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在一個屋簷下,讓金厲旭很快摸熟金鐘雲那在四次元的思考邏輯中潛藏的性格。

 

認真負責,所以即使無法上班,也會每天都去Lounge Bar晃晃,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細心體貼,知道自己的經濟狀況,每次兩個人出門所花的費用,都是由金鐘雲支出。偶爾金厲旭也想幫忙分擔,他就會以家事都是金厲旭在打理算扯平為由給含糊帶過。

 

而有了上次去超市他差點被車撞到的經驗,現在他們出門金鐘雲都會把他的手牽著,這讓他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不過他並不討厭這種感覺就是了。

 

另外他還發現,金鐘雲很怕孤獨。這是幾次他從學校回去,看到某個人坐在地上和三隻陸龜講話,察覺到他回家臉上咧出的笑意判斷出來的。

 

「不上班真的好無聊啊!幸好還有小旭跟我作伴。」

 

當他說出這話時,金厲旭不禁想問,那如果我沒來的話哥要怎麼辦?

 

除了Lounge Bar,沒有常去的地方。摒除韓庚和金永云,幾乎沒有什麼朋友。把調酒這件事從生活中抽掉,就再也沒有其他娛樂。

 

撇除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這個男人說穿了,就是個生活單純到幾近無趣的工作狂。

 

當工作狂失去工作時,就必須轉移重心,而這個重心,自然而然落在目前與他同住的金厲旭身上。

 

因此,金厲旭在金鐘雲家住了幾天後,有時出門還是會弄不清楚東南西北,因為每次他說要出去,除了學校外,金鐘雲總是會帶著、牽著。

 

有個熟識路線的人在身邊,他只要乖乖跟隨,何需認什麼路?知道怎麼從學校回家就成了。

 

一個多禮拜過去,不用去駐唱,金厲旭把精力都專注在期末要發表的作品上。

 

家裡的鋼琴不可能搬動,他只能借用金鐘雲家那塵封已久的電子琴,有點克難,不過有個聽眾在,比起一個人埋頭苦練要來得有意思。

 

因為金鐘雲也有一定的音樂基礎,雖然程度上和他這個音樂系的學生相比有些差異,但有人可以相互討論還是讓他覺得安心。

 

不過大多數的時候,金鐘雲只會在聽完他的演奏給予熱烈的掌聲,好像他是什麼巨星一樣,弄得他都不好意思起來。

 

在這期間,金厲旭陪金鐘雲去複診過一次,醫生說他的手恢復情況良好,下一次就可以去拆線了。

 

聽到這個消息金厲旭很開心、卻也有點悶悶的,這是不是表示他沒有理由再留在金鐘雲家裡?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受?他把它歸咎於是自己不想再回到那空無一人的房子。

 

去拆線的前一天,金鐘雲興奮的打了電話告訴韓庚,他隔天就可以去上班。

 

那模樣就像是小學生放假要出去玩,讓金厲旭沒忍住笑了出來,然後得到金鐘雲的疑惑目光。

 

拆線那天,當紗布一圈圈從金鐘雲手上被解下來,映入金厲旭眼簾的,是兩條隆起平行的傷疤,一條剛好劃在生命線上,取代了原本的線條。

 

回家的路上他一聲不吭,金鐘雲見狀問他怎麼了?換來的是金厲旭漸漸溼潤的雙眼。

 

最見不得人家哭,他頓時慌了起來,也不管是不是在大馬路旁,就把人擁在懷中輕拍著背,「小旭怎麼哭了?」

 

「哥…你手上的疤,都是因為我…」

 

呃…金鐘雲舉起右手掌看了看,敢情懷裡的人哭是為了這兩條?男人嘛,有幾個疤算得上什麼?

 

「小旭覺得很醜嗎?」

 

聞言,金厲旭掙脫金鐘雲的懷抱死命搖頭,「不是。」

 

伸出雙手固定住那顆搖得他有點暈的腦袋,柔聲的說:「哥也不覺得醜,既然如此,有什麼好在意的?」

 

被這麼一說,金厲旭覺得好像真的是他大驚小怪了,但總還是覺得不太對,只得反覆的說:「可是…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走吧,哥肚子餓了,小旭做些好吃的當慶祝哥的手痊癒吧。」

 

一聽到這話,金厲旭的注意力馬上被轉移,直問著金鐘雲今天想吃些什麼?等一下該買什麼菜?

