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生活,沒有金起範想像中那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息,有的只是他更加忙碌的行程。

 

經紀公司開始幫他安排工作,戲中的路人、廣告中的群眾…都是一些不露臉的角色。

 

但金起範的長相很難讓人忘記,漸漸的,他也開始參加正式試鏡。

 

透過試鏡時的鏡頭,金起範奮力的讓人看到他的演技,並成功換來讚許的目光。

 

演員之路似乎正一點一點的閃著光芒,但感情之路卻相對變得有些晦暗不明。

 

金起範與崔始源可以相處的時間本來就少,最多的時候是用電話聯繫。

 

有時崔始源打來,金起範正忙著沒接到,或是累癱在床上,只能發出嗯、是、有…等單音節。

 

有時難得金起範打過去,崔始源沒有接,事後再回電,崔始源僅是說自己在忙。幾次下來,弄得金起範也不好意思再打,深怕會打擾到崔始源的工作。

 

對於這樣的情形,金起範是有些迷惘且無助的。

 

之前還是練習生時,崔始源會貼心的接送自己來往於家裡和經紀公司之間。

 

參加試鏡後,因為與崔始源上班的時間相抵觸,金起範便獨自行動。

 

自從開始戲劇和廣告的拍攝,雖然還是些小角色,但為免引人疑竇,崔始源更少出現在金起範家裡。

 

似乎就是從那時開始,金起範覺得他們之間是否有些什麼正在改變。

 

說不上來,但他就是知道,崔始源一定有事瞞著他。

 

在工作時,金起範心無雜念,盡力的投入角色當中。

 

一回到現實生活,崔始源的臉就無時無刻的纏繞著自己。

 

但他不想問,因為他不曉得崔始源會不會告訴他實話,抑或是編個完美的理由。

 

金起範知道如果要比演技,崔始源或許根本不輸自己。

 

對於人性的了解,讓崔始源明白在何時何地,應該說出什麼樣的話,會達到最佳的效果。

 

若他真要刻意隱瞞,絕對會做到無懈可擊。就像他當初可以隱匿喜歡自己的心情,而自己卻渾然不知一樣。

 

是有了別的喜歡的人嗎?是他們的事情被崔仁煥發現了?還是終於了解他們所選擇的這條路有多艱辛而想打退堂鼓?

 

金起範在心中暗自鄙視他對崔始源的猜測,但面對未知的事物,人總會顯得惶惑不安。

 

拿起手機,金起範播出上次崔智源主動留下的號碼。

 

隨著播號聲的響起,金起範覺得心臟都快要靜止了。

 

在最後一聲播號,崔智源終於接起手機,帶著濃厚鼻音且無神的一聲:「喂…」

 

讓金起範想起,現在已是半夜。

 

「智源,我是起範,很抱歉我沒有注意到時間。妳睡吧,白天我再打。」

 

一口氣說完,窘迫的金起範就想掛上手機,卻在那頭聽到:「範範,等一下…」的大叫聲。

 

將手機拿回耳邊,那端還在大叫著:「範範…」

 

「我在…」深呼吸試著讓緊張的心情能放鬆些,「不好意思,打擾到妳睡覺了。」

 

「沒關係…」崔智源的聲音變得比剛才稍有活力些,「我平常也沒那麼早睡,只是最近太累了,有什麼事嗎?」

 

崔智源知道如果沒有事,金起範不可能主動打電話給她。

 

聽見崔智源的話,金起範頓了一下,「妳最近很忙嗎?」

 

「是啊,醫院有些事,怎麼了?」崔智源不是一個能耐得住性子的人,她只想問清金起範打給她的原因。

 

「始源…最近也很忙嗎?」

 

在心裡輕笑一聲,原來還是為了自家哥哥,真讓人不省心。

 

但崔始源若沒把事情告訴金起範,就代表他不想讓金起範知道,既然如此,她該說嗎?

 

金起範聽話筒那頭沒有動靜,心又沉了一些,是不好說明的事嗎?

