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你和範範,能不能暫時先分開一陣子?」

 

還在呆愣的崔始源,因為崔智源這句話回過神來,訝異的看著她,這個妹妹不是一向最支持他們的嗎?

 

「為什麼?」

 

「哥先站起來再說。」崔智源連忙扶起崔始源。

 

想到父親剛才的反應,又看到崔智源反常的行為,崔始源像是明白些什麼。

 

「智源,妳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事對不對?妳和爸是不是有事瞞著我?否則爸的反應為什麼是這樣?妳為什麼又會叫我和範範分開?」

 

「哥,你不要激動,先坐下。」崔智源吐了一口氣,崔始源不愧是個心理醫生,小小的蛛絲馬跡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這件事我不是故意瞞你,是爸叫我不要告訴你。爸他…罹患胃癌,是第二期。」

 

「什麼?為什麼我不知道?」

 

「之前爸不是身體不舒服嗎?他自己去做了身體檢查,後來我問爸檢查的結果,他告訴我一切正常。可是前陣子院裡的醫生跑來找我,說爸罹患第二期胃癌。因為那時候你很忙,所以醫生才和我商量。他說以爸現在的病情,只要肯進行手術,加上化療,存活的機率在50%以上。但是爸不知道為什麼,遲遲不肯接受治療,他沒辦法,才來找我。之後我有去問爸這件事,不管我怎麼催,他都只說他會找時間接受治療,還不准我告訴你。我一直很擔心爸的病情會加重,也很疑惑爸為什麼要拖延時間,越早治療越好不是嗎?剛才我終於明白了,爸或許是因為你和範範的事情,所以我想你們能不能先分開一陣子,讓爸能夠安心治療。哥,你知道爸不是會強硬把你們分開的那種人…」

 

「智源,夠了,我明白了。」崔始源不等崔智源把話說完,便逕自往樓上走去。

 

站在崔仁煥的房門口,崔始源敲了敲門,「進來。」

 

打開門,崔仁煥背對著崔始源,坐在窗邊的椅子上,桌上擺放的是一本相冊。

 

崔仁煥回頭看了一眼,「是始源啊。」

 

相簿裡收藏的,是他們兩兄妹從小到大的照片。

 

有母親還沒過世之前的全家福;崔智源出國之前他們在機場的合照;他和崔仁煥一同出遊時的合照;他國小、初中、高中、大學畢業典禮時的獨照…

 

崔仁煥戴著老花眼鏡,一頁頁翻著,像是在回味著那些珍藏的過往。

 

「爸,智源都說了,您罹患胃癌這件事,為什麼不告訴我?」

 

「那丫頭,真守不住秘密。」

 

「爸…」

 

「始源,你是真心愛起範的吧?」

 

「這…」在知道父親病情之前,崔始源可以很坦盪盪的說出他對金起範的情感。

 

但現在,他卻顯得猶豫不決。

 

彷彿在這一刻,在父親面前承認他和金起範的感情,是一項淊天的罪惡。

 

「從聽到你們的電話開始,我就確信這件事。你這孩子,從小就很懂禮貌,待人又溫順。但一旦你確認目標,或是認定什麼事情,就一定會堅持到底。既然你選擇了起範,我相信是深思熟慮後的決定。我聽得出來,起範也很愛你。雖然剛聽到這件事,我有些無法接受,但我不想硬生生把你們分開。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用顧慮我。」

 

「爸,您是為了我和範範,才不肯接受治療的嗎?」

 

崔仁煥嘆了口氣,拿下老花眼鏡,轉過身面對崔始源。

 

「雖然爸很想成全你們,但爸無法不在意外界的眼光、和我心裡那道跨不過的牆。我沒有辦法眼睜睜的看著你和起範一起出現在我面前,你們是兩個男人。從小對於你,我只有兩個心願,一個是把你栽培成有用的人,這一點你很爭氣。另一個,就是可以看著你結婚生子,但這個願望,我想是無法成真了。既然等不到那天,那我倒不如早點去陪你媽。所以接受治療對我而言,是沒有意義的,你明白嗎?」

 

崔始源看著父親花白的鬢髮,以及因為年紀而顯得微弓的體態。

 

小時候他總是仰著頭,看著父親。現在視角卻已經需要微微往下,才能對到父親的眼神。

 

原來他一直當作是巨人的父親,在經過歲月的流逝,早已是風中的蠟燭,一不小心便會熄滅。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志向,就是做一個可以讓父親引以為傲的兒子。

 

現在呢?因為自己的感情,父親竟然選擇一條幾近自殺的道路。

 

在這種情形下,就算他真的和金起範在一起了,他們會快樂嗎?

 

用父親的性命換來的結合,兩個人真能走到最後?

 

於是,崔始源用著顫抖的聲音告訴崔仁煥,「爸,我會和範範分開的。」

 

 

 

 

 

 

首發於 2010.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