一眼的印象不是太好,就覺得…明明是小屁孩一個,耍啥酷?

 

不過他的歌聲真的沒話說,每每驗收都是輕輕鬆鬆得到老師的讚賞。

 

反觀自己,常是被訓斥過後獨自留下練習到晚上。

 

某一天,當李晟敏又留下時,練習室的門被打開了,他從鏡子中看到是曹圭賢。

 

在資優生面前唱歌?他的臉皮還沒那麼厚,趕緊收拾東西就想溜。

 

沒想到曹圭賢卻一把抽走他手中的練習本,「練習嗎?我陪你。」

 

「不、不用了。」

 

想要把練習本搶回來,曹圭賢卻把它高高舉起,還惦上腳尖。

 

一鼓作氣跳起,結果他跳他也跳,完全的身高差悲劇。

 

把伸高的手收回,李晟敏瞪他一眼,「你到底想怎樣?」

 

「我剛才不是說了嗎?陪你練習啊。歌要唱得好第一步就是耳朵要打開,看來這一點你還得訓練一下。」

 

咬牙切齒一番,見曹圭賢沒有把練習本放下,大有要跟他耗著的意思,他才軟化下來,「我比你大,以後要叫我哥。」

 

「知道了。」難得在曹圭賢臉上看到笑容,李晟敏只覺得…果然還是一個小屁孩。

 

說是說知道了,可李晟敏還真從沒聽過曹圭賢叫他一聲

 

往後只要他留下來練習,旁邊一定會跟上一個曹圭賢。

 

李晟敏不得不承認,有他在,和自己一個人練習成果真的差很多,而他的進步也讓老師刮目相看。

 

只是很多東西是講求天份的,就算他再怎麼努力,先天條件比不過人家也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曹圭賢比李晟敏先出道了。

 

不否認,李晟敏的心中有點小失落,只有一點,真的,畢竟他比曹圭賢年長,又多當了一年練習生。

 

得知他要出道的當晚,他們照舊在公車站牌下等車,李晟敏總覺得…該說些什麼,他是哥哥,度量怎能這麼小?

 

「圭賢,終於要出道了,恭喜你。」聲音輕得…像飄在空氣中的羽毛,但已經是他能做到的最大極限。

 

「沒什麼,還比我預期的要晚了一點。」

 

是…是嗎?果然是和自己不同程度的人,努力睜大眼向上看,不讓正迅速累積的淚水滑落。

 

突然,他被抱個滿懷。

 

「我等你。」

 

「什麼?」

 

「笨蛋,怎麼能對自己那麼沒自信,我說,我會在那一端等你,你一定能出道。」

 

這個懷抱好溫暖,溫暖到心好像都被溶化了,才會讓眼眶裡的淚水越積越多。

 

把頭悶進心臟的位置,聽著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李晟敏笑了,「沒禮貌,叫誰笨蛋?我是哥。」

 

什麼改變了?什麼時候改變的?是不是就從這個擁抱開始?

 

 

 

曹圭賢出道後,就搬進公司為他準備的宿舍。

 

第一張迷你專輯市場反應很好,但連帶的,他也越來越忙,晚上的練習室,只剩下李晟敏的身影。

 

過一段時間,公司也決定讓李晟敏出道。

 

不是走偶像藝人的路線,而是以演唱韓國Trot歌手的身份出道。

 

雖然和想像中有些落差,但能出道還是讓他很高興。

 

那時距離他和曹圭賢認識已經過了兩年,他的練習生生涯也過了三年。

 

就在那天晚上,他拿出手機想告訴曹圭賢這件事,他卻先打電話過來。

 

還在公司嗎?

 

「嗯。」

 

我去找你,等我。

 

李晟敏發愣的看著手機螢幕,不用敬語、說完就掛,還真是絲毫都不拖泥帶水。

 

坐在練習室的木質地板上,李晟敏從晚餐時間就開始等,不知不覺,當時鐘的時針指到”9”時,曹圭賢終於出現了。

 

一反平常從容的樣子,此刻他顯得氣喘噓噓。

 

李晟敏站起,拿出手帕幫他把額頭上的汗擦掉,「怎麼啦?這麼喘?」

 

「你從剛才一直等到現在?」

 

「你不是叫我等你嗎?」這小孩兒,難道年紀輕輕就得了老年痴呆症?

 

「等我這麼久,你就不會先去吃飯嗎?如果我再不來,你是不是打算餓死在這裡?」

 

餓?摸摸肚皮,不提還好,一提才發現,真有點餓了。

 

不對,現在不是想那個的時候,這小屁孩,這麼久才到還好意思跟他發脾氣?看來得讓他好好見識見識當哥的威嚴。

 

拿起地上的背包,李晟敏瞪他一眼,就從他面前走過。

 

才剛得意他終於在曹圭賢面前奪回哥的自尊,就被一把拉住,對方一用力,他又摔進那個熟悉的懷抱裡。

 

「我不是故意要對你發脾氣,剛才回來的路上塞車,我只是擔心你餓壞了,這麼大的人也不會照顧自己…」

 

哼哼,敢情還是他的錯?

 

想把曹圭賢推開,卻被抱得更緊。

 

「敏…」敏?哪個不帶眼的准他這樣叫他的?他是哥!

 

「我喜歡你,跟我交往吧。」

 

啥?自從上次曹圭賢告訴他耳朵要打開之後,他確信之後別人的每句話他都聽得很明確啊,怎麼方才他好像聽到了外星語?

 

曹圭賢說完就鬆開李晟敏,拉著他逕直往門口走去。

 

還沒恢復神智的李晟敏腳步有些遲疑,讓曹圭賢也停下腳步,「怎麼了嗎?」

 

他呆呆的問:「我們現在去哪兒?」

 

「先帶你去吃飯,當作慶祝你出道。」

 

喔。

 

不對!他今晚怎麼一直在關心不是重點問題的問題?

 

李晟敏再問:「圭賢,你剛才說了什麼?」

 

「我說,我們去吃飯…」

 

「不是這個,再之前呢?」

 

曹圭賢突然雙手抓著李晟敏的雙肩,深情的說:「敏,我真的喜歡你,跟我交往吧。」

 

對,就是這個,李晟敏被炸得有點天昏地暗。還在暈眩中,曹圭賢又拖著他往前走。

 

「等等,我還沒回答你啊。」

 

小屁孩回頭一笑,「不需要回答,我知道你也喜歡我,不好意思承認我也不勉強,我明白就行了。」

 

什麼啊?他也喜歡他?誰造的謠?

 

雖然他的胸膛讓他很有安全感、手也很溫暖、自己好像已經習慣有他的陪伴,這也不代表他喜歡他吧?

 

不過今天他心情不錯,那…就先這樣吧。

 

 

 

圭賢吶,現在的你是否還會記得,這段我們開始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