 

「智源,如果有什麼事是妳沒辦法對我說的,沒關係,我不勉強妳,我再找時間問始源好了,晚安。」

 

「範範,等等…」嘆了一口氣,崔智源感覺到金起範似乎是亂想了,「我只是在想,哥可能是不想讓你擔心,所以沒告訴你…」

 

「發生什麼事嗎?」金起範急忙打斷崔智源的話,這種模棱兩可的答案,更叫人不安。

 

「你不要緊張,哥沒事,只是醫院的財務出了些狀況,加上我爸最近的身體又不好,哥就把醫院的業務都攬下來。雖然我很想幫忙,但我也才剛回國,對醫院的事情不是很了解,所以哥一個人忙得不可開交。」

 

「原來如此…」金起範對錯怪崔始源有些愧疚,但想想又覺得不對,「可是他沒告訴過我。」

 

「可能是不想讓你操心吧,哥會捨不得的。」說完,崔智源就兀自笑了起來。

 

崔智源帶些認真的玩笑話,讓金起範感覺到臉上火熱的燙。

 

但心中還是不禁埋怨崔始源,出事了也不告訴他,難道不知道這樣沒消沒息的更讓人難受嗎?

 

「智源,始源回家了嗎?」

 

崔智源看一下時間,也到了崔始源該回來的時候,果不其然樓下就傳來開門聲。

 

「嗯,哥剛到家,你要打給他嗎?那我就不耽誤你們的甜蜜時間囉,拜。」

 

沒給金起範道別的機會,崔智源就把手機掛斷。

 

金起範愣了一下,才回過神播出崔始源的手機號碼。

 

您播的號碼未開機…機械女聲傳來,金起範換打室內電話。

 

他平常不打崔始源家裡的電話,但今晚不一樣,他迫切想聽到崔始源的聲音。

 

電話接通,傳來的是熟悉的低沈嗓音,金起範忽然眼眶一溼,想說的話就這麼梗在喉嚨。

 

電話那頭莫名,停了一會兒,才用著不是很肯定的語氣問著:「是範範嗎?」

 

原來我不出聲,你也知道是我嗎?你這個大笨蛋。金起範嗚咽的哭了起來,哭得崔始源手足無措。

 

「你的手機…為什麼沒開?」

 

「沒電了,怎麼哭了?」

 

「為什麼…為什麼都不告訴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好怕…」

 

斷斷續續的話語,但崔始源卻是聽得真切,聽得心疼,心裡也明白金起範應該是曉得了。

 

「別哭,沒事,我能解決的,只是不想讓你擔心。你已經夠累了,空出來的時間就應該好好休息…」

 

「笨蛋…笨死了…」

 

「我是笨蛋,範範,別哭了,別哭了好不好?」

 

沒聽金起範這樣哭過,崔始源真的有些心慌,什麼專業知識全都拋在腦後,安慰的話一句都說不出口,腦子一片空白,一心只想讓金起範停止哭泣。

 

哭了一陣,金起範吸著鼻子問崔始源:「都…解決了…嗎?」

 

「嗯,差不多了,銀行已經答應貸款,只是接下來我可能要花更多心思在醫院的營運上,你也那麼忙,以後見面的時間或許會更少。」崔始源有些內疚的說道。

 

「路還長得很,還是你現在就想甩掉我?」金起範突然壞心的想捉弄一下崔始源當作懲罰。

 

然後,他很滿意的聽到崔始源急著辯駁的聲音。

 

「範範,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

 

「我知道…」不忍心繼續,心想這段時間他應該也很累,「開玩笑的。」

 

「不要亂開這種玩笑,你知道我有多在乎你。」

 

彼端安靜下來,崔始源疑惑的叫了聲:「範範…」

 

「不要擔心我,好好照顧自己,還有…我愛你。」說完,金起範快速掛上電話,躲進被窩裡。

 

這頭的崔始源則是拿著話筒發笑,嘴角都快裂到與耳垂呈一個弧度。

 

於是,沉浸在情話裡頭的崔始源,忽略了在金起範掛掉電話之前,有的一聲不自然的雜音。

 

 

 

 

 

首發於 2010.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