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旭不請哥進去坐坐嗎?」

 

「咦?啊,好。」

 

把金鐘雲迎進屋裡再走到廚房,出來時原本坐在沙發上的人正好奇的在客廳裡四處晃轉。

 

「哥,不好意思,家裡只有礦泉水。」

 

「沒關係,謝謝。」接過水杯輕啜一口,「這麼大的房子只有你一個人住嗎?」

 

「嗯。」

 

「一個人不怕嗎?」

 

「這是我從小住到大的房子,有什麼好怕的。」

 

「你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

 

對上金鐘雲的雙眼,那狹長而又黑白分明的眸子,溫潤而又專注的看著他,讓他覺得彷彿要被吸了進去。

 

「小旭,不要逞強,依靠一下哥吧。」

 

「我、我沒有…」

 

「哥不值得你信任嗎?」

 

「不是…」

 

「那就是你覺得我們的感情沒有好到你可以跟我說心裡話囉,啊…我好傷心啊…」

 

看金鐘雲誇張的語氣和表情,金厲旭不由得被逗笑,「哥…」

 

「小旭,哥喜歡你。」

 

「欸!」笑容僵在嘴邊,金厲旭知道他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呆,但他實在沒辦法再去兼顧表情管理。

 

不過轉念一想,金鐘雲所說的喜歡或許只是兄弟間的喜歡,不然誰會這樣沒頭沒腦的胡亂告白。

 

想通了金厲旭就漾出一個甜甜的笑,「我也很喜歡哥啊。」

 

「我說的不是朋友間的喜歡,是情人那種,我喜歡你。」

 

倒吸一口氣,他忘了他的鐘雲哥有時候不太算是正常的地球人。

 

這種時候,火星人都是怎麼溝通的?

 

「我見過崔始源。」

 

「呃…」怎麼辦?金鐘雲講的話越來越難懂了,誰來救他。

 

慢著,崔始源?他好像在哪兒聽過這個名字?

 

隱約的腦中浮現一張總是帶著淺淺笑容的臉,是他?那個僅有過幾面之緣的人?

 

把金鐘雲的話前後兜上一遍,所以…「哥是同情我?」金厲旭的腳往後退一小步。

 

「咦?」這下換金鐘雲摸不著頭緒,他從頭到尾都沒說過同情這兩個字吧。

 

「不是嗎?哥不是因為知道我的事,可憐我現在一個人孤零零的,才說喜歡我的嗎?」

 

了然又無奈的一笑,他第一次處理感情的問題,看來是他太急躁才讓金厲旭誤解。

 

「當然不是…」把臉上充滿不安、疑惑又帶點受傷神情的人拉到身邊坐下,「知不知道這兩個禮拜我為什麼要讓你輪流在你家和我家過夜?」

 

金厲旭搖搖頭。

 

「不想問?」

 

「我知道時候到了哥會告訴我原因。」

 

寵溺的摸摸他的頭,「這麼了解我,又怎麼會覺得我是在同情你?」

 

臉上一熱,不知是為了誤解金鐘雲的事,還是因為照金鐘雲所說,他剛才說喜歡自己的話是真的。

 

「我那麼做的原因是想確定自己的心意。」

 

眨眨眼,金厲旭專心聽著。

 

「我一直以為對你的關愛,是出自對弟弟的照顧、和想守護你執著於音樂的那份心。一開始或許真的是如此,但和始源談過後,我才發現,我對你的感情似乎在不知不覺中變了調。我心疼你、想了解你、更想保護你,可是我不敢確定,我不希望自己的莽撞傷害到你和我們之間,才用這種方式…」

 

天知道沒有金厲旭的體溫和氣息、還有那體貼睡前按摩,金鐘雲只能像挺屍一樣,睜著大白眼到天微亮才淺淺睡下,然後心裡再暗暗期待當天晚上兩人同床的一夜好眠。

 

想想都覺得好像有點變態,像什麼戀物癖還強迫症之類的。

 

但有沒有金厲旭對他而言根本就像天堂和地獄,極大的差別讓他確定了自己的情感。

 

「小旭,我真的喜歡你,不是兄弟、朋友那種,更不是同情,懂嗎?」

 

金鐘雲目視前方自顧自的說完後,突然轉頭注視著金厲旭。

 

赤裸的告白、深情而又專注的模樣,讓他心跳像急速失控一般崩壞,只能傻傻盯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小旭、小旭?」糟糕,嚇到他了嗎?「你不用急著給我答案。」

 

「答案?」

 

「是啊…」金鐘雲又摸摸他的頭,「你總不會以為我花這麼多心思弄明白自己的心,只是為了一個告白而已吧?」

 

「嗯…」別問他,他現在腦袋空空的,什麼想法都榨不出來。

 

「不急,小旭要想多久?」說是說不急,可還是要給他個時間,他也好有心理準備。

 

「今、今晚可以嗎?」好不容易打起精神,金厲旭怯怯的問。

 

「可以、當然可以。」他還以為要更久呢,「那你好好休息,我晚上來接你。」

 

送走略顯雀躍的金鐘雲,金厲旭的眼神黯了黯。

 

簡單清洗一番,躺在自己的雙人床上翻來覆去,這床一個人睡果然還是大了點,以前怎麼沒這感覺?

 

金鐘雲說少了他晚上睡不好,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依賴著那個人。

 

他對金鐘雲…其實發現得也比對方早一點而已,就在金希澈問他們是不是在交往之後。

 

在那之前,他真沒想過這件事,只是很安心的付出、接受。

 

他也幻想過金鐘雲對他是不是也一樣,但他不敢問,他太眷戀那美好,不想有一絲可能性的破壞。

 

滿足於那種生活,理智卻又告訴他不可以,所以他才搬出金鐘雲的家,真沒想到突然出現個崔始源,然後他的鐘雲哥就積極起來了。

 

答案啊…怎麼辦呢?

 

「啊…」睡不著啊。

 

胡亂的抓抓自己的頭髮,金厲旭下床來到另一間房。打開門,裡頭放置的是一架已經有點年代,卻保養得宜的三角鋼琴。

 

輕觸琴身,「最近太忙了,沒什麼時間陪你,對不起。」

 

打開琴蓋,顧及現在已接近凌晨,他選了一首最輕柔的曲子。

 

小時候爸媽常不在家,哥哥姐姐因為年齡差距都已上了住宿學校,家裡大半時間只有他和傭人。

 

那時不管是難過、快樂,他都會跑到這兒,選一首最適合他當時心情的曲子,反覆彈著。

 

陪他一起長大的,是這台鋼琴。

 

一直彈、一直彈,就像童年的他,直到天大白為止。

 

最後一個音符停歇,蓋上琴蓋,金厲旭輕輕把臉頰靠在琴蓋上,「謝謝你,我想我大概知道要怎麼做了。」

 

下午,金鐘雲笑盈盈的來接他,沒有急著問他答案,他曉得,那是他的溫柔,即使看得出來他有些難耐。

 

關店之後金鐘雲問他想回哪裡?他回答了自己的家。

 

像昨晚一樣把人迎進來,給他倒杯水,他看得出來,那些難耐轉換成些許的急切

 

坐上金鐘雲身旁的位置,他彷彿可以聽見彼此狂亂的心跳聲。

 

深吸一口氣緩緩吐出,「哥,我沒有辦法和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