 

握著掌心中的手,金鐘雲淡淡的笑著,被在乎的感覺…真的很好。

 

 

 

回到家後金厲旭馬上就去張羅食物,怕一個擔誤讓金鐘雲餓到了。

 

好不容易等到拆線,手可以運用自如,金鐘雲則是在他身邊直打轉。

 

看他一副我想幫忙,快點找事讓我做的樣子,金厲旭不忍心趕他出廚房,就派給他一些剝剝洗洗、簡單的工作。

 

煮食到一半,金鐘雲的手機突然響了,擦一擦溼漉漉的手接起,是金希澈問他們在哪裡?

 

當他回答在家裡時,對方便表明要和韓庚一起過來,金厲旭一聽直覺反應:「庚哥他們要過來嗎?那得多煮一點才行。」便又匆匆跑去冰箱拿出幾樣食材。

 

等人到時,他正在煮最後一道湯。

 

金鐘雲去開門把人迎了進來,在門口即聞到香味的金希澈一進門就往餐桌跑。

 

看到桌上的食物二話不說拿起筷子先嚐了一口,「嗯,不錯,跟我家韓庚煮的有得比。」

 

在後頭跟著的韓庚笑笑的把手上的高麗蔘交給金鐘雲後,寵溺的環上金希澈的腰,「想吃什麼告訴我,我明天做給你吃。」

 

端著湯走出來的金厲旭看到這兩個人在別人家旁若無人、卿卿我我的畫面,相較於金鐘雲見怪不怪的冷靜、和那兩人大方的態度,倒是金厲旭先紅了耳根。

 

「哥你們來了,可以吃飯了。」

 

把圍裙脫下坐好,金厲旭不經意對上韓庚的眼神,忽然想到一件事輕輕了一聲。

 

這一聲引來餐桌上另外三人的注意,接著他站起對著韓庚鞠了一個躬:「庚哥,對不起之前騙你我不會煮飯。」

 

那是韓庚為了戒毒在流浪時,用來留住他的藉口,雖是好意但還是欺騙。

 

本來已經遺忘,這天他們同桌吃著他做的料理,才讓他又記起。

 

「沒關係,我早就知道了。」

 

「咦?」

 

抬起頭,見韓庚笑得和煦,「一個不會煮飯的人,不可能在我每次交待要買的食材後,都能挑到最新鮮的回來。那是小旭的好意,哥又怎麼可能怪你?快坐下吧,哥想快點嚐嚐你的手藝。」

 

「是,謝謝庚哥。」如釋重負的坐下後,金厲旭第一個動作就是挖了一口飯往金鐘雲的方向送。

 

在金鐘雲張開口準備把它吞下去前,發現一道讓人不太自在的目光,轉頭一看,才發現是金希澈手托下巴撐在桌上,壞笑的看著他,「金鐘雲,你的手是還沒好呢?還是留下後遺症讓你連湯匙都拿不起來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看你回來上班的時間得再延後才行。」

 

一番戲謔的話,讓金鐘雲原本向前傾的身子馬上縮了回去,金厲旭手上那一匙飯則是快速的送進自己嘴裡。

 

沒想到連續半個月的餵食動作,習慣都成自然了。

 

飯後金鐘雲搶著要洗碗,明白他的手剛好想做點事,金厲旭也沒跟他爭,只是說:「哥,洗碗精昨天用完了,我有再買,記得拿新的。」便轉身去拿剛才買的蘋果清洗乾淨後,在水槽旁邊的工作檯上削了起來。

 

韓庚和金希澈坐在客廳沙發上,聽到廚房時不時傳出交談聲和笑聲,不一會兒,金鐘雲捧著切好的蘋果放到桌上,金希澈先戳了一塊,「小旭呢?」

 

「他說想把廚房整理一下,讓我們先吃。」坐上木質地板,金鐘雲回答。

 

隨後金厲旭出現也跟著坐在地板,金鐘雲立刻戳了一塊蘋果遞上,金厲旭笑咪咪的接過去咬一口,「哥怎麼不吃?」

 

「吃過了,你快吃。」

 

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吞下手上最後一口蘋果,金希澈在韓庚懷裡調好一個舒服的姿勢,由上往下注視這兩人好整以睱的說:「你們兩個…在交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