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次的事情,崔始源和金起範的感情更趨穩定。

 

雖然沒時間見面,但每天的手機和簡訊聯繫是不可少的。

 

即使只是記得吃飯、或是多休息這種平常的簡訊內容,也讓兩人覺得溫馨無比。

 

終於,金起範的戲份有某幾天不需要他出鏡,而崔始源醫院的事務也到一個階段,能夠空出一些時間。

 

「那我們要出去玩嗎?」金起範在電話那頭興奮的說著,他和崔始源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出去了。

 

「都可以,範範想去哪兒我們就去哪兒。」崔始源寵溺的說道,去哪裡都行,只要金起範待在他身邊。

 

「可是我想不到。」金起範有些挫敗的說著,難得的假期,他竟然想不出想去的地方。

 

「那交給我吧,我來安排,到時候跟著我走就好了。」

 

「吶,是你說的,到時候我如果不滿意是會走人的。」

 

「是是是…」奇怪,崔始源記得他們剛開始交往時,金起範不是這個樣子的,難道是被他寵壞了?

 

反正不管金起範是什麼樣子他都愛,把他寵上天也無所謂。

 

叩、叩

 

「範範,先這樣吧,有人敲門,我再打給你。」

 

「嗯。」

 

掛掉手機,崔始源打開房門,外頭是笑得不懷好意的崔智源。

 

「哥,在和範範講電話啊?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濃情蜜意的時光?嘖,破壞姻緣可不是件好事,哥,你不會怪我吧?」

 

崔智源一臉狹促,換來的是崔始源伸出大手揉亂她的頭髮。

 

「丫頭,別亂說話,找我什麼事?」

 

「啊,放手啦,頭髮都亂了,爸找你,在樓下。」

 

 

 

崔始源和崔智源走到樓下,看見崔仁煥坐在沙發上,似乎若有所思。

 

「爸,找我有事嗎?」

 

「嗯,先坐下吧。」

 

崔始源坐上另一張沙發,崔智源則是坐在崔仁煥身旁的位置。

 

「最近醫院的財務都上軌道了吧?」

 

「是,目前收支的狀況已經達到平衡,預計下個月就能轉虧為盈。」

 

「那好,還記得韓叔叔的女兒吧?」

 

「我記得。」崔仁煥口中的韓叔叔,是他在醫學院時的同學。

 

崔始源只有在小時候見過那位韓叔叔的女兒幾次,但他不明白崔仁煥為何會突然提起她。

 

「找一天空下來,我和韓叔叔想讓你們見一面。」

 

「爸,您的意思是…」

 

「你的年紀也不小了,也該考慮一下自己的終生大事。」

 

崔始源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有些不明所以,崔仁煥從來沒催過他的婚事,今天怎麼會忽然提起。

 

即使有些驚訝,但他還是沈著以對,「爸,醫院才剛有起色,以後還會更忙,我想現在還不是我談論婚事的時候。」

 

崔智源也開始幫腔,「對啊,哥還那麼年輕,而且又帥,爸還怕他找不到老婆嗎?」

 

「是有喜歡的人了嗎?」

 

崔仁煥脫口而出的一句話,讓崔始源大腦閃過一堆想法。

 

該說?不該說?

 

說了以後,父親的反應會是如何?贊成?反對?贊成是不太可能,如果反對,他要如何說服父親?

 

不說?但他和金起範的事,總有一天要讓父親知道,他只是一直在等待時機。或許那個時機,就是現在。

 

既然父親開了這個頭,他也沒有瞞下去的必要,反正公開也是遲早的事。

 

崔始源堅定的說了一句:「是。」

 

「是金起範?」

 

崔始源訝異的看著崔仁煥,發現他的眼神所存在的不是猜測,不是試探,而是一種了然的透徹。

 

怎麼可能?他和金起範很少見面,他在家中也不常提他們的事,父親怎麼可能知曉?

 

望向崔智源,她也是搖搖頭,一臉茫然。

 

看出崔始源的震驚和疑惑,崔仁煥主動開口:「家裡的電話,多數都是找我的…」

 

此時,崔始源明白了,是那通電話,金起範難得打家裡電話,就這麼被崔仁煥聽到了。

 

「如果不是我那天正好接起來聽到,你打算瞞我多久?」

 

崔始源了解,主動告知和被動承認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他現在只能真心的請求父親原諒,並且同意他們交往的事。

 

「爸,對不起,我沒有欺騙您的意思,只是在等適當的時機跟您提這件事。我和範範是真心相愛的,我喜歡的是金起範這個人,無關乎他的性別。我知道您或許很難接受,但也請您不要立刻就否定我和他的感情,我們會證明給您看,即使是兩個同性別的人,也可以正常的交往。」

 

「你真的那麼愛他?」

 

「是,我只認定他一個,除了他,我不會再接受別人。」

 

「就算我這個父親反對也沒有用?」

 

「爸…」崔始源從沙發上站起,跪在崔仁煥面前,「我從小到大沒有違背過您的意思,只有這件事,我求您了。」

 

「是嗎?我的兒子竟然要我同意他和一個男的在一起?那個從小就讓我驕傲的兒子,竟然、竟然…」

 

「爸。」

 

「爸。」

 

崔智源擔心的握著父親顫抖的手,連她都看得出來崔仁煥現在的不對勁,更何況是跪著的崔始源。

 

「爸…」崔始源有些害怕,如果崔仁煥是生氣的打罵,至少還能宣洩情緒。

 

但現在這個情況,是崔始源始料未及的,他和金起範的事似乎給了崔仁煥在精神上一個重大的打擊。

 

「算了,算了,隨你們吧。」崔仁煥說完便不發一語,轉身上樓。

 

崔始源跪在地上愣著,所以父親是同意了?如此輕而易舉?

 

在他呆愣的同時,崔智源的聲音傳入他的耳裡,「哥,你和範範,能不能暫時先分開一陣子?」

 

 

 

 

 

首發於 2010.09.13

今天就先搬到這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