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的門打開,朴家人馬上圍上去。

 

「醫生,我爸呢?」

 

「病人本來就有高血壓病史,因為情緒過於激動,引起腦血管阻塞,就是俗稱的中風。」

 

「怎麼會?」朴正洙不敢相信,這一切都是自已造成的。

 

「你們先去幫病人辦住院手續,等檢查報告出來,如果有需要,會馬上開刀取出腦中血塊。」

 

 

朴仁英在加護病房外,不斷安慰驚慌失措的母親

 

朴正洙辦完手續後,看著單據上的金額,那可是一大筆錢啊。

 

朴家的經濟本來就不寬裕,現在無疑是雪上加霜,何況還沒算上開刀和往後復健的費用。

 

朴仁英看到朴正洙回來,便把單據接過去。

 

「怎麼辦?家裡沒這麼多錢啊。」

 

「姐,不用擔心,醫院答應讓我們分期付款,我打工還留有一點錢,而且我也快畢業了,馬上就能工作賺錢。」

 

「真的嗎?」朴仁英不安的看著弟弟,「正洙,不要太勉強。」

 

「姐,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責任,錢的事妳不用擔心,我先回家拿些東西,妳陪著媽。」

 

 

後來朴父開刀順利把血塊取出,朴正洙跪在病床前,親口答應朴父,不會再和金永云見面。

                                                                                                                    

*   *   *   *   *   *   *   *   *   *   *   *

 

金永云聽完朴仁英的話,用手撐著額頭暗忖著。

 

朴父中風和他們發生關係,應該是同一天,這就是朴正洙離開他的原因?

 

但他可以說啊,自己可以跟他一起承擔。

 

「你知不知道那陣子正洙的日子是怎麼過的?我們鄰居不知道從哪裡聽到你們的事,每天都對著正洙指指點點,當著他的面說他只會勾引男人,丟光男人的臉。最後我們受不了,只好搬家。後來他找到工作,白天要上班,晚上要照顧我爸,假日還要陪我爸復健,賺的錢全部都拿回家來。就算我爸無理取鬧、對他發脾氣,他都只是忍著。這幾年,我沒有看他喊過累或苦。現在好不容易我們家的生活恢復平靜,金先生,如果你還有良心,我請你放過他,放過我們家,可以嗎?我爸媽已經沒有辦法再承受一次這種打擊了。至於正洙那邊,我會去跟他說,讓他快點搬走,不然回家住也行。」

 

朴仁英講完起身就走,留下金永云消化剛才的話。

 

金永云總以為自己是故事裡的被害者,原來朴正洙的日子也不好過嗎?

 

想到朴正洙獨自一個人面對這麼多,心裡糾結起來,怨念就這樣化為憐惜。

 

一直想著,等走出門口,金永云才發覺已經是晚上。

 

回到家時,看到朴正洙蹲坐在門口,手抱著膝。

 

「我沒有鑰匙,又忘了帶手機。」朴正洙扶著門站起身,卻因為腳麻而顯得搖搖晃晃。

 

「小心。」金永云趕忙扶住朴正洙。

 

「謝謝。」朴正洙推開金永云的手,往後退了一步。

 

「進來吧,蹲這麼久腳一定很麻,你先坐一下。」

 

朴正洙坐在沙發上,盯著金永云,不明白他為什麼會突然轉變態度。

 

「明天我就配把鑰匙給你,以後你就可以自由進出。」金永云蹲在自己的跟前,朴正洙好像看到當年那個寵愛自己的大男孩。

 

「如果可以的話,把這裡當自己的家好嗎?」

 

「為什麼…」才一天,為什麼變化會這麼大?

 

「我今天見過你姐。」

 

 

 

首發於 2010.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