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正洙和金永云的關係,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些微的改變。

 

到現在,朴正洙已經能和金永云兩個人去市場買東西。

 

但朴正洙依舊謹守著朋友的界線,金永云也不急。

 

這個假日,李晟敏提議在家裡吃火鍋,由朴正洙和金永云負責採買。

 

「去超級市場嗎?」車上,金永云問朴正洙。

 

「去傳統市場好了,那裡的海鮮種類比較多。」

 

 

金永云把車停在附近,兩個人用走的進傳統市場。

 

「要吃魚嗎?」

 

「好。」

 

「蛤蜊呢?」

 

「好。」

 

「蝦子?」

 

「好。」

 

「再買些青菜好了。」

 

「好。」

 

不管朴正洙說什麼,金永云的回答一律都是「好」。

 

才逛到一半,金永云的手上就提了滿滿的袋子。

 

「正洙…」突然,朴正洙聽到身後有人在叫他,好熟悉的聲音。

 

不安的回頭一看,就看到自己的父母站在不遠處。

 

舉步維艱的走到自己父母跟前,弱弱的開口:「爸、媽。」

 

朴父瞟一眼金永云,只說了兩個字:「回家。」

 

 

一進門,朴母先扶朴父坐好,表情複雜的看著自己的兒子,和他身旁的男人。

 

「你不是答應過我不會再和他見面?」朴父開口。

 

「爸,你相信我,我們現在只是朋友,真的。」朴正洙急了,他怕朴父又像之前一樣倒下。

 

朴父看向金永云,「真的嗎?」

 

只見金永云低頭不語,朴正洙用手肘撞了撞他。

 

金永云像下定很大決心似的,跪在朴父面前。

 

「伯父,對不起,我愛正洙。」

 

「金永云,你亂說什麼?爸,你相信我,我們真的沒有在一起。」

 

朴正洙被金永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不知所措,一心只想讓朴父相信自己的話。

 

「伯父,正洙說得沒錯,我們現在的確只是朋友。但我這輩子,唯一愛的,只有正洙一個,不管他接不接受我都一樣。」

 

「金永云…」朴正洙想阻止金永云繼續講下去,卻被朴父打斷,「你安靜。」

 

朴正洙望向朴母,只見母親朝他點點頭,朴正洙只好把話吞回去。

 

「你說你愛正洙?」

 

「是。」

 

「非他不可?」

 

「是,非他不可。」

 

「你有沒有想過,你們這種關係是不被允許的?」

 

「我知道,但我會盡我全力保護正洙不受到傷害。」

 

「你能保護他多久?」

 

「到我死為止。」

 

聽見金永云在父親面前的告白,朴正洙好感動。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家人,他們會接受正洙嗎?」

 

「我決定的事,沒有人可以改變,即使是我家人也一樣。」

 

「你爸媽應該還指望你傳宗接代吧?」

 

「我上面有兩個哥哥都已經結婚了,這件事不是問題。」

 

「那你有沒有想過,我們朴家還需要正洙傳宗接代?」

 

被朴父一問,金永云無言以對,他的確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朴父看了金永云半晌,才又開口:「隨你們吧。」便緩緩走回房。

 

朴正洙和金永云相視,對朴父的話感到不解。

 

朴母見金永云還跪著,便開口:「正洙,先把他扶起來吧。」

 

等金永云站直身,朴母才接著說:「其實這些年,你爸他想了很多。可能是經歷過生死關頭,對很多事都看淡了,也沒那麼執著。我們都了解自己兒子的個性,死心眼,一旦愛上就不會輕易改變。這段時間,我們也知道正洙受了很多苦,做父母的,哪有不心疼自己兒子的道理。你爸剛才的問題,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找到一個可以託付的人。現在確定這件事,我們也不會再阻止,就隨你們的意思吧。」

 

聽完,朴正洙激動的抱住母親,淚流不止。「媽,謝謝你們。」

 

朴母慈愛的摸著朴正洙的頭,「這麼大了還這麼愛哭,丟不丟臉啊。」

 

 

 

首發於 2010.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