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云睜開眼睛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不知道朴正洙會不會原諒自己。

 

再把昨晚的計劃和想說的話通盤想過一遍,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走去朴正洙房門口。

 

「正洙…」沒有反應,還在睡嗎?

 

「正洙,你起來了嗎?」金永云忍不住轉動一下門把,沒有鎖。

 

賊頭賊腦的把腦袋探進去,房裡沒有人在。                

 

「奇怪…」金永云把房子全找過一遍,就是沒看到朴正洙。

 

想到什麼,衝到朴正洙的房間,打開衣櫃,衣服都還在,這讓金永云安心不少。

 

坐在沙發上,金永云不斷想著,朴正洙到底會跑去哪裡?

 

難不成去找曹圭賢?打電話過去,曹氏夫夫說沒有,自己還被取笑了一下。

 

還在想著要打給誰時,手機響起,是朴家的號碼。

 

「喂,是姐啊。」

 

自從上次朴父答應他們在一起之後,金永云就一直和朴家人保持良好關係,尤其是曾經甩自己一巴掌的朴仁英。

 

「妳說正洙回家了?好,我馬上過去。」

 

閤上手機,金永云鬆一口氣,原來朴正洙不是離家出走,而是回娘家。

 

 

金永云按了朴家門鈴,是朴仁英開的門。

 

「姐,打擾了。」恭敬的打招呼。

 

一進門,金永云就急著找尋朴正洙。

 

朴仁英看他那沒出息的樣子就覺得好笑,「正洙陪我媽去買菜,你先坐一下。」

 

才說完,朴正洙就拿著菜進來,後頭跟的是朴母。

 

金永云看到,伸手就想接過朴正洙手上的袋子。

 

朴正洙只是瞪他一眼,轉身就進廚房。

 

金永云想跟上去,卻被從房裡出來的朴父叫住。

 

「永云你來啦?正好,陪我下盤棋。」金永云無奈,只得開始擺棋盤。

 

 

中午吃飯,金永云就坐在朴正洙對面。朴正洙只是低頭猛吃,沒看過金永云一眼。

 

「永云,多吃點菜。」

 

「謝謝媽。」金永云把碗移近,讓朴母好夾菜。

 

媽?什麼時候我媽變你媽了?朴正洙心裡嘀咕著。

 

「對了,永云,有空多來家裡走走,陪我下下棋,這個家沒有一個人能陪我下棋。」

 

「爸,我會常來的。」

 

爸?我爸又變成你爸?

 

「永云,等一下和正洙出去走走吧,難得假日,不要窩在家裡。」

 

金永云感激的看著朴仁英,「我知道了,姐。」     

 

反了反了,到底誰才是這家的兒子?

 

「我吃飽了。」朴正洙放下碗,氣憤的跑回房間。

 

「吵架啦?」朴仁英就覺得奇怪,朴正洙怎麼會突然跑回家。          

 

「是我的錯。」

 

「我弟心很軟的,你哄哄他就沒事了。」

 

 

金永云打開朴正洙的房門,朴正洙一看到是金永云,就整個人縮進被子裡。

 

「正洙,會悶壞的。」

 

見朴正洙沒有理他的意思,就在床邊坐下來。

 

「正洙,我承認我之前的生活很糜爛,但那是因為失去你…」

 

金永云話都還沒說完,朴正洙就把被子掀開瞪著他。

 

「所以是我的錯囉?你現在是想翻舊帳嗎?」

 

「正洙,我不是這個意思。」

 

「不是這個意思是哪個意思?」

 

「正洙你起來。」金永云拉著朴正洙的手,把他拉離開床。

 

「金永云你幹嘛啦?放手啦。」朴正洙就這樣被金永云拖到客廳。

 

客廳裡的三個人,瞠目結舌的看著他們兩個拉拉扯扯。

 

「爸、媽、姐,對不起。」

 

「你幹嘛?」開口的是朴仁英,朴家雙親有點嚇到了。

 

「我以前失去過正洙,所以有過一段荒唐的日子。現在,我真心的在大家面前懺悔。我保證以後一定會好好對待正洙,再也不會讓他難過。如果我沒有做到,大家要怎麼處罰我都沒關係。」

 

語畢,朴父、朴母嘴角抽動,朴仁英則是不顧形象的大笑著。

 

「你們兩個…哈…可以再噁心一點沒關係…哈…肚子好痛喔…」

 

朴正洙不知該覺得感動還是丟臉,看到眼前三人的表情,他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金永云,你是白痴啊,這種事怎麼能在大家面前講?」

 

「我怕你不相信我,就讓大家作見證。」

 

終於停止狂笑的朴仁英開口:「唉唷,我受不了了,我拜託你們要甜蜜回房間去。」

 

就這樣,朴正洙紅著臉把金永云拉回房間。

 

「丟臉死了啦,都你害的。」

 

「那你原諒我了嗎?」金永云用臉磨蹭著朴正洙的肩膀。

 

「呀…噁心死了。」嘴巴這樣講,卻笑得很開心。

 

金永云從背後環住朴正洙,「原諒我,嗯?」

 

「那你如果再犯怎麼辦?」

 

「那就罰我…一輩子不能碰你。」

 

「呀…要不要臉啊你…」

 

貼在房門偷聽的三人笑了,這個結局也許不如他們預期,但重要的是,朴正洙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

 

愛…一直都在,只看戀人們,懂不懂得把握和珍惜。

 

 

<全文完>

 

 

 

首發於 2010.05.26

這一篇搬完了!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