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崔始源走下樓時,崔智源連忙迎上去,「哥,怎麼樣?你跟爸說了什麼?」

 

崔始源面如死灰的看著她,「我答應爸,會和範範分手。」

 

「哥,你怎麼能這樣?」

 

「否則妳有更好的辦法嗎?難道妳要我眼睜睜看著爸死在我面前?用爸的性命來換取自己的幸福,這種事我做不到。」

 

一反平時的紳士形象,崔始源大叫著,最後無力的坐在樓梯上。

 

「你們…你們可以先假裝分手,等爸的療程結束,恢復健康之後,再重新在一起。」

 

「智源,為了這件事,爸可以放棄治療。現在欺騙爸,即使之後爸的病痊癒了,難保不會再用其他方式結束生命,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崔智源被崔始源說得啞口無言,因為她知道崔始源的顧慮沒有錯。

 

「範範那邊…怎麼辦?哥要跟範範說實話嗎?」

 

「這件事我會處理,妳不要插手。明天馬上幫爸安排住院手續,手術越快進行越好。」崔始源說完便離開。

 

趨車來到金起範家樓下,崔始源沒有上去,只是抬頭仰望著金起範居住的樓層。

 

那裡有他最愛的人,那個他守護十幾年,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在一起的人。

 

「範範…範範…」低聲呢喃,像是要把這個名字刻進心裡,「原諒我。」

 

 

 

終於,到了他們相約出遊的日子,崔始源一如往常的坐在金起範家中。

 

金起範匆匆忙忙的從房間裡跑出來,「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

 

最近累到沾床即睡的金起範,昨晚竟然因為太興奮而失眠。

 

「沒關係,不急。」

 

崔始源幫金起範把衣領整理好,順了順一撮翹起的亂髮,才牽起金起範的手。

 

「今天要去哪兒?」

 

「秘密,到了就知道。」

 

當車開到崔家開的醫院時,金起範疑惑了。

 

「下車吧。」

 

「為什麼帶我來這兒?」

 

崔始源笑而不答,從急診室走入,假日只有值班的醫護人員,偌大的醫院顯得有些冷清。

 

「這裡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地方,那時候你全身都是血,好嚇人。」

 

「是啊,那場車禍算是改變了我的一生吧。」

 

搭上電梯,他們來到金起範住過的加護病房外。

 

「這裡,是我第二次見到你的地方,那時候你就躺在病房裡,全身都插滿管子。」

 

「嗯,我聽哥說過。哥還說就是因為你的一句話,才讓他做出不讓我動手術的決定。」

 

「喔?我怎麼不記得了?」

 

「原來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的命運竟然就取決於你的一句無心之論。」

 

往下走兩個樓層,來到金起範從加護病房轉出後住的病房。

 

「還記不記得小時候你拿聖經丟我的事?」

 

「有嗎?我怎麼沒有印象?」

 

「丟完就忘,真不負責任。不過這裡,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笑的地方。」

 

站在病房外往內看去,現在裡面住的也是一個小男孩,坐在他床邊和他聊天的,是另一名看起來比他大一些的男孩。

 

看他們的樣子,讓崔始源想起以前那段時光,那是他開始照顧金起範生活的起點。

 

沒想到一晃眼,十幾年也就這麼過去了。

 

走出醫院,崔始源和金起範走到隔壁附設的療養院。

 

在門口,金起範遇見以前照顧他的醫護人員,「阿姨。」

 

「是起範啊,真是好久不見了,還有始源,你們現在感情還是那麼好。」

 

金起範有點害羞的笑了笑,「阿姨現在還待在療養院裡嗎?」

 

「過陣子要退休了,老了。」

 

閒話家常一陣,崔始源便告辭轉往下一個定點。

 

握著金起範的手,走在療養院和特教學校之間的道路上,「範範,記不記得小時候我就是這樣牽著你的手,每天走在這條路上。」

 

「怎麼可能會忘?這條路我們走了那麼久…痛。」

 

金起範抽回自己的手,崔始源才發現剛才他竟不知不覺加重了手的力道。

 

「範範,對不起,很痛嗎?我看看。」

 

執起金起範有些泛紅的手,崔始源放在兩手的掌心裡輕輕搓揉著。

 

「始源,你今天怪怪的,怎麼了嗎?為什麼會突然帶我來這些地方?」

 

「沒什麼,只是難得我們兩個都有空,想和你一起重溫一下我們的過去,走吧。」

 

「要去哪兒?」

 

「跟我走就對了。」

 

然後,當車停在遊樂園前時,金起範有些無言。

 

「這裡是我們和希澈哥、庚哥一起來過的地方。」

 

「可是我現在都那麼大了。」

 

「你和那時候,好像只差兩歲吧。」

 

不顧金起範的抗議,崔始源拉著他去買票。

 

因為假日人潮多,加上他們來的時間有點晚,沒玩到幾項遊樂設施,就得離開。

 

「看吧,真是浪費錢。」

 

「有什麼關係?餓了吧?去吃晚餐。」

 

最後他們來到的地方,是當時朴正洙請他們吃飯的餐廳。

 

「那天晚上,我們在這裡吃完飯之後,回到你家。就是在那個時候,希澈哥決定讓你出國動手術。」

 

「崔始源,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像個小老頭一樣,一直在說以前的事?還是發生了什麼事?你知道我最討厭這種不安的感覺。」

 

「範範,先吃飯吧。陪我吃完這頓飯,我就告訴你。」

 

一頓飯,金起範吃得惶惶不安,眼神一直瞟向崔始源。

 

但崔始源的神態一如往常,間或還會給他一個笑容,讓金起範猜不透等一下他究竟要講什麼。

 

甜點一吃完,金起範便急著開口,「都吃完了,說吧。」

 

只見崔始源摸著金起範的臉,露出一個微笑,「範範,我們分手吧。」

 

 

 

 

 

 

 

首發於 2010.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