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旭?你這是?先進來再說。」

 

把金厲旭迎進屋子後,他臉上流露出鼓足勇氣的表情,迫不及待的開口:「哥,我剛才跟庚哥討論過了,雖然我身上的傷沒有大礙,但是臉上還有些痕跡,不適合上台,回去駐唱的事會再往後延一下。剛好我也要準備畢業發表會,這陣子就當作是我的休息時間,這樣一來我晚上就會很空。所以…我想…」

 

講到這兒,金厲旭的勇氣突然萎了下去,臉上也出現紅暈。

 

「你想?」看著他身上的大背包,金鐘雲似乎猜得到答案了。

 

「我想…就是,哥的手不是還沒好嗎?我想搬來照顧哥的生活到你的手好了為止,請哥多多指教。」

 

一鼓作氣說完,金厲旭一個90度大鞠躬,眼睛盯著金鐘雲的腳尖惴惴不安。

 

沒有事先通知就先行造訪還說要住下來,這對家教良好的他來說是件很沒禮貌的事,但不這麼做,他怕最後他又退縮了。

 

後腦的髮被揉了一下,金鐘雲的聲音從上方傳來,「可是我這裡只有一張床。」

 

猛的起身,「沒關係,我可以睡那裡。」

 

順著金厲旭手指的方向,是身後那張他躺上去腳會掛在外面的沙發。

 

「那裡?」雖然對方的身材比他嬌小,可要睡那裡還是太勉強了吧,如果打地舖又委屈了人家。

 

「算了,你跟我睡吧,我的床是雙人床,兩個人睡還不是問題。」

 

「真、真的嗎?」

 

「小旭不想嗎?」兩個男人一起睡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才對。

 

「不是,只是沒想到哥會這麼乾脆的答應。」

 

「你都打包好了,難不成要把你趕回去嗎?先把行李整理一下吧,我挪些位子讓你放東西。」

 

「謝謝哥。」

 

其實金鐘雲知道金厲旭會這麼做多半是出自於愧究,如果他不接受的話,這執拗的孩子搞不好會上演天天登門拜訪的戲碼,直到他的手痊癒為止。

 

與其如此大費周章,倒不如讓他住下還能省掉每天通車的麻煩。

 

在金鐘雲進房整理衣櫥時,金厲旭開始細細環顧這間房子。

 

坪數中等、設備俱全,對一個單身男子來說很足夠了,不過那廚房一看就知道主人一定很少下廚。

 

然後,他又在近陽台的角落發現一樣…東西?不對,不只一樣,是三樣。

 

喔,不,該說是三隻。

 

小步小步的接近,縮短的距離證實他的猜測,金厲旭蹲下好奇的看著在地上緩慢爬行的物體,直到金鐘雲出房門。

 

「哥,這是你養的?」

 

金鐘雲聞言也走近蹲下,「嗯,這三隻不是烏龜、是陸龜喔。」

 

呃,金厲旭得承認從外形他分辨不出兩者的差別,「養很久了嗎?」

 

最大的那隻殼跟臉盆一樣大了吧,另外兩隻小的跟在牠後面爬,像個隊伍似的。

 

「幾年了,一開始是因為自己住太無聊,才想養個寵物作伴。結果養了才發現,好像跟一個人時沒什麼分別,牠們太安靜了。」

 

如果想要熱鬧點,不是該養狗或貓之類的嗎?

 

這又再次證明,他實在不太能了解金鐘雲的邏輯。

 

除此之外,金厲旭也想著,其實金鐘雲也是一個怕寂寞的人吧。

 

然後,他又想起金鐘雲和他父母的事、還有自己家裡的事。

 

頃刻間,腦子裡出現許多畫面,像是父親動怒的樣子、或是母親憂心的表情。

 

見他有些呆愣,金鐘雲拍拍他的肩,「讓牠們運動一下,走吧,先把行李放好,看有沒有少帶什麼東西,我帶你出去買順便熟悉一下環境。」

 

「好。」

 

走進房間,擺設很簡單,只有一些基本傢俱。

 

衣櫥打開,裡頭的衣服非黑即白、再不然就是灰色的,單調嗎?金厲旭倒覺得很適合金鐘雲,簡單又帶點神秘。

 

雖然帶的東西不多,也算是齊了,除了一些盥洗用品。

 

