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起範漫無目的遊走在街上,不知走了多久,才因手機鈴響停下腳步。

 

「喂,範範吶,我和你庚哥剛下班,在路上看到有賣辣炒年糕,你和始源要回來了嗎?要不要買你們的份?」

 

金希澈的話語換來的是一片寂靜,「範範,你在嗎?」

 

「哥…是哥…」

 

「範範,你怎麼了?」金起範的語氣讓金希澈覺得有些不對勁。

 

「哥…嗚…」叫完這一聲,金起範便跌坐在路邊哭起來。

 

「範範,發生什麼事?」

 

「哥…」

 

「不要嚇哥,始源呢?你叫始源來聽電話。」

 

「始源…始源不要我了。」

 

「不要哭了,你們今天出門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金起範,你不要再哭了,到底怎麼回事?」

 

澈,冷靜點,讓我跟他說。手機那頭傳來韓庚的聲音。

 

「範範,現在只有你一個人嗎?」

 

「嗚…對…」

 

「告訴庚哥,你現在在哪兒?我們先去接你。」

 

「我…我不知道…」剛才無神的遊走,金起範已經走到一個他不認識的地方。

 

「看看附近有沒有路標或是明顯的建築物。」

 

當金起範說出路名之後,韓庚和金希澈馬上火速趕到。

 

這時的金起範,一個人蹲靠在店家關著的鐵門上,在微弱的路燈下,不停的抖動肩膀。

 

金希澈衝上前去,緊緊的抱住金起範,「範範,沒事了,先回家再說。」

 

 

 

回到家,不管金希澈怎麼問,金起範只是不斷的重複:「始源不要我了…始源不要我了…」

 

「呀西,他怎麼可能不要你?」

 

崔始源對金起範的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金希澈根本就不相信他會拋棄金起範。

 

「你們吵架了?不對,始源不可能跟你吵架。範範,告訴哥到底發生什麼事,否則我就直接去找崔始源問清楚。」

 

「哥,不要,求你…」擔心金希澈真的去找崔始源,金起範連忙阻止他。

 

如果讓金希澈知道崔始源和他分手的原因,金希澈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

 

「這件事我自己會解決,能不能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範範…」

 

「澈,讓範範獨處一下吧。」

 

韓庚說完,便牽著滿臉憂心的金希澈退出金起範房間。

 

等韓庚和金希澈一離開,金起範便躲被窩裡,嗚咽的哭起來。

 

客廳裡,韓庚坐在沙發上,金希澈則是煩躁的在一旁踱步,「庚,你看我要不要出面?」

 

韓庚把移動中的金希澈拉過來擁在懷裡,「先觀察一陣子吧,我們現在還弄不清楚事情的始末。而且感情的事,除了當事人之外,外人是幫不上忙的,就像當初的我們一樣,不是嗎?」

 

 

 

隔天早上,金希澈因為擔心金起範的狀況,便早早起床。

 

一出房門,他就看到金起範縮在沙發的角落,手裡拿著PSP,和他剛回國時,隔天早上的樣子一模一樣。

 

不同的是,這次金起範的眼睛又紅又腫,看得出來哭了一整夜。

 

「範範,今天不是放假嗎?怎麼不多睡會兒?」

 

放下PSP,金起範微微一笑,「我昨晚傳簡訊給經紀人,希望可以提前結束假期。剛好今天下午有一個試鏡,我要出門一趟。」

 

「範範,不要勉強自己…」金希澈話還沒講完,就被金起範打斷。

 

「哥,別擔心,我沒事,我是金希澈的弟弟不是嗎?哪有那麼容易被打倒。時間還很早,你再去睡會兒,我先回房了。」

 

像在逃避金希澈的眼神,金起範快速回到房間,淚水卻在關門的瞬間,又忍不住決堤。

 

 

 

接下來的日子,金起範出門的時間越來越早,回家的時間卻越來越晚。

 

金起範的作品不斷推出,但他整個人卻益發沈默,一回到家就把自己關進房間。

 

即使金希澈刻意等門,金起範也會用很累、想休息來當作藉口,閃躲和金希澈的相處。

 

金希澈明白他需要調適,所以一直忍著,直到三個月後的某一天…

 

「哥,我想搬到公司宿舍。」

 

「為什麼?」金希澈本來還很高興金起範主動找他說話。

 

「比較方便。」

 

「方便?」金希澈挑了挑眉,「我不准。」

 

「我可以照顧我自己。」

 

「範範,告訴哥,是不是為了要躲我?」金希澈亮晃晃的眼神,看得金起範心虛起來。

 

「哥,我怎麼可能會躲你。」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這陣子天天早出晚歸,見到我就跑,不是躲我是什麼?不管有什麼理由,我都不准你搬出去。」

 

「哥,我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我有我的自由,你管不了,我明天就搬。」

 

金起範的話徹底激怒金希澈,他抓著金起範的衣領,「金起範,你夠囉。為了一個男人,連哥哥都不要了是不是?你能不能有點出息?你不要我插手我就不插手,但看看你現在是什麼樣子?」

 

「澈,有話好好說,先放開範範。」韓庚原本一直安靜的待在一旁,想讓他們兄弟倆好好溝通,眼看情勢一發不可收拾,連忙出面攔住金希澈。

 

趁韓庚拉著金希澈往後退之際,金起範也退後幾步。

 

「對,我就是沒有出息,我就是忘不了他。知道我為什麼想離開這裡嗎?因為我不想看到你為我擔心的樣子。就算我在別人的面前掩飾的再好,你的眼神卻一直在提醒我,我被人狠狠的拋棄了。」

 

金起範說完就衝出大門,金希澈和韓庚追出去時,電梯已經開始往下。

 

好不容易跑下樓,金起範早已不知去向。

 

此時,天空正下著綿綿細雨,更讓金希澈心慌。

 

「庚,怎麼辦?」

 

「穩住,範範能去的地方不多,你先回家,我出去找。」

 

「我跟你去,我現在怎麼可能坐得住。」

 

「澈,不要慌,有我在你身邊,相信我,範範不會有事的。你在家裡等著,搞不好會有人打電話來通知範範的消息,錯過就不好了。如果我找不到,我會請赫宰幫忙。」

 

韓庚緊緊抱著金希澈,希望能夠安撫他的情緒。

 

「庚,我沒事了,快去吧。」

 

「嗯,等我。」

 

看著韓庚開車離去,金希澈覺得這場雨似乎越下越大了。

 

 

 

 

 

 

 

首發於 2010.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