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辦法?」

 

「嗯。」如蚊蚋般應了一聲,把頭撇向另一邊,他不想看到金鐘雲臉上的表情。

 

更多的是,不想他的表情透露他真正的想法,卻在下一秒被一雙溫熱的手捧住臉,半強迫的把臉轉回另一邊。

 

「小旭,告訴哥,你喜不喜歡我?」

 

「我、我不…」不行,他做不到,他沒辦法在金鐘雲面前說謊,說他不喜歡他。

 

「你喜歡我對吧?」

 

「哥,我們之間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沒那麼簡單…」

 

「你知道庚哥和希澈哥的故事吧?你覺得他們簡單嗎?改天我也給你說說永云和正洙的故事,同性相愛,沒有誰會是簡單的。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相信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讓你自己一個人,我們一起去面對。」

 

「哥既然知道我擔心的事就不應該再堅持,那只會讓你受苦而已…」

 

「厲旭,除非你說你不喜歡我,不然我不會放棄的。我不怕,我知道你也不怕,只是怕你家人為難我而已,是不是?相對的,我也怕你的家人為難你呀,所以我會一直、一直守在你身邊,直到你不要我為止。我認識的金厲旭很堅強,但有時也依靠一下哥吧。」

 

「可、可以嗎?」

 

我可以軟弱嗎?在我決定背棄那些對我的期望時。

 

當金鐘雲敞開雙手,長久積壓的擔憂和孤寂像是瞬間找到出口,金厲旭不管不顧的撞進他懷裡,把頭埋進那不算厚實、卻很可靠的胸膛。

 

金鐘雲溫暖的懷抱讓金厲旭有了安全感和歸屬感,整個人鬆懈下來,軟軟癱在他懷中。

 

虧他想那麼久才下的決定,卻被對方的幾句話就給推翻了,樓上的鋼琴對不起啊,讓你白白陪了我這麼久。

 

「在想什麼呢?」

 

不捨的讓懷裡的人稍稍離開一點,金鐘雲低下頭問。

 

「沒、沒什麼。」總不能說他在心裡跟一架鋼琴道歉吧。

 

「那你睡吧,我下午再來接你。」撥撥金厲旭前額的髮,金鐘雲輕輕吻上。

 

咦?就這樣?他們熱烈又激情的告白夜就這麼結束了?

 

「哥…」伸出手用拇指和食指夾住金鐘雲的衣袖,「晚上在這裡睡。」

 

看到金鐘雲的眼神倏地變得深沉,金厲旭才發現他說了一句多引人遐想的話。

 

「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

 

看眼前的人兒炸紅臉想解釋,金鐘雲有些無奈、有些好笑,「那小旭是什麼意思?」

 

「只是、只是哥不在身邊…睡不好。」

 

金鐘雲笑笑的摸摸羞赧的金厲旭的頭,「傻小旭。」哥也是呢。

 

把人領到浴室,自己的睡衣金鐘雲肯定是穿不下,幸虧爸媽的房間裡還留有一、兩套父親的睡衣。

 

敲敲浴室的門,「哥,我把睡衣放在門口。」

 

「好。」

 

等人出來金厲旭還是忍不住噗哧一笑,雖然父親的衣服比較大件一些,但手腳的部份還是明顯短了一截。

 

褲襠好像也有點緊呢,導致金鐘雲走起路來卡卡的,一直想伸手把褲子往下拉。

 

等他洗完澡出來時不見金鐘雲,最後是在琴房發現他的。

 

「很漂亮吧?它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喔。」

 

食指輕按一下白鍵,發出一聲長單音後,隨即把琴蓋蓋上,牽起金厲旭的手,「走吧,該睡了。」

 

以後還有我,不會再讓你孤單了。這樣的想法金鐘雲透過手心的溫度傳達給金厲旭。

 

回到房間,看著那床,他遲疑了一下,「小旭,哥睡床嗎?」

 

「呃?嗯,怎麼了嗎?」

 

「沒什麼。」這是什麼白痴問題?他們不是早就同床了嗎?