走在去超市的小巷,金厲旭張大著眼認路,認清點以後就能不麻煩金鐘雲了。

 

太認真的下場導致他沒留意到對面快速行駛而來的車,直到金鐘雲急拉過他的手把人抱在懷中,轉個身調換位子,把他護在巷子靠牆側。

 

「在想什麼呢?差點就被撞到了。」

 

身體緊貼著,緊到他能感覺到金鐘雲的體溫和心跳、以及說話時胸腔的振動。

 

一時間,金厲旭也沒推開,只是吶吶的說:「在認路…」

 

「傻瓜…」拉開距離繼續往前走,似乎是怕剛才的事再發生,金鐘雲沒有放開他的手,一直牽著,「難道哥還會讓你迷路嗎?想要什麼就告訴我,我會帶你出來的。」

 

「好。」

 

亦步亦趨跟在左後方,保持著微小的差距,金厲旭看著金鐘雲的手,不大、卻足以包覆住他,很溫暖。

 

指頭的繭應該是練吉他的關係,粗粗的,卻有一種厚實感。

 

走了一小段路便到達超市,兩個人各自挑了要的東西。

 

當金鐘雲想去結帳時,金厲旭拉住他,「哥,我們明天自己開伙。」

 

「你會煮飯?」

 

「嗯,說要照顧哥的嘛,煮飯這件事就交給我吧。」

 

看他興奮的把食材放進推車裡,金鐘雲沒有多說什麼,心裡卻已隱約有些期待。

 

回到家,原本空空如也只有幾罐飲料的冰箱被塞得滿滿。

 

金鐘雲把三隻陸龜放回飼養箱後,便催促金厲旭去洗澡。

 

小孩兒從浴室出來時,空氣中隨即充滿柑橘香香甜甜的氣味,他知道那是剛才金厲旭買的沐浴乳的味道。

 

髮尾還滴著水,他連忙拿了吹風機遞過去。

 

唔…頭髮上的薄荷味是他慣用的洗髮精。

 

金厲旭咋咋舌,「哥,我忘了買洗髮精,先用你的可以嗎?」

 

「沒關係,你用吧。」

 

才要去浴室,金鐘雲又被叫住,「哥,你的手不方便,要我幫你洗嗎?」

 

他知道他的表情一定很古怪,就像他的心情一樣。

 

「不、不用了。」

 

快速閃進浴室,外面傳來吹風機的聲音讓他鬆了口氣。

 

高舉右手艱難的進行洗澡工程,他有點不解自己的反應。

 

兩個同性別的人就算袒誠相見也沒什麼,為何聽見金厲旭說要幫他洗澡時,心裡會覺得慌張。

 

應該是不習慣吧,有哪個人會習慣別人幫自己洗澡?對!一定是的!

 

等他洗完澡金厲旭已經坐在客廳看電視,一見到他立刻拿著吹風機上前,「哥,我幫你吹頭髮。」

 

「我自己…」

 

「哥,不是說好讓我照顧你嗎?」

 

最後,他臣服在那微鼓著臉、抓著吹風機不放的人手上。

 

轟轟聲作響,手上的黑色髮絲很細又柔順,所以很快就乾了。

 

吹完頭髮,金厲旭又說:「哥,我幫你按摩。」

 

「小旭,真的不用了…」

 

「沒關係,我的技術很好喔。」

 

莫名其妙被拉到床上趴著,一雙手揉捏的力道落在肩頸兩側。

 

嗯…好吧,真的挺舒服的。

 

「哥,還可以嗎?要不要再大力一點?」

 

「這樣剛剛好。」

 

低沈的聲音帶點慵懶,金鐘雲像是早已忘記之前他還在推拒這件事。

 

肩頸捏一捏,手移到了頭,適中的力道讓人掉入一種迷濛的漩渦中。

 

幾分鐘後,金厲旭聽到的是金鐘雲規律的呼吸聲,他把床頭的小燈打開,才把房間燈關掉。

 

「哥,睡好,這樣會著涼的。」

 

金鐘雲咕噥著翻個身躺在床的一側,金厲旭幫他把被子蓋好後也鑽進去。

 

關掉小黃燈,窗外的月光灑了進來,很微弱,但足夠讓他看清身邊的人。

 

側躺望向金鐘雲的睡顏,金厲旭微笑著說:「哥,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