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李晟敏就和朴正洙一同離開公司,因為他本來就不在續約藝人的名單中,也就沒有多受到刁難。

 

離開後朴正洙還是照常演藝活動,而公司的營運,大部份都落到他的愛人金永云身上。

 

剛起步時,公司裡的藝人只有朴正洙和李晟敏,至於經紀人也只有金永云和當時還有點呆頭呆腦的新人李赫宰。

 

為了節省開銷,朴正洙和李晟敏同住一起,但多數時間他都住在金永云那兒,於是宿舍儼然就成為他和曹圭賢的小天地。

 

不過他們的相處時間沒因此變多,因為朴正洙竟然著手幫他安排了戲劇課程。

 

「心裡有故事的人才能把戲演好,戲劇裡不同的角色可以讓你體會更多人生,也能讓隱藏的情緖得到渲洩,不好嗎?」

 

這是在他詢問朴正洙為何做這個決定時得到的回答。

 

後來見李晟敏的演技日漸精進,朴正洙知道再怎麼練習,也不及實際參與演出的收獲來得大。

 

於是,他幾乎動用了在演藝圈多年來建立的所有關係,不停幫李晟敏安排試鏡。

 

事實證明朴正洙的眼光沒有錯,以歌手出道轉而成為演員的李晟敏,很快受到大眾矚目。

 

從小配角、大配角、再到男二號,無論是清純的大學生、窮苦人家的孩子、還是工於心計的商人,他都演得絲絲入扣,頗受好評。

 

反觀曹圭賢,在第一張專輯大賣以後,卻因意見太多加上不會做人,得罪了經紀公司高層而被冷藏。

 

翅膀還沒長硬就想飛?結果就是摔得粉身碎骨。

 

從前一直是李晟敏追著曹圭賢的背影,現在局勢翻轉過來,卻讓他不知如何是好。

 

那段時間曹圭賢幾乎天天窩在李晟敏那兒,對公司便宣稱是回家過夜。

 

一個被冷藏的藝人只要不惹出事端,他要去哪兒其實沒多少人會在乎。

 

瞬間從天堂掉入地獄,一向心高氣傲的曹圭賢哪能忍受?

 

通常李晟敏結束完一天的拍攝回到宿舍時,看到的就是板著一張臉的曹圭賢。

 

知道他心裡不好受,因此,不管自己有多累、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在愛人面前他還是照常笑嘻嘻的,希望可以感染他,讓他心情也好點兒。

 

可已經變得有些怨天尤人的曹圭賢哪能感受得到?他有時甚至會覺得,李晟敏好假,為什麼要拿演戲那套來應付他?

 

因此曹圭賢開始在李晟敏面前無理取鬧想激怒他,罵他也好、打他也好,至少他希望受到真誠的對待,但李晟敏卻都是忍了下來。

 

一次,當李晟敏好不容易抽出時間做了一頓飯給曹圭賢吃,在他故意摔破手中的飯碗時,李晟敏還是笑笑的說:「沒關係,沒割傷手就好,下次小心點。」然後默默的把玻璃清理掉。

 

看他跪在地上撿著飯粒和碎玻璃,曹圭賢心中升起一把無名火,「李晟敏,你真的很適合去演戲,標準的戲子。」

 

確定聽到曹圭賢回房間的甩門聲,他強忍住的淚水才敢滴下來。

 

好累,真的好累。

 

然而另一端的曹圭賢也不好受,他很後悔為什麼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那些話傷到他了吧。

 

可是就算他現在是被冷藏的狀態,他還是希望李晟敏不管在外頭發生什麼事、好的壞的,都能告訴他。

 

快樂的事和他分享,受了委屈對他傾訴,這才是戀人間該有的相處方式不是嗎?

 

這種隱忍的態度,只會讓他覺得,他是不是變成了一個不可靠的廢人?

 

話一直沒說開,情況就沒有改善。終於,李晟敏爆發了。

 

那一天,在確定能夠出演電視劇的男主角時,李晟敏樂得像飛上天。

 

站在門口,他調整一下呼吸,告訴自己不能太得意,以免刺激到曹圭賢。

 

門一開,見他在客廳看電視,他緩緩走過去坐下。

 

連日來曹圭賢的陰晴不定,讓他們兩個之間像是有一道無形的牆阻隔,氣氛安靜得可怕。

 

突然,他關掉電視,露出近來難得的笑容,轉頭看著李晟敏,卻是一語不發。

 

看到他的笑容李晟敏很高興,但還是不明白,「圭賢,你怎麼了?」

 

「敏,你沒有事要對我說嗎?」

 

「沒有啊。」

 

然後,李晟敏發毛的看著曹圭賢的臉,越來越沈、越來越沈…

 

「你真的沒有事要跟我說?」刻意壓低的聲量讓戰慄感更重,李晟敏硬著頭皮搖頭。

 

曹圭賢低下頭慢慢說著:「剛才永云哥來過電話,他說你接到電視劇男主角的戲份,今天放你一天假,要我們好好慶祝。敏,我真的很為你高興,可是…」

 

講到這兒,他忽然站起來大吼,「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被嚇了一跳的李晟敏往後一倒,整個人摔在地上,但曹圭賢卻沒有扶起他的意思。

 

「你是覺得我會小心眼的嫉妒你?還是覺得我不紅了,看不起我,不想跟我一起慶祝?你說啊?」

 

「沒有,圭賢…」

 

「夠了,我不想再聽到你的任何辯解,反正戲子就是戲子,說出來的話也不曉得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說完他大步一邁就離開宿舍,剩下李晟敏坐在地板上,眼淚撲簌簌的掉。

 

那天,他從白天哭到晚上,曹圭賢都沒有回來過。

 

靜下心想了一整夜,也許現在離開曹圭賢等於是落井下石,但他真的受不了了。

 

為什麼總是要曲解他的好意?為什麼他要過得這麼委屈求全?

 

因相愛而在一起的兩個人,如果到最後只剩下互相傷害,那還有什麼意義?

 

1+1即使不能大於2,也應該等於2。如果1+1的結果是小於2,那又何必1+1

 

隔天,李晟敏沒有主動聯絡曹圭賢,兩人像是有默契的冷戰著。

 

等自己的心情比較平復後,他播了通電話,把曹圭賢約到宿舍來。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就沒有什麼好懼怕和內疚,「圭賢,我們分手吧。」

 

慎重其事的話只換來對方冷哼一聲,「李晟敏,看來你是真的因為我不紅了,所以想甩掉我是吧?」

 

原來…他是這樣想他的嗎?他在他心目中是這種人嗎?

 

全身的氣力像被抽光一樣,他說:「隨你怎麼想,我約你來只是想跟你講清楚。」

 

「有什麼好講的?要分就分,你以為我會留戀?」

 

沈默一下,李晟敏伸出手,「還是朋友?」

 

「我的朋友很多,不差你一個。」說完曹圭賢就消失在李晟敏面前。

 

這一段走了三年的戀情,於此劃上句點。

 

 

 

「晟敏哥、晟敏哥…」

 

模模糊糊的,李晟敏聽到有人在叫他,睜開眼才發現是李東海,「我們到片場囉。」

 

「嗯。」怎麼,又夢到那一段過去?

 

拿起包包,看到裡頭的劇本,又想到昨晚擔心了一整夜的事。

 

下車走進片場,他和曹圭賢的對手戲,從今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