 

不過那時他們還是兄弟之間的感情啊,再之後他每晚都很認真的藉由睡覺這回事在確認他對金厲旭的感覺,也沒空多想,但是現在情況可是大不相同啊…

 

「哥?」

 

見床上的人已經鑽進被子,張著無辜、疑惑的大眼看著他,金鐘雲突然覺得自己剛才的想法就像是個色老頭一樣。

 

露出一個最無害的笑容,「沒事,只是在想你的床真大。」理由爛到他想咬掉舌頭。

 

其實金厲旭也不是完全不知道金鐘雲在想什麼,他再怎麼不經人事,也多少可以感受到他們和之前的差異。

 

就算如此,總不能叫金鐘雲去打地舖吧?還是硬著頭皮裝不知道就好。

 

躺在床上,即使有些尷尬,彼此的體溫還是讓人安心。

 

黑暗中,金鐘雲把手伸到金厲旭胸前,握住那因為些許拘謹而交握住的手,拉到兩人中間,再轉為十指交扣。

 

這段時間壓在雙方身上、像大石般的不確定性終於消除,可想到以後的路,金厲旭終究有些難眠。

 

沈默一段時間,「小旭…」

 

「嗯?」他以為金鐘雲已經睡著了。

 

「這次,可以換你給哥講講你的事嗎?」

 

「嗯…」金厲旭頓了一下,「哥從崔始源院長那裡知道了多少?」

 

「只知道小旭的爸爸和哥哥姐姐的職業,還有你們移民的事。」

 

「這樣啊…」他理一下頭緖,話說從頭好了,「我是媽媽再嫁之後生下的孩子…」

 

 

 

金厲旭的母親曾經是一知名樂團的首席鋼琴家,年輕時因為少女情懷嫁給一位生性浪漫卻不得志的小提琴手,而有過失敗的婚姻。

 

之後在一次演出中,父親邂逅在台上的母親,驚為天人,便展開追求。

 

父親的年紀比母親整整大上十二歲,喪妻多年,膝下還有一男一女。

 

雖然如此,父親當時已是頗有名氣的腦科醫生。

 

事業有成的父親,帶給有過不愉快婚姻經驗的母親一股安定感。

 

不久後,她便決定下嫁給這個有點年紀、有點霸道,卻不失體貼及穩重,且不在意她的過去的男人。

 

婚後即使父親沒有要求,母親還是退出舞台。

 

那時他的哥哥姐姐都已上了寄宿中學,不太需要母親操心。

 

而父親的事業則是處於起飛階段,鮮少有時間陪伴,家裡的鋼琴就是當時父親送給母親排解寂寞用的。

 

一年多後,金厲旭出生了。

 

聽母親說,中年得子的父親得意和驕傲全寫在臉上,抱著剛出生的他,直喊著要把他栽培成一名優秀的醫生。

 

但母親發現了他的音樂天賦。

 

於是在他上小學前,有記憶的日子,都是與母親在琴房裡渡過。

 

後來有一次,父親帶著母親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母親的琴藝得到所有人的讚賞,為父親的人際關係打開更寬廣的路,那之後,母親便開始陪著父親出席各種大小應酬。

 

那時金厲旭剛上小學,正是需要人照顧之際。即便有著歉疚,母親還是選擇幫助父親。

 

知道他對音樂的喜愛,母親央求父親幫他請了鋼琴家教,並且不要為年幼的他安排其他學習課程。

 

帶著彌補父母不在孩子身邊的心,父親答應這個要求。

 

但再優秀的家教又怎能比得上自己的媽媽?思念母親的時候他就拼命練琴,藉此當作慰藉,也奠定他日後的音樂基礎。

 

 

 

「我中學快畢業時,爸爸成為國內的腦科權威,哥哥已經是一名醫生,姐姐也是實習醫師。那個時候父親開始規劃我的未來,卻沒想到我想走的路,早已偏離他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