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範,我們分手吧。」

 

金起範征了幾秒,抓住崔始源放在他臉上的手,「崔始源,不要開這種玩笑。」

 

崔始源抽回被金起範緊緊抓著的手,「你看我的樣子,像在開玩笑嗎?」

 

崔始源依舊微笑著,臉頰上的酒窩若隱若現。這個以往金起範最喜歡的表情,現在看來卻是無比的刺眼。

 

「你在開玩笑對不對?你說啊。」金起範揚起的音量,引起其他桌客人的側目。

 

「如果你想引起別人的注意,我是不介意,不過別忘記,你現在也算是個公眾人物。」

 

「不要跟我說那些無關緊要的事,你要跟我分手總有原因吧?我要知道為什麼。」

 

崔始源優雅的往後仰,身體靠上椅背,十指交握放在交疊的腿上。

 

「我們醫院之前遇到財務危機,這件事你記得吧?」

 

「你不是說解決了嗎?而且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當時我是以為解決了,但很不幸的,這個月財務又出現赤字,銀行已經不願意再貸款給我們。我爸有一個金融界的朋友願意出資,唯一的條件就是我必須和他的女兒結婚。」

 

「什、什麼?所以你是為了你們家…」

 

「不要把我想得這麼偉大,我是為了我自己。那個女的可以給我你不能給我的一切,金錢、名聲、地位,還有…完整的家庭,一個有小孩的家庭。所以,很抱歉,我想再笨的人也會知道該怎麼選擇。」

 

「不可能,你騙我的,你不是這種人…」

 

「金起範,你有多了解我?我承認,一開始我是真的喜歡你,但是不好意思,我膩了,我不想再承受別人指指點點的眼光。我想和我的另一半,光明正大的走在路上。你一個男人,能給我什麼?而且你知不知道,如果失去醫院,我就什麼都不是。也許你會覺得我很惡劣,但很抱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在天平的兩端,你是被捨棄的那一個,明白嗎?」

 

「不可能…不可能…」金起範只是搖著頭,茫然的喃喃自語。

 

崔始源不屑的笑了一聲,「沒什麼不可能,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向,只是我的這一面從來沒有讓你看過。怎麼?不習慣我不是紳士的形象?知道今天我為什麼要帶你去那些地方嗎?我要你記得,從來都是我守著你,我為你付出十幾年,也該夠了,我不欠你金起範什麼。另外,我希望你能看在這十幾年的情份上,不要告訴別人我們在一起過的事,否則會造成我很大的困擾。我未來的岳父是一個很要面子的人,我不希望我們的事影響到我和他女兒的婚事。我言盡於此,相不相信隨便你,但請你以後不要再來打擾我的生活。今天我就不送你回去了,已經擁有正常智商的你,應該能夠自己回家吧。」

 

話說完,崔始源就起身要離開,在經過金起範身邊時,金起範拉住他的手。

 

「別這樣,幫你自己保留一點尊嚴,還是你連最後的自尊都不要了?一無所有的金起範。」

 

聞言,金起範無力的垂下手,任憑崔始源離去。

 

一上車,崔始源便加足馬力,讓車子狂飆出去,最後終究因為眼淚模糊視線,迫使他不得不停下來。

 

「範範…範範…」

 

任由淚水爬滿臉頰,崔始源把頭靠在方向盤上。

 

其實他今天真的只是很自私的,想要金起範再陪他經歷一次兩個人的過去。

 

他知道他很過份,不!該說是殘忍,幾近變態的殘忍。

 

當初是他不顧一切,硬闖進金起範的感情世界。而現在,他又選擇這種方式離開他。

 

金起範外表看似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但他知道他們是一樣的,一樣執著,一樣奮不顧身。

 

如果讓金起範知道真正的原因,他會放不下、忘不了。

 

就這樣吧,讓他當罪人,讓金起範重新展開自己的生活,一個沒有崔始源的生活。

 

崔始源比誰都明白,金起範沒有那麼脆弱,也許這個傷害很大,但打不倒他。

 

傷會痊癒、痛會遺忘,只是需要時間。

 

但總比金起範抱著一份沒有結果的愛,痴痴的守著要來得好。

 

現在,就讓金起範恨他吧。

 

「範範,帶著你對我的恨,努力活下去。把我當成一個不值得你愛的人,憎恨、痛苦、然後雲淡風輕。不要再眷戀我們的過去,讓我從此消失在你的世界。」

 

 

 

 

 

 

 

首發於 2010.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