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喜歡韓庚這個事實,日子似乎也沒什麼改變。

 

我還是一樣天天跟著他,只是心態已經有所不同。

 

以前,他是我的主人,我保護他的原因,來自於金錢。

 

現在,我不容許有人傷他一分一毫,就算因為保護他而賠上自己的性命,我也心甘情願。

 

其實當韓庚的影子比我想像中的輕鬆,這段時間他並沒有遭受到什麼麻煩。

 

而在韓庚把我介紹給J之後,我們三個便能夠堂而皇之的走在一起,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我們的笑鬧聲。

 

直到某一天,我們三個走在校園裡,對面高樓射出一道反光。

 

我知道那是步槍瞄準時,陽光照射在瞄準鏡上,產生的光點。

 

看向四周,該死,沒有任何遮蔽物。

 

而且若我突然將韓庚推開,豈不讓他起疑,一個平常人是不可能看得出那光點背後的意義。

 

我知道,再想下去就來不及了。索性就繞到韓庚面前裝作和他講話的樣子,倒著走路。

 

照那棟大樓的高度,到我們所在地點形成的角度,只要我距離韓庚不超過一公尺,子彈就會先射到我。

 

我看向J,他的表情告訴我,他也發現了這件事。

 

看他皺著眉,我便朝他笑一笑,這本就是我在這裡的目的-擋子彈,只希望這次過後我還能活下來。

 

但事情卻出乎我意料之外,韓庚竟然在子彈射出前,和我對調了位置。

 

當子彈射入他的身體時,我想起他說的話,我現在有能力保護你…

 

誰要你的保護?誰要你幫我擋子彈?事情不該是這樣的。

 

我和J快速把韓庚送到醫院,金叔和老爺子隨後也馬上趕來。

 

老爺子只是淡淡的告訴我,我已經沒有資格再待在韓庚身邊,這句話比任何處罰都讓我難過。

 

因為我的身份不能去大宅,而我現在也不想離開韓庚一步。

 

所以在他被送到加護病房後,我就跪在病房外,希望可以求得老爺子的原諒。

 

我要守著他,一直到他醒來為止,如果他醒不來,那我就去陪他。

 

過幾天,韓庚終於醒來,金叔也為我帶來好消息,老爺子同意我可以繼續留在他身邊。

 

扶著牆壁,跪了幾天的我有些爬不太得起來。J叫我先吃點東西,我卻一心只想見韓庚。

 

當我踏進病房那一刻,韓庚還是微笑的看著我,就像這一切從來沒發生過。

 

我只能坐在他的病床邊,眼淚撲簌簌的掉。

 

一直到那一刻,我看清了,我不喜歡韓庚,而是愛,是連著血肉、根深蒂固的愛。

 

在得到老爺子的首肯,我便留在醫院裡照顧韓庚,看著他身體一天天恢復,我才算放下心頭大石。

 

就在韓庚出院的那天,J告訴我老爺子發現我對他的感情。

 

老爺子本想把我撤換掉,但J以他會和我假扮情侶,不會讓我太接近韓庚為代價,

 

換來我繼續做為韓庚影子的資格。

 

想來也是,老爺子怎麼可能接受我,他還肯讓我待在韓庚身邊,對我已經是天大的恩惠。

 

當我和J牽著手出現在韓庚面前時,他的表情有些驚訝,但馬上笑著恭喜我們。

 

J緊握住我的手,帶給我力量,讓我可以演完這齣戲。

 

後來我開始執行一些金叔指派給我的任務,我知道這是老爺子的意思,只是要讓我沒有時間和韓庚見面。

 

每次任務的代價都很優渥,更加減輕了我的經濟壓力。

 

面對韓庚在晚上的邀約,我都會以J當藉口推脫掉。

 

常常是剛掛完韓庚的電話,我轉身就去執行任務。

 

一開始,面對目標血淋淋的死在我面前,我還會產生內疚的心理。但久了,也就麻痺了。

 

有時也會遇到旗鼓相當的對手,讓我只能使盡全力,殺掉對方、保住自己。

 

於是,我明白了韓庚的話,不是殺人、就是被殺

 

歲月就在謊言和嗜血的生活中流逝,直到我完成最後任務的那天,終於可以擺脫影子的身份。

 

後來發生的事,你們都知道了。

 

若時間再倒回,你問我,我的選擇是否依然是韓庚?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愛情沒有所謂的定律,也不是先搶先贏。

 

J之於我,就像親人的存在。我可以為他付出一切,除了愛情。

 

李東海曾經問我,為何能愛得如此堅定?

 

但我覺得那不是什麼堅定,只是我的心裡只容納得下這個人。

 

在韓庚消失的那一年,我曾經痛苦、也曾經迷惘。

 

但最後我懂了,即使他真的回不來也沒關係,因為韓庚就在我心裡,誰也帶不走…

 

 

 

 

 

 

首發於 2